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過往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指針上的分秒 滴滴答答
落在我的肩膀
我聽見 水拂過齒輪
腐鏽了時間
好讓青春重新盛開
我睜開雙眼 在溫煦的陽光
看 教室旁的窗
變成了一格格的調色盤
藍天暈染著雲彩
凝固在停頓的筆尖
現在幾點?
被尋覓的藏匿
字裡行間的她
已成過往
一塊手寫稿/取自過往及現在
鐘聲響起,紛飛的考卷與寫滿詩句的紙張一同落下。過往的自己是否能與此刻共鳴,在書寫的每個瞬間。
她早有預料,我總有一天會擷取她習慣的生活作想像。但她沒想到的是,在這麼多年過後,我會找回她寫過的那些碎碎念,存在電腦還特地建了個資料夾,深怕一不小心就遺落了檔案。
她寫東西從不在乎有沒有留存,以為靈感和時間一樣,可以盡情地揮霍。她浪漫的將寫下的東西概括為「情詩」,頌揚所有情緒,無論是欣喜或悲傷。
她會在放學後用教室黑板一句句地寫下自己剛想到的詩句,也會因為自己的作品上校刊而開心許久。還未擁有智慧型手機的時候,她活在用書本與文字為自己搭建的美好世界當中,每一天。
也許是我的想念淡化了她的痛苦,但我情願記得她美好的一面,致青春,希望她能幸福快樂。
最近很喜歡用 CC Express 拼圖。
謝謝你的閱讀。
想想
想想
若想像是現實,生活是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