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存在,字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深地寫上又擦去
淺淺的字跡已留存
淡淡粉末落腕上
留下證據 卻似而不見


筆記本上
深深地寫上又擦去
淺淺的字跡已留存
明明想要擦拭乾淨
卻只是毀了紙面 仍不被放過
下一頁
筆觸已經刻入抹不滅的時光間
即使手腕上的筆墨 還有辦法洗盡
仍無法當作不存在
寫上以後 又擦掉 再寫上 再擦拭掉
字跡
終究還是存在 騙不了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mo M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詩】逃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踐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動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外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等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運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間諜靜靜執起弓弦》老師與學生之間存在信賴,存在情誼,彼此關係綁定。這一切,無可取代。和朋友討論後覺得淺葉能講出的這段話其實不簡單,要活的不違本心有難度,我其實很欣賞淺葉的態度(我朋友看到應該會笑我還太年輕,還沒經歷社會摧殘) 過鋼確實易折,但寧折不悔,而且也沒人說過折了長不回來啊
Thumbnail
avatar
温某的小日子
2024-05-12
我對詩的感悟 - 情感是詩存在的意義 |詩的印象派作者在寫詩15年多後,對於詩的議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認為詩的核心是情感。文章探討了詩的本質,並提出寫詩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瞻思丁
2024-03-13
Emily心理師說心理書《死亡與生命手記-關於愛、失落、存在的意義》《死亡與生命手記》是一本關於愛、悲傷、和成長的書。作者亞隆與妻子瑪麗蓮分享了他們走完人生最後一程的經歷,展現了愛與悲傷並存的故事。書中充滿了作者的個人故事和心理治療的投入,並提供了面對死亡和悲傷的正向方法。如果你對死亡有恐懼,這本書也能夠給你緩解焦慮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Emily Chu | 朱映蓉婚姻與家庭治療師 @ 矽谷
2024-03-03
置身於存在主義的宇宙詩歌裡——《流浪地球》讀後感當象徵萬物根源的太陽,即將成為吞噬一切的威脅時,人類的精神世界,將經歷什麼樣的改變? 太陽氦閃,地球被吞噬——這遙遠又熟悉的概念,常常出現在西方科幻中,但與西方不同的是,這一次,人類不再拋下了誰,僅讓菁英太空人帶著優選DNA另闢新世界,這一次,劉慈欣讓人類做出了另一種選擇...
Thumbnail
avatar
lin☕️
2023-11-02
新詩〈鯨魚島的秘密〉-我們需要靠近海洋,才能看見存在的秘密她以為他也要做一名人魚, 浮出水面打聲招呼, 看了一眼仰賴氧氣的人, 他們消費自然也販賣氧氣, 帶著索求,他要她說出更多鯨魚島的秘密。 撲通一聲,扎進水裡, 珊瑚礁、小丑魚、海豚與鯊魚, 是這樣子的, 在眼前就是這樣子的, 大海的生命是自然而然的, 時間久了, 她也有了,
Thumbnail
avatar
微文雅
2023-10-22
【我的必推韓劇】《Missing:他們存在過》被失蹤的人,過得好嗎?此生必推韓劇《Missing:他們存在過》,帶你重新尋找早已遺忘了的「他們」。
Thumbnail
avatar
一隻儀仔
2022-11-14
三十天新詩挑戰─ 7 一首詩內禁止出現現實存在的物品【7】一首詩內禁止出現現實存在的物品 你將偷來的一雙鞋黏上翅膀 自以為的施展魔法
Thumbnail
avatar
玄風 / 知還
2022-09-20
家長與孩子眼中的好老師存在多大的差異呢?「妳們下學期被分到哪一班?」 「跟我們不一樣,但我聽說妳們的老師是最兇的那一位,不過我覺得這樣很好,我喜歡嚴格一點的老師,等到國小的時候老師更嚴格,提早習慣其實比較好。」 以上是昨日早晨在電梯內與鄰居的對話,而被分配到最兇老師的正是我們家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7-27
展覽《存在—以詩性探詢》當城市大的像一片海,我守著遠方等你上岸忙碌時腦袋塞滿代辦事項和會議,突然回過神才發現,今天又接近尾聲了。生存在城市裡,心情就像反覆墜落在一片汪洋,有時是無光黑潮。有時是點點星海。但願今天的你,剛好被滿星圍繞。
Thumbnail
avatar
美術館愛好女森
2022-07-26
詩 / 存在之一 / 質疑我對我的死亡一無所知 只能從灰白的光線之中延續 從病榻折躍的逡巡之中洞悉 從每一雙我所見過 稍縱即逝的閉幕中捕捉 起伏輕微的漣漪
Thumbnail
avatar
純情感受器
202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