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30. 發洩(上)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刃金在晚上時被魔獄送回家……好吧,是金萊卡的家。
對刃金而言,他突然要稱呼素未謀面的男人為爸爸,這不是什麼容易的事。幸虧魔獄之前收集的資料夠多,連錄影帶都有,刃金在沒有絲毫被懷疑的情況下進了家門,順利住進了「自己」家裡。
晚餐後,刃金進了「他」的房間,打算熟悉一下未來幾天,如果魔獄沒有成功讓他轉學,那就是未來好幾年會住的房間。
但他相信,以魔獄的辦事能力,後者幾乎可說是不可能。
轉了房間幾圈,大概熟悉東西的位置放哪裡後,刃金倒在床上,雖是放鬆了,但他還是保留一絲警戒,警戒著可能突然出現的妖怪。
根據綠葉的說法,就算靈魂改變了,他還是很良好的採補體質……然後綠葉有說了一堆理論和特有名詞,他記不得那麼多了。反正就是稍稍警惕就是了。
他趴在枕頭上,卻感覺到枕頭下略有硬物。一手伸進去,摸出了一本筆記本,有點類似日記。
這本筆記本應該是金萊卡的,是金萊卡也就等於是他的。刃金幾乎是毫不懷疑地翻到第一頁。
給:恢復前世記憶的我。
會翻開這本書的一定是恢復前世記憶的我,因為我老爸是不會進我房間的,而唯一會進我房間的奇克斯再怎麼白目,也還是知道我的東西不能亂碰,因為我會直接一拳揍過去。
不要關上這本書,因為真正的重點在書裡面。在開始我的很長的自我介紹之前,我要先跟你交代幾件事情。
你不是我的這件事,你不要讓老爸知道。老爸他心臟不好,經不起他的兒子的靈魂被掉包這麼離奇刺激的事實。
能瞞得住就瞞得住。你就照著我平常與他的相處模式和他交流,你竟然用了我的身體,就給我記住。
組成我DNA的一半來自於我老爸,即使是你的靈魂在我的身體裡面,以生物的角度來看,他還是你的親生父親(DNA應該不會因為外來因素改變吧……),請善待他。
第二,住我家隔壁的奇克斯是我的好朋友,從小玩到大,似乎也有前世記憶會恢復的可能還是什麼鬼的……總之,如果你讀著這封信的時候,他還沒恢復前世記憶,你就把事實告訴他。
順便幫我跟他講一聲對不起,我可能留了一堆麻煩給他。
再來,我不知道你以前有沒有交過女朋友,但我有一個女朋友。
潘盺雍,她是奇克斯同年的表姐,比我小一個月這樣,跟我同班。
我真的很愛很愛她,交往已經兩年了,兩人之間的愛情一點也沒有變淡。
我真的真的希望你能真心對待她,最好是喜歡上她,以男朋友的身分照顧她。
但我不強求你,如果你覺得你做不到真心照顧她這一點,請你主動跟他分手。
不要一直綁著她,放她自由,讓她找到另一個能給他幸福的人。
必要時,把這本筆記拿給她看也沒關係,她會明白的。我相信。
順帶一提,她有點小虐待狂,多多容忍一下吧。
從第二頁開始,內容都是金萊卡的日常生活作息,個人詳細的生平,和十六年來的回憶。還有兩封分別給金萊卡的父親和昕雍的信。
筆記本裡頭掉出一張圖片,這應該就是魔獄口中的「照片」。
刃金拿起來一看,背景是ㄧ棟白色建築物,「他」正穿著白色的襯衫,打著領帶,再加上一件深藍色的長褲。他的旁邊是ㄧ個女孩,沒有說特別漂亮,但眼睛大大的,很可愛。
她的上身一樣穿著白襯衫,下身卻是ㄧ件深藍色的百摺裙。那女孩親暱的把臉貼在「他」身上,手上比了個勝利的手勢。而「他」,笑得很開心。
就只是這樣的一張照片,刃金看得出神了。
原本,這一對小情侶可能會一直這樣子走下去,甚至在某人的見證下結婚。如果不是他進來攪局的話,這一對情侶應該會一直那樣的笑著。
刃金的心頭泛起些許的罪惡感。他拿起手機,撥了魔獄的號碼……
「……魔獄嗎?上次你不是提到轉學的事?我不想轉學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