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少女》作者麗莎.麥吉分析了第二季結尾、詹姆斯和艾琳萌芽的情愫,還有後續劇情發展(中)

2021/08/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沒錯,他們的確對彼此有好感,不過一切比表象複雜得多......
2019-08-07 09:25 作者:班.艾倫 譯者:我自己
*北愛少女第二季五、六集劇透*
我看了最後一集,非常有感情的結尾!為什麼要選擇用比爾.柯林頓的拜訪來結束這一季?
我覺得是想延續去年的結尾(結束在艾琳一家看電視報導的大爆炸事件),並做得更有希望一點,而且我記得,那是一個能真切感受到事情第一次會有轉機的時刻。
(柯林頓)拜訪對我們來說是一件超級大事,我希望這季結束在更樂觀的氣氛下,也因為我覺得他的到來是讓我們邁向和平的下一步,這也是我們正追求的。所以給觀眾更多希望一直都是第二季的想法。
結尾時詹姆斯決定留在德里,那真的很溫馨——是你早就安排好的劇情嗎?
對,我開始規劃第二季的時候和做上一季一樣,從結尾發想然後著手。所以我希望他終究能理解自己屬於這裡,女孩們對他的所有行為都是愛之深、責之切,這些人在乎他,他是她們的一份子。我希望他能真正體悟到這裡是他的歸屬。
我也想要詹姆斯和蜜雪兒能有感性一點的時光、多一點坦率。我希望(他的表姐)蜜雪兒要求他留下,那花了一段時間——我們必須要得到這份情感,你知道嗎?感覺好像不能在第一季做這個,因為要把劇情帶到詹姆士的離開,我認為,她可以露出脆弱的一面拜託他留下來。
真的很棒耶,她用自己那一套刀子嘴、豆腐心的方式在表達關心。我很喜歡有一句台詞「北愛少女是一種態度」,這是本劇背後的精神理念嗎——關於包容性?
我認為某種程度來說,連我從哪裡來的這整件事都在分裂我們,所以就算我說「我是德里人」,大家也會告訴你「你說錯了,是倫敦德里」。而稱為北愛爾蘭或是愛爾蘭北部,是有政治因素的,我只覺得我們擁有一樣(多於不一樣)的東西。
我想要詹姆士精神上為北愛少女,他是其中的一份子。就算他是英國人;就算他是一個男生,他都能屬於這個地方。能把這想法表達出來,是我一直認為蠻不錯的事。
再看看第五集,有一幕是詹姆斯在最後一分鐘出現,帶艾琳去學校舞會,那讓很多人想起六人行的羅斯和瑞秋。妳寫這段的時候有想到嗎?
這倒是沒有耶,但我是六人行的忠實粉絲,而且因為那部的背景在90年代,我有試著寫得像是90年代的劇。舉個例,它其實不太能算是連續的影集,每一集都能獨立來看,這就是90年代情境喜劇的手法。我愛美國情境喜劇——它們對我影響重大。確實,它一定有影響到,但只限大家在推特上討論的時候,我自己是完全忘了。不過六人行比較悲傷,對吧?
對,因為她跟別人去了舞會。
是啊,那真的非常非常難過,那絕對是其中一個影響——那些東西在你寫劇本的時後,很鮮明得出現在腦袋裡,非常奇怪。
很多人在看了那之後——我猜是「撮合」*這個詞吧——艾琳和詹姆斯,希望他們在一起,他們未來會有感情線嗎?
ship:relationship簡稱的流行語,指希望誰和誰在一起,或誰跟誰有曖昧
我覺得可能啦,我一直覺得詹姆斯喜歡她,但可能他甚至還沒察覺到,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或許等他們再大一點,所以在我們劇中不大有可能發生。但這可能性也是我有興趣見到的,或許在其他季會考慮一下,我自己也不確定。
第一季有一集看起來,詹姆斯想跟東歐來的交換學生上床,而艾琳似乎有點吃醋。
我覺得在出現情敵之前,艾琳不會知道自己的心意......等等的。所以嗯,多探究一些可能蠻有趣的,因為他們很適合在一起,我喜歡他們在那一段(舞會)做的事情。
詹姆斯.馬吉爾(狄倫.路威靈),艾琳.奎因(西爾莎.莫妮卡.傑克森)
(原文網頁排版)
(原文網頁排版)
(原文網頁排版)
和曦
和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