來不及長大的雛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午後二點,陽光正強,在熱爆的柏油路面上,有個小東西吸引我的目光,靠近一看,天啊!是被輪胎壓扁的小雛鳥,看起來才孵化沒幾天,應是學飛時掉下來的,也許牠還來不及反應,就被呼嘯而過的汽車瞬間壓扁,連命也沒了。

心頭一酸,眼框淚水,不聽使喚地湧出,當下唯一能幫牠做的,就是埋葬牠,只是小雛鳥被壓得太扁,扁到幾乎跟柏油黏貼在一起,找了樹枝,將小鳥屍體帶離馬路,處理過程也是千鈞一髮,連閃過好幾輛汽車,才完成任務。

希望下輩子投胎去好人家,是最後給你的祝福,把你葬在公園,那兒離你媽媽比較近,這樣也比較不怕了,對嗎?木椅後方的土堆,是你最後的安詳地,一旁有棵小樹可遮陽,這樣就不會太熱了,我輕輕撥蓋泥土,用手掌心的溫度壓了壓土,土的上方擺了幾根枯枝,再灑上幾片樹葉做記號,口中念念有詞:「願一路好走......也走好一路......」

raw-image

瞬間死亡,是怎樣的感覺,應該不痛吧!安息吧!小雛鳥!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被手機綁架的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莫德納」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拜拜思念母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電動車時代來了?富邦未來車(00895)布局廣度最高,短中長期績效均優於大盤表現!投資理財內容聲明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
Thumbnail
avatar
存股計算機教練
2024-04-13
來不及長成好人:《少事法》與社會對少年犯的虧欠〈來不及長成好人:《少事法》與社會對少年犯的虧欠〉
avatar
前圖紙
2024-03-01
來不及長大的小孩(水兒及嬰靈)何處去? 如何用佛法超渡嬰靈無論父母是有心或無意,未能平安出世或早夭的孩子,稱之為「水兒」。水兒常無依無靠、孤苦伶仃,魂神不知該往何處去,甚至常被其他大鬼給欺負。可以虔敬地在為未能平安出世或早夭的孩子等水兒嬰靈,應為其恭立超渡蓮位,​仰仗三寶加持力,圓滿化解因果業緣。
Thumbnail
avatar
Vegan G
2024-02-11
魂瓶0.999第二十四章~第二十六章 來不及成長的小說家一星期後,章小慧找到一個賣咖啡雞排的pt工作,從下午4:00~22:00,白天的時間可以用來寫作,晚上下班還能看部電影。 她日子過的很充實,但卻感到迷惘,「我發現,我找不到好的主題,我覺得那些主題突然離我好遠。」 趙慧茹仔細聆聽,從章小慧的言詞當中,發覺她或許是被其他的作品影響太深了。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10-06
|忘不掉的從來就不是他,是渴望長大的自己跟那些來不及長大的美好。|今天看到一段很鬧但我好喜歡的話:「你喜歡花,我就幫你埋下花的種子;你喜歡他,我就把他埋進土裡。請跟我說,你喜歡誰?😈」
Thumbnail
avatar
Claudia
2023-06-01
《第三次求婚》Yuni:來不及名狀的超脫成長忤逆規則總能換得一些暫逃體制的自由,她們示範、展現有所捨棄後的樣貌,成為Yuni的參照。即便如此,電影終究要將決定權交予Yuni,那也才是能根植於自身經歷的行動。
Thumbnail
avatar
謝承璇
2023-02-12
安妮日記出版75週年:悼戰火中來不及長大的孩童點開Google時,熟悉的彩色字母即映入眼簾,但在某些特定的日子或節慶,則可看到獨特的圖案,這就是所謂的Google Doodle,有人翻譯成Google塗鴉,今天的圖案是一則關於安妮日記的投影片。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6-25
來不及悲傷 賽事卡緊張 哭有時,笑有時 栽種有時,收成有時 觀看有時,吃喝有時
Thumbnail
avatar
徐葳葳
2021-11-14
【台劇】翻牆的記憶「青春是一場來不及長大的遠行;墮落,卻是甦醒的開始......」青春期的孩子最容易誤入歧途,這是每一位家長或者是師長們最掛心的事。 然而我們也長輩的身分告誡他們時,是否忘記了我們曾經也是現在的他們?
Thumbnail
avatar
華纓
2020-08-09
來不及長大的寶貝,永遠是爸媽的寶貝昨天是母親節,但沒人想在母親節看到這則新聞…… 「出生僅2個月男嬰床上猝死」  警調雖然還在調查中,但從新聞釋出的片段,不難看出孩子的爸媽是多麼的悲痛。多麼寶貝的孩子,還來不及領他好好看這個世界,他就走了。 
Thumbnail
avatar
帥爸
201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