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43. 詢問(上)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來的時候,我其實還有點驚訝。地上躺的不是兩個人,而是三個人。
而第三個人長的很像白雲。
傷勢都不重,看來孤月和暴風做了些許處理,只是三人都還沒醒來。
太陽做了初步檢查後,一人一個終極治愈術,過沒多久人就醒了。
「羅蘭君主,如果要洗掉記憶的話,我這裡有魔藥可以直接灌進去。」
「威爾?」我看著說話的人,「孤月呢?」
「他知道涉及炸彈之後,就叫我出來自己進去睡了。」
「你是……那個警察?」
那個警察?
眾人視線集中在已經坐起身來的喬葛。威爾打了一個「我來處理」的手勢。
……你可真把孤月的記憶看個透啊……
「同學,我好像曾經見過你吧?」
「有啊,上次你還給我一個五芒星吊飾驅鬼……警察先生,我要報警!」喬葛把指向剛剛才清醒的石秉維,「那個同學剛剛炸了我們!」
威爾轉向剛醒來的石秉維,「同學,為什麼你要炸另外這兩位同學呢?」
石秉維緊閉著嘴巴,就是不說話。
威爾又換了好幾個方式提問,得到的還是沉默。
威爾嘆了一口氣,「柳曜的,你有三真符吧?」
綠葉掏出一張黃紙,「用這個,你確定?組織成員在沒有經過申請使用三真符會受到處分,這你應該知道吧?」
「處分……大概是扣我三個月的薪水吧?我是裁決團團員,這種婆媽的規定我最清楚。」
威爾念了一句短咒,手上浮現球形狀的水,綠葉則把三真符燒了丟進水裡。
威爾也不管石秉維甘不甘願,反正就是讓符水進去石秉維的肚子就是了。
三真符的效用我也知道,現在可以問三個問題,而石秉維一定會說真話。
「第一個問題,你認得我們在場的任何一個人嗎?」
石秉維平板的音調脫口而出,「那個紅色頭髮的。」
突然被指名的剛恢復記憶的烈火連忙搖手,「喂,我什麼都不知道啊……」
「那麼你怎麼認識他的?」
「他拿手機給我,說只要我在特定的時間地點按下按鈕,把自己和另外兩個同學炸了,他就會治好我爸,也會改善我家的經濟環境。」
「那你……」
「等一下,最後一個問題我來問。」太陽打斷威爾的問話,「同學,你就因為這個原因而殺人嗎?」
「我……我……不知道。」
三真符不可能出現「不知道」這個答案,除非有兩種情況。
對方是真的不知道,或者……
「被催眠過了。」太陽、綠葉、威爾和聖夜同時做出結論。
「不過,最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要繞那麼大一個彎來殺人呢?你們在還未恢復記憶之前,真的就只是普通人類,妖怪隨便砍一下都會死,為什麼還要動用炸彈呢?」
孤月的隨身魔藥~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