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22. 救援行動(下)

2021/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綠葉,你們最近都在打什麼啞謎?」魔獄離開視線後,審判立刻問。
擁有多年審訊犯人經驗的審判當然沒錯過綠葉心虛的表情。
「有什麼事是連我們也不能知道的嗎?」審判繼續追問,綠葉則是撇過頭,不去看審判的眼睛。
「這不是應該由我講的事情。我答應過了。」
「很好。把萊卡他們帶回來後我會親自去問魔獄,以審判騎士的名義!」
這時,羅蘭已經從房間出來,「我跟綠葉一起去就夠了……」
「我和暴風也跟著去,救援任務兩個人太少了。」
「我也要去。」聖夜插話。
羅蘭點頭表示同意。
不只審判,連暴風都看得出來羅蘭其實不想讓他們三個去。
不讓他們去,他們就更要跟!
「我也要去!」奇克斯突然大喊,回應他的不是一個人,而是五個人。
「不行!」
「為什麼?萊卡是我的朋友!」
「你去只會扯後腿而已,給我回家待著!」被暴風堵一個,奇克斯ㄧ臉受傷地看著救援部隊,「那我在這裡等。這裡比我家安全多了。」
審判看向屋主,魔獄很大方的說,「可以。但如果不想失去記憶就不要上二樓去。」
「好。」

當萊卡睜開眼睛時,他發現自己身在牢房,四肢被黑色的鏈子栓著動彈不得。
他稍微試ㄧ試鍊子的強度,看來這鐵鍊比平常的鐵鍊更牢固了一點,也更輕了一點,感覺不像用金屬做的。
萊卡稍微抬起手,卻發現自己根本沒有什麼力氣。
被下藥了。萊卡不用花任何腦細胞來做出這個結論。
「過來。」又是那個聲音,這跟剛剛在地下道聽到的聲音一樣。從聲線根本聽不出是男是女,是小孩少年成人亦或者是中年老頭。
「過來。」他從聲音中挺出一絲迫切。萊卡想要往那聲音的發源地過去,他非去不可,一定要去……他聽到了,必須回應……
——不對!
萊卡用全部的意志力把那個聲音隔絕,那不是中文,也不是英文,更不是俄羅斯文。
這三種語言都不是的話,那只有一種可能。
——是希歐上次使用的語言。
希歐也是有一種非碰不可的感覺才觸碰了那副腿甲而忘記今生,恢復前世記憶。而他看到那隻獅子時,也是有那種感覺。
那獅子腰間的兩把匕首。
那一定就是罪魁禍首。
——不行,不管怎麼樣都不能忘記今生。
他活了十六年,怎麼可以因為一個前世而忘記今生!
那他到底是什麼,金萊卡是為了什麼而出生?就為了讓已死的靈魂再一次出現在地表上嗎?
前世的靈魂要的只是身體,當金萊卡長得差不多了,前世的靈魂就來硬搶軀殼嗎?
這根本不叫恢復前世記憶,這是強制鬼上身,那隻鬼還很霸道的把你的靈魂記憶給毀滅的乾乾淨淨,永久霸佔你的軀體。
我不能就這樣消失!
希歐和雷瑟都是孤兒,沒什麼牽掛。但他有!他有老父在家等著他撫養,他有父親的店要顧,他還要繼續記得他已死的媽媽和弟弟,他還沒有跟羅蘭君主算這一筆帳!
心虛的狗狗,你做了什麼呀?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