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19. 聖夜與光明神(上)

2021/08/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找了離據說魔獄居住的地方附近的房子,然後上了高中。沒有國中文憑,沒關係,這個問題只要請組織裡的人幫忙一下就弄得到了。
開學第一天,綠葉從遙遠就撇見了一抹紅色的身影。
「烈火!」綠葉也不管他的舉止有多麼突兀,推開眾人直奔那紅色的身影,緊緊抱住他。
這麼多年,他被自己的族人驅逐,組織、機構和協會因為綠葉太強而處處防著他,不願意讓他知道更多。
這麼多年,他以為只有自己來到了這個世界,而現在,他找到了與他同樣曾經是溫暖好人派的烈火。
「烈火,烈火……」綠葉抱住對方,遲遲不願鬆手。
「喂,你是誰啊!放開我!」那個「烈火」粗暴的推開綠葉,看著綠葉就好像看到蟑螂一樣……噁心。
「烈火,你不記得我了嗎?」綠葉雙手搭在「烈火」的肩膀,手卻被對方毫不留情地拍掉。
「不要碰我!」
「烈火,你真的不記得了嗎?我是艾爾梅瑞.綠葉,你是奇克斯.烈火啊!」
「我的確叫奇克斯,但我不姓烈火。誰會把中文字當英文名的姓氏啊?我可以走了嗎?」烈火走時,還猛撞綠葉的肩膀。
「瘋子……」這兩個字消失在空氣中。
綠葉站在原地,眼淚卻不由自主地流下來。

「過後我在學校遇到暴風和審判,但你們兩個也都不認識我。」
暴風聽到這裡,原本已經穿好腿甲準備再去修理烈火一次的他面帶愧疚的坐回沙發。
熟悉的臉孔,不熟悉的人。綠葉在學校看著這幾張臉一定也很煎熬。
「除了我們,學校裡還有誰?」我先發問。我今天只進了二班和六班,其他的班級我完全沒有注意。
「沒了,我也是直到今天才看到刃金……和魔獄。」綠葉說到我的時候不忘白了我一眼。
我真的不知道你會生在柳曜啊!如果沒有這些反追蹤法術,我的生活會過於刺激。
「那麼,魔獄,你有打算撤掉我身上的法術嗎?你應該知道只要這個法術還在,我出了這個家門之後就又看不到你了吧?」
老實說,我沒有那個打算。但綠葉都說了,我就撤吧。
最不可能惹麻煩給我的應該是綠葉,綠葉很體貼,應該不是會惹麻煩上身麻煩人家的那種人……
……才怪!
「那麼,你把反追蹤法術撤了我就先回去了。我有預感等一下會有一堆人來求我不要辭職。」
「綠葉,柳曜家主之位你真的推不掉嗎?」
「魔獄,我知道你很為難。我也很想甩掉,但柳曜的守護神只認我一個,我想推也沒辦法推掉。柳曜的守護神不是每一任家主都認,但一認了那個家主,除非得到她得允許,不然就別想傳承位置下去了。我就是還沒得到允許的那一個。」
「喔,對了!聖夜妳這幾年都在幹嘛呢?妳恢復記憶多久了啊?」希歐終於想起了在一旁被眾人遺忘的女性聖騎士/戰鬥用祭司。
「……」聖夜沉默了一下,「我沒有死。」
「啊?」希歐明顯嚇了一跳。
見狀,聖夜忍不住嘆了一口氣,「……看來我也要講故事了。」
今天真是不平靜呢,唉。
「話先說在前頭,有些部分我不會講得太清楚喔。」聖夜說著,同時坐在沙發上。「我……不想揭自己瘡疤。」
「沒關係啦。」好人綠葉體貼地說。
聖夜投去一個感激的眼神,開始講故事。
「十一歲以前的事我就不說了,因為……嗯。」在場的所有聽眾都理所當然地理解了那一聲「嗯」是什麼意思,並靜靜地聽下去。
「那一年,因為一個意外,我……
遇見了光明神。」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