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只蝎子也要活下去 3)从零开始造的家

2021/08/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身处在这里不懂多久了,还是在这里筑个巢吧。找个碎石比较多的地方,稍微整理一下。挖个小洞吧,我已经彻底放弃在这个黑漆漆的地方绕了。
这里简直别有洞天,路上遇到的魔物又多。简直躲起来都难。就算是遇到人类,我也没什么好下场。
还是乖乖躲在这个鬼地方养精蓄锐吧,而且现在我本身的技能也不多。不过在这里生存也必须先解决一下自己的衣食问题。
衣的话,我看就不必了等我哪天可能进化成人形才想想这个问题吧。食物的话,蝎子我记得应该是杂食的吧。只要能吃,应该都行。虽然蝎子通常都是吃昆虫比较多,但我相信魔物与人类什么的应该也是可以吃的。
(嘿咻,终于挖好一个可以让我进去的小洞了),虽然是个临时建的,不过如果有什么魔物经过这里的话应该可以暂时躲起来,虽然不保证这个临时的家会不会先塌吧。我也还是筑在人类与魔物不会特别注意的地方比较好。
而且附近我也特别准备个逃生路线吧。顺便把刚刚被解体的同伴尸体搬回来吃了,有食物也总不能拿了浪费嘛。
不过咋看之下,这只蝎子的尾刺和牙齿都被摘走了。应该是被人类拔掉做实验或者收集。就赶紧趁尸体腐烂前吃了,腐烂的食物吃了我估计会吐先吧。
<技能毒牙lv1习得,技能硬壳强化lv1习得,技能模仿lv1习得,称号“食亲者”取得>。刚刚的声音再次想起,姑且我把它称之为天音吧。因为这是系统的声音嘛。
(嚯,原来吃魔物可以得到技能的。而且还拿到个称号)吃自己同伴也只能暂时充饥。老实说现在要我正面对决魔物我根本没有胜算,像我这个弱女子就更不可能了。
虽然可以偷袭,不过总不可能每次都可以成功。巢穴终于筑好了,不要问我的我家怎么样。只不过是个拿一堆石头堆出来的小蝎子洞,不过因为现在还不牢固。
我得去外面找几个残留的蛛丝补一补,当然拿别人的东西肯定会给发现的。所以我就偷些丝回去补补墙,顺便在外面放一个蛛丝陷阱。
方便捕个魔物来吃吧。如果能够定期捉到魔物的话,那我可以一辈子都可以窝在这里了。实在是太完美了!
虽然不能像以前一样在家里过着每天吃泡面的那种幸福感,不过总比没有的好。而且我本身也不擅长沟通,在家里蹲的感觉真好。万岁!我用尾刺滴出来一堆毒素。
这些毒素当然的是拿来自卫的,如果有谁来,就直接赏它一发毒魔法作为见面礼吧。毕竟蝎子的毒也是剧毒嘛,肯定可以毒死大部分生物的。当然有毒抗性的魔物就另当别论了吧。
而且刚刚我好像我看到了啥。(模仿lv1)难道我我可以模仿对方的技能吗?试看看吧,把偷来的蛛丝模仿一下。<技能蛛丝魔法lv1 习得>。(那这样我就可以制作一些蛛丝了吧)这蛛丝不太粘稠,伸缩性也不错。
应该可以做耐久的工具吧。顺便把刚刚吃跳蛙升级得到的技能点用了吧。<技能蛛丝抗性lv1习得>,好了。这样一来就可以不怕自己也被黏住了,毕竟现在我可是蝎子呀。如果自己被自己的蛛丝粘住就没戏了,可不能做这种傻事。
如果是个蜘蛛都不怕这蛛丝了。这些蛛丝以后的用途一定很广泛,这次的实验结果不错呢。不过目前比较会有的问题是,使用蛛丝魔法会消耗我的一点能力。
能力嘛也差不多叫SP,所以我还是尽量避免自己能力耗尽吧。而且因为刚刚吃过自己的同伴我也同时得到了<禁忌>还有<灵魂魔法>。
<禁忌>光听名字就感觉很危险,不过用途什么的目前还不确定,现在也用不了。而<灵魂魔法>嘛,竟然还有咏唱的嘛。我可是蝎子呀,又不是人!
怎么咏唱呀。算了默念咏唱应该也可以吧。我试着默念<灵魂魔法>,但什么也没发生呀。<灵魂魔法>难道不是叫出个灵魂吗?难道是攻击灵魂的魔法,也是呢我这里可安全了。
附近也没有魔物,难怪用了没效。而且刚刚还有得到食亲者的称号貌似是吃自己伙伴就可以得到的,既然那么容易得到的技能应该也不会太好用吧。
多收集几个称号应该也不错,虽然还有什么称号我就不知道了。不过说不定我下个厨跳个舞,会不会得到个厨神还是舞娘什么的?
因为这个缘故,我尝试乱跳了几下。结果脚下突然震动,害我摔了几下狗屎。妈呀,称号都还没拿到,我倒先摔了狗吃屎了。
去看了一下发生了什么事,原来是刚刚筑巢时外面放的蛛丝陷阱竟然捉到跳蛙了。仔细一看,竟然比我还大很多呢。不过刚刚吃过了一只跳蛙,这只应该也能吃吧。
正想跳到跳蛙身体时,它竟然直接往我脸上喷了一口胃酸。天啊好痛!我的脸就那么烂了一边了!我不禁开始倒在地上打滚,不过看起来这不像是有毒的,但应该也会给我造成生命危险吧。赶紧喷个蛛丝魔法封住他的嘴,就算对方被捉住。
看来对方也不会乖乖就范的,刚刚的胃酸竟然把我的左半边的眼睛给溶解了。天啊,难道我要瞎着眼活下去吗?想着不禁生气,看招吧,接下本大小姐的毒素吧!
注入尾刺的毒素在它的身上,挣扎了几下就领便当了。<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酸性抵抗lv1习得,技能酸魔法lv1习得,蝎子lv2升级至lv3>。
什么,我竟然蜕皮了。原来每升一级可以蜕皮嘛,刚刚的伤直接恢复了,那应该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了。而且还顺便习得了新技能<酸魔法>,那我就可以像跳蛙一样喷射酸液咯。
而且升级后还得到了1点技能点呢。现在先赶紧把刚刚的跳蛙给吃了吧,正好我也饿了。<技能毒抗性lv1>升级为<毒抗性lv2>,<技能酸性抵抗lv1>升级为<酸性抵抗lv2>。
嚯,原来他们也是有毒的吗?不过我原本就有毒抗性。这区区毒素我也不怕。而且酸性抵抗也升级了,但对于跳蛙的肉本身就不好吃。
不过为了生存,为了技能,只能继续吃下去了。而且它是用来纪念我家造好的第一个猎物,总不能浪费。而且既然跳蛙都可以捕抓到,那其他魔物应该也逃不过我的蛛丝魔法吧。
光是这个就告诉了我很多事情呢,谢谢你呀,跳蛙先生。你帮了我很大的忙呢。不过刚刚往我脸上吐口水的仇,我还是要算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水血子
    水血子
    一名来此练习写小说的普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