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絕交進行式 1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內有BL描寫,不適者慎入
*《談愛傷感情》相關作品
最是忙碌的用餐時間結束,混亂的廚房總算偷得一時清閒。
和同樣疲憊的廚工打過招呼,周晉哲拿著菜單走出溫度偏高的空間,才剛回到辦公室都還來不及坐下,就聽清脆的女聲響起,「晉哲、晉哲記得你和眼科的陳醫師是室友,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
伸手揉了揉隱隱作痛的太陽穴,辦公室和廚房的溫差讓本就鼻塞的周晉哲更加不適,「什麼問題?」
「陳醫師他現在有女朋友嗎?」
「呃、我不清楚。」
「好吧……」
周晉哲向來敏銳,更何況出言詢問的護理師邱茹芸從來沒有掩蓋企圖的打算。
兩人平日關係不錯,邱茹芸也不止一次在周晉哲面前提及陳鳴予,但這是初次展現如此強烈的行動力。
邱茹芸年輕活潑,相貌可人,若是和外型帥氣的陳鳴予站在一塊,任誰都會覺得般配。
和雙方都是朋友,周晉哲自認應當樂見兩人的好事,然而不知怎地,嘴裡吐出的話卻不是那麼一回事,「不過,他好像有喜歡的對象了。」
「啊、真的嗎?好男人怎麼那麼難找……」
讓自己非預期的答案嚇了一跳,但木已成舟,自是不可能再收回,周晉哲將反常歸咎於頭痛,抿了抿唇,沉默地垂眸避開邱茹芸的視線。
自己只是實話實說……周晉哲忽略心頭無可言喻的複雜情緒,如是說服自己。
「那你知道陳醫師喜歡的是誰嗎?漂亮嗎?」
聽聞提問,周晉哲無聲地倒抽一口氣,打從大學時期便與陳鳴予相識,出社會數年的至今仍在對方盛情邀請下同住的周晉哲當然清楚答案為何。
長久以來對陳鳴予的心意一直選擇視而不見,周晉哲的鴕鳥個性自是不會一瞬間就改變,「不、我不知道……」
周晉哲這話說得格外心虛,連帶心跳快了幾拍。
所幸邱茹芸不疑有他,「我就知道沒這麼容易,不過沒關係,離情人節還有一些時間,我要用巧克力攻陷陳醫師的胃。」
「情人節?巧克力?」
聞言,周晉哲先是一愣,隨即反應過來,「但是妳不是——」
「嘿嘿、巧克力這種簡單的東西應該難不倒晉哲大師吧!拜託你了,教教我吧!」
烹飪是周晉哲的興趣,若是份量做多了,時不時會帶到醫院和大家分享,這也不奇怪邱茹芸將腦筋動到男人身上。
拒絕的聲音在腦中一閃而逝,搶在再次脫口而出前,讓早有準備的周晉哲強行鎮壓。
挑挑揀揀,猶豫再三的男人最末依舊語帶遲疑,「可是妳之前不是說過妳的廚藝不太好,妳可以考慮買現成的啊。」
既不願意當壞人直白拒絕,也不樂意應下這門苦差事,而是兜著圈子希望邱茹芸改變主意。
這就是周晉哲,外人眼中的好好先生,實際上不過是沒有勇氣說真話的偽君子。
「我想試試嘛,親手做的比較有誠意,說不定這次可以成功!而且我相信晉哲大師這麼厲害,一定有辦法教出高徒的!」
性格大而化之邱茹芸似乎絲毫不在意短板被提及,手臂被挾持的周晉哲只能隨著對方的動作左右搖晃。
「好啦好啦,拜託你啦,我會準備好材料和地點,就差大師指點了!」
邱茹芸一邊說一邊雙手合十,模樣虔誠地低下腦袋,「我會好好做功課的,保證不浪費你太多時間,拜託你了!」
「好吧。」
拗不過胡攪蠻纏,加上實在不願引起其他同事的注意,周晉哲終究點頭同意。
「太棒了!事成之後我一定會好好酬謝你。那晉哲你再告訴我需要準備什麼材料,還有你有空的時間,我想辦法去借……」
望著喜形於色的邱茹芸,一個問題不合時宜地浮上周晉哲的腦海,所謂的事成指的是什麼?
完成巧克力,還是攻陷陳鳴予?
*
因為被奇幻折磨得死去活來,有點懷念戀愛臭酸味,所以開了新坑ww
這次的主角是曾出現在《談愛傷感情》的損友陳鳴予和大白周晉哲
莫斯卡托
莫斯卡托
平常在噗浪走跳玩耍,主要寫耽美,喜歡刑偵、喜歡歐美背景、也喜歡強強和弱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