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15. 所謂瘋子(下)

2021/08/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審判和暴風聽到了那一串介紹,整張臉沉了下來,神經緊繃卻沒有抽武器。
就算眼前這個真的是綠葉,暴風和審判聯手起來他根本沒有勝算——前提是他沒有使用任何的法術。
在一個最正式的內境禮儀之後,綠葉自己站了起來,臉上掛著的是
「我想這一段介紹夠解釋我現在的身份了,魔獄。」
「偏偏是柳曜啊……」,我已經完成了透視,證實眼前這個的確是艾爾梅瑞‧綠葉沒錯。他的「表演”也真的足以表明他的身分。
那也不需要跪我啊!
想到剛才我竟然攻擊了綠葉,我連忙道歉,「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是柳曜的人……」
隔著門,我先感知到的當然是法力的波動而不是靈魂。
更何況,綠葉身上的屬性組成和前世可謂天差地遠,除了前世的聖光,還有現代的光屬性,兩大光屬性之間還夾雜了水火木土——幾乎什麼都有了。
「沒關係啦,我一直都有心理準備你會攻擊我。我家的祖先讓你很困擾我也知道。」
綠葉真的是個好人……那還是不要讓綠葉知道我剛剛那一招不只有驅逐,還有一點重傷的成分在。
審判拋給我一個詢問的眼神,我點點頭,順便報告盤問進展,「是綠葉沒錯。奇克斯和萊卡我就簡單問了生平,奇克斯還算配合,金萊卡就不怎麼樣了。我有順帶解釋了一點你們的前世今生。」
所謂解釋,也只講了你們前世是聖騎士,我們是很好的朋友,恢復記憶會忘記今生的記憶只剩下常識如此而已。
暴風搭上綠葉的肩膀,好奇地問,「綠葉,你怎麼跑去接這麼多職位啊?這樣的作風不像你。」
「還不是『某人』在我家族身上下了反追蹤法術,害我想找他都不行。只好盡量做多一點職位,有關他的任務全都接,看他會不會在任務中看到我。」
「我怎麼可能知道你也是柳曜家的人——你也知道柳曜跟我有什麼過節。」除卻柳曜這一點,我也很在意綠葉的頭髮仍和前世一樣是綠色的,就算綠葉再怎麼乖,一頭綠髮還是會害他被貼上壞小孩的標籤。
「綠葉,你的頭髮……」
「這個嗎?」綠葉一把扯下他的綠髮,露出底下中規中矩的黑短髮。「出去執勤時稍微變裝用的,讓你比較能注意到我。」
「你是那個神經病!」奇克斯猛地站起,眼睛瞪得比牛大,指著綠葉。
「奇克斯!」審判喝斥,但大家還是能清除聽到「瘋子」這兩個字。
綠葉一咬唇,眼睛都紅了。
「我有說錯嗎?開學第一天你就衝上來抱住我,邊哭邊喊『烈火,烈火』,你不是瘋子是什麼!」
奇克斯,你說這句話實在有夠傷人的。但是……
「而且,你們一直說我們前世是什麼聖騎士鬼騎士的,一直想要我們恢復前世記憶,你們都沒打算徵求當事人的意見嗎?現在我告訴你們,我們現在有自己的人生,我們過得很好,完全不想要有前世進來瞎攪和!更何況,我到現在還是不相信這世上有前世。」
金萊卡站起來,拉了奇克斯往門口走。
或許是被金萊卡和奇克斯的話嚇到了,在場的聖騎士完全沒有要攔人的意思,任由他們離開。
臨門一腳時才回頭,金萊卡丟下了一句「今天的事我們不會說出去。告辭了,羅蘭君主。」
門「碰」的一聲關上,整間房子一片死寂,只隱隱約約聽到綠葉的抽泣聲。
我們好像太自私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