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模型改造]GOODSMILE 絕對無敵雷神王-重裝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GOODSMILE 絕對無敵雷神王-重裝版 簡易改裝
  模友們都知道GOODSMILE推出的雷神王,是相當令人驚豔的商品。而接續推出的協力機-爆龍王,更是讓人滿懷期待。爆龍王的龍型跟人型模式,仍屬傑出之作~可惜的是,惟獨大合體的「絕對無敵雷神王」,選擇使用替換件,讓玩家少了很多合體賞味的樂趣,並留下被人戲稱「屍塊」大量零件。雖說是為了重現動畫比例,出此下策,但真的在設計上能再多具巧心一點,就太完美了!!
大合體後的屍塊大全
  然而「遺憾是督使人前進的動力」,我實在很希望能減少大合體後的零件,但又想保留原有的組裝模式,且不想弄得大費周章、動刀動槍的…(哆啦A夢!幫幫我!)苦思了整整五天,不斷地試錯、重來,中途一度想放棄,好險模型女神沒有拋棄我,真的被我改出來了!!這才是我心中的想要的絕對無敵雷神王啊!!!
  接下來,進行講解環節,但請注意「改造一定有風險!」尤其組裝模型的塑料材質各家、各品項強度不一,本篇改造也非製造商原始設計,若要參考執行,請略施巧勁組裝

〔腳部組裝

1.使用雷神王可彎取的腳掌,並反向組裝
2.將爆龍王後腳爪取下,將下腿部收納至上圖的角度
3.將雷神王後腳根,塞入空隙內。注意!這裡蠻難裝,要巧妙地用力才裝得進去
裝好長這樣~
  
  
  你可以腳掌直接用爆龍王的腳掌,比例上也還可以,但因為我還是希望能像動畫中腳掌是白的,所以做了一點小改造(沒動到本體結構)。
  
  黑色腳掌是壽屋D-STYLE系列 11-勇者王的腳,腳踝的球形關節因為凹槽不夠大,我把它鑽大,並用補土把它固定好。這樣就可以與原先爆龍王腳部內的關節連結。
  黑色腳掌背面用了三國傳系列的腳部零件,將其削短,用補土配合雷神王腳掌的組合位置來固定。腳部的改造就完成嘍!

〔手臂組裝

大拳頭是跟SMP系列超獸戰隊借用的,我手邊剛好是這個合用
1.將爆龍王手臂的收納板反裝
2.把手臂照上圖與爆龍王的上大腿組裝,反裝的收納板剛好成為阻擋處,就不會掉了
換個方向再看一次!神奇吧~

〔肩膀組裝

1.把肩甲的內緣板下段卡榫剪掉,並顛倒裝設,就變成上圖般可翻轉的
2.我使用SDCS的零件,將圓頭處用砂紙磨到可裝入爆龍王上大腿關節處
3.用上圖中的關節零件,削至可組裝至SDCS零件中
4.將關節與肩甲如上圖組裝至絕對無敵雷神王的胸甲零件
5.然後我意外發現,大合體替換下來的獸王部份,竟可以安裝在肩甲上~太神奇了!
手臂組裝完成,如上圖所示
6.要把絕對無敵雷神王的肩甲連結零件,裝在最下面的洞,不然手會變成長臂猿的比例~(苦笑)。我試過很多方式,都會變成長臂猿…手臂太粗壯了啦!!

  改造後的重裝版絕對無敵雷神王,高度有21cm!!真的霸氣十足啊~當然無可厚非,某種程度上它是「站屍」(手臂不太能擺姿勢),但能夠減少屍塊數,而且沒傷到原本的合體結構,我自己是相當滿意啦~XDD
拿悟空脈衝鋼彈當比例尺~
雖說屍塊數有減少,但還是多到能組合成一把專武~(誤)
  希望之後製造商們能越來越厲害,這種「遺憾轉動力」的事情不要常常發生,太傷腦細胞了~哈哈,謝謝收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模型解釋能力進步的代價最近工作的關係,一直在學習資料科學。 分享一個今天有被震驚到的觀念:
    avatar
    虎斑貓
    2021-09-23
    AI程式投資理財教學系列 - 簡單幾行,示範如何打造預測台積電明日漲跌的AI模型 前言 前陣子看到臉書與PTT有人分享台北有財神廟推出可以幫你用AI人工智慧預測未來股價的APP,在留言區造成很多網友的迴響,連我也覺得十分酷炫。(但有網友質疑APP程式來源的真偽性,我在 GOOGLE地圖上也查不到台北有這間廟,不建議大家下載使用) 其實AI人工智慧投資早已不是新聞,在國外早有許多
    Thumbnail
    avatar
    AI股仔
    2021-04-13
    《高產出的本事》改變思維模型,用高效輸出讓世界看見你自從我讀了這本書後,一直奉為神書,這不僅僅是一本有問題就可以找它的工具書,更是一本調整思維方式的書,劉奕酉老師整本書透著一種冷靜感,簡潔明快地將大家的誤區與誤解一一解決,也讓大家知道為何我們要高效、為何產出、如何達到高效產出的本事!
    Thumbnail
    avatar
    陳沛孺
    2021-03-10
    "NEW" -即時新聞- 逃亡科學家閻麗夢爆 新型冠狀病毒是用「兩種病毒」改造"NEW"▲英國奧爾德姆行人配戴口罩,從繪有病毒圖片的廣告看板前通過。(圖/路透) KEN: 這則新聞再次證實KEN之前就說過這是被製造出來的病毒,並不是天然的病毒!! 而且KEN也說過這不是哪一國製造出來的病毒(真正發源地其實是美國),是由操控地球的精英集團所製造的!! 從哪裡放病毒也不重要,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15
    從兩種模型中,理解商業模式的意義與改進方法/KT Huang我們會在許多場合聽到「商業模式』這個詞,但商業模式到底是什麼?除了為人所熟知的「畫布定義」九個面向之外,有沒有其他的面向應該討論?公司或產品本身,只有這麼簡單的幾個面向嗎?我們又該如何理解商業模式?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