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18. 綠葉與柳曜(上)

2021/08/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等等!」我打斷綠葉的故事,順勢收到暴風和審判的白眼各一枚。「你可以跳過這一段嗎?」
「可是,魔獄,這是你的故事啊,你不想聽聽看柳曜是怎樣說你的嗎?」
我完全不想啊!
「魔獄,就讓我們聽聽吧。好讓我們對現在的你了解多一點。」我就是不想讓你們知道我最近到底做了什麼事啊!
「魔獄,讓綠葉繼續講。」審判都這樣說了,我也只能放任綠葉講下去。

存在?真是奇怪的用詞,乖小孩綠葉沒有加以評論,而是靜靜地聽下去。
「他不隸屬於任何神界和冥界。各方神界雖然知道他的存在,但並不往來。冥界則是很識相的選擇與他友好,但神界無時不刻想要消滅他,沒有一方的神界成功過。」
「沒有人或神知道他是什麼時候走在陸地上的,只知道他很早就存在了。他非人非神非妖也不是鬼,沒有人知道他到底是什麼。」
「他曾經自稱自己是聖騎士,也曾經提過自己是死亡君主。我們只知道他的名字,大家都敬稱他為『羅蘭君主』。」
等、等一下!聖騎士兼死亡君主,又叫做羅蘭……?不會那麼巧吧!
「他最近幾年都住在台灣。你是柳曜第四十七任家主,你要配合著組織監控台灣是否有異常的道術或著魔法,我們——」
「他住在哪裡?」綠葉打斷祖父的話。他恨不得馬上找到魔獄,擺脫現在的情況。
「你找不到他的,他曾在我們家族下反追蹤法術,只要是柳曜的人都無法找到他。所以,以後遇到了認識羅蘭君主的人,你一定要叫他們領你去找他,報他殺死第三十三任家主之仇!」

「停!為什麼只有比較高階的神知道你?這個說辭感覺有點矛盾。」
所以我才叫綠葉不要講啊……但我還是很感激綠葉並沒有把事實全盤說出,而是改了一點點。「比較低階的神才不鳥我呢!」我盡量忽略兩人懷疑的視線。
他們兩個根本就不相信!
而聖夜則是用一種……看白癡的眼神看著我。
我又不是白痴。
「是嗎?那聽說之前你……」綠葉問,聲音卻好像想起什麼而遠去。
「綠葉,算我拜託你,繼續講。跳過一切關於我的話題。」我的語氣和表情已經是接近哀求。
「好。」事事說好的好人繼續講故事。

魔獄殺人……他殺不死生物還比較可信一點。
「我已經把秘辛傳給你了,這樣我就可以安心的走了。」
走?走去哪裡?
半年後,祖父毫無預警去世。綠葉在家中的地位岌岌可危,長輩們明裡暗裡逼著他讓出家主的位置。第二年,綠葉的母親也去世了。上一輩施加的壓力更大了。
他是願意讓位,但綠葉神弓他得留著。這種神器用在他們手裡根本就是暴殄天物!
想當然爾,他家的長輩不願意接受這樣的條件。
就這樣僵持了一年,一天晚上——
「有人來襲!響警鐘!」
綠葉猛然驚醒,只見外頭火光一片,族人在外面跑來跑去,卻沒有一個人前來叫醒他。
當然,他一直以來都不被承認是這個家族的一份子。唯一還能證明自己是家主的東西只有綠葉神弓和祖父留給他的遺產了。
綠葉是負責偵查的弓箭手,這麼大騷動他還沒有注意到那他真的可以再去見光明神一次了。綠葉拿起綠葉神弓和桃木劍。
當時家裡共有二十幾人對抗將近一百人的外敵,人數差距導致柳曜節節敗退,更不用說對方還時不時拿機關槍掃射。
柳曜裡會佈結界的早佈下結界,但那脆弱的結界根本撐不了多久,會攻擊性法術的族人雖努力進行反擊,卻因敵方人數眾多而被打退。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