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座橋》第五章:悸動-(二)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新宅1樓大廚房。
  這回入住派對負責美食的是成員李大允、及佑麟兩人,從開始到現在,工作還沒有停過,大允先將食物盤都補足後,再送到大交誼廳桌上,就這樣來來回回忙碌中,讓每一個參與的客人都可以享用熱騰騰的佳餚。
  持續忙碌中,李大允不禁地注視夥伴佑麟,他有些不捨得地對她說:「佑麟,還好嗎?累不累,要不要休一下?」
  看著和自己同年的新朋友,佑麟倒是很大方地說,「你可比我累多了,我只是收盤子,你補又要端。」
  大允和佑麟本來不認識,他們是幾個月前在市區的健身中心認識的,後來才相認,原來都是自家人,再加上這次負責同樣的工作,兩人的情誼不知不覺加溫中。
  「不累,我就當作鍛鍊。」大允笑著回,拿著一疊空盤走向佑麟旁邊,準備繼續補菜作業。  
  「省一次去健身的時間喔?我體力也足夠,我也一起!」佑麟將一些空盤子挪向自己,想幫忙大允一起補菜。
  「謝謝,妳會不會拿太多?」大允紳士地想接回盤子。
  佑麟拿起菜瓢準備補菜,她看著大允問,「你不相信我?」
  大允體貼地將較輕的生菜蔬果盤遞給佑麟。「那這盤給妳!」
  「ok,Let's do it!」佑麟看到大允將比較簡單又輕鬆的活給了自己,嘴角不禁上揚,她妥協回。
  「看誰補得比較快?」大允笑著,他看著大概到自己肩膀高,外表雖嬌小卻充滿自信的佑麟說。
  「WHO怕WHO!」向來有膽識的佑麟才不害怕挑戰,她挺起胸很勇敢地說,「我怕你輸給我會哭……要不……輸的人幫贏的人完成一件事?如何?」佑麟接著提議。
  大允立刻點頭:「妳說,我們怎麼分比較好?」
  「那公平起見不分菜色,我們訂20分鐘,在時間內,就看誰補得菜盤多?如何?」佑麟提議,心想絕不會輸給你。
  「好!把菜台上所有的都補齊,用同樣的時間,補得較多的人誰就是勝者!」大允提議。
  「成交!」佑麟點頭同意。
  「清哥!來幫我們計算?時間20分鐘。」大允揮揮手,要一旁的佑清過來協助兩人的比賽。
  「你倆何時這麼熟了?」佑清不解地看看眼前兩位。
  「小哥,幫我們分別計盤,看誰在時間內,補得比較多盤,走回來就算贏了!」佑麟對佑清說。
  「OK,注意安全,那我計時,預備——開始!」佑清拿出手機,按好計時器,開始比賽!
   現場的大眾,包含Wooden Bridge成員們,皆被這場臨時的賽事吸引目光,不知不覺全聚集到室內觀看,大夥兒一邊拿著餐盤,一邊為二人應援。
  「加油!大允,不能輸給女生啊!」
  「佑麟妳是女性代表,以妳為榮!加油!」
  「加油,快點回來!」
  現場似乎忘記是入住派對,沒有人對於房子建設得美不美感興趣,也沒有人對於身邊有這麼多明星而興奮,注意力全放在菜台補菜大比拚中。「比賽進入白熱化拉鋸戰中,佑麟發揮神力女超人的韌性,領先2盤中。Wooden Bridge的蜜嗓溫柔主唱李大允,雖然身高高、四肢長,但似乎笨拙了一些?目前佑麟持續領先!讓我們大家來猜猜,最終會是誰贏得勝利?」
  臨時擔任司儀兼任裁判的佑清,在場外分析賽事,讓現場比賽更加緊張了!
  「呀!佑麟加油!」 
  「大允……你不能輸啊!」
  「大允,你不要都拿那種湯湯水水的!李大允!」
  「佑麟,妳可以的,加油!」
  「加油!加油!李大允!加油! Wooden Bridge是最棒的!」
  比賽持續中——大夥兒為各自支持者拼命加油中!
  從便利商店回來的伊人人,沒直接回到派對現場,她先回到新宅房間內,拿起電話打給父母,通常這樣團聚的日子,她始終會格外懷念起家人:「媽、爸,你們度假好玩嗎……有沒有多穿一點?山上溫度很涼吧?……我很好……民民她學校還在暑期輔導……應該快可以休假了,知道了……我明天會回學院……對……好……請替我跟阿姨、姨丈他們問好……愛您們!」人人坐在床邊,仰望天空。
  妹妹伊民民仍在校忙教學中,父母和阿姨、姨丈一行在山上度假,好在還有好友們,不然我一定會感到更加孤單……伊人人抬頭仰望窗外的星星,一人獨自思考……
  她想著想著,便打開手機,播放出剛才特意錄下的佑雲演奏音樂,讓房間充滿旋律,接著她拿出行李箱開始打包,正開始收拾時,突然看到剛才買回來,放在桌上的那支棒棒糖。
  我應該要離開了……有些捨不得……
  人人收到一半,想再看一眼對面佑雲的房門,看了眼後,她便回到房中,伴著樓下派對的聲音,快速整理好行李,收拾後便再次回到現場,和大夥兒一起收拾善後。
   看見人人出現的佑莉和佑菁問:「妳剛去哪了?都沒有看到妳?我們有替妳留一點好吃的,等下吃!」
   人人看著好友們說,「好,我剛才買完東西回來,跟我媽講了一下電話才過來……請問這些裝飾都要拆嗎?」
  「阿姨度假都還好嗎?人人,跟妳說,剛才佑麟跟團員李大允比賽,差點就贏了,超級精彩!」佑菁接著說。
   「真的,等等來去問問,這邊都要拆嗎?」人人邊準備動手邊道。
   「對,這邊都要拆,麻煩大家幫忙,因為那群小子都去送客人了,人人,今晚好像很少看到妳?老七,來幫忙!」佑清邊指揮現場邊喊著,碰巧看見佑雲,便喚他來幫忙。
  已換上一身便裝、乾爽T恤、休閒褲的佑雲,輕快地跑來,有朝氣的樣子,根本不像一早起來忙碌到現在的人。
  「小哥,我去拿梯子過來,嗨,人人!」經過人人身旁,佑雲特意停下腳步向她打招呼,彷彿自己剛才找不到人人那回事沒發生過一樣。
   人人不知道該如何應對眼前的佑雲,她只好佯裝鎮定笑著回:「嗨。」
  「3位好心菩薩,幫我一把,妳們等我拆下時,替我抓一下,我再一路拆過去,OK?」佑清看看窗上的擺飾道。
  佑莉、佑菁和人人在底下等著,「沒問題!」三人就緒,準備開始工作。
  才正要開始動手的佑清,此時,看到剛送完客人回來的佑誠,便大聲道:「佑誠,舞台那邊麻煩你、小熙、日陽他們去幫忙,張斌已經先帶廠商在拆了。」
  領了工作的佑誠和大家打好招呼後,便準備過去戶外舞台,「清哥,舞台的板子我們拆好後送進地下室大倉庫對吧?椅子那些也是,對吧?」
  佑清繼續交代:「對,你們小心安全!要是等下大允也回來,就讓他一起去幫你們,室內我們收就好,你讓他安心幫你們,記得戴手套,板子就擺在大倉庫左邊那,牆上有標示。」
  「沒問題,待會兒見。」佑誠帥氣地比比手勢,便去忙活了。
  佑清一一為大家安排合適的活兒,讓室內室外都有人手打理。他可真不愧是Wooden Bridge的專業經紀人,不過大概只有他自己知道,由於多年的操勞,他感到最近體力上,真的有些累,對於大哥佑天他們剛才稍早說的提案,讓伊人人轉過來擔任助手的提議,的確讓他很心動……如果未來發展會朝著單飛不解散的模式持續進行的話……那真的得有人再來協助會比較穩妥。
  看來……我得盡快問問老媽……還有佑麟和人人的意思了……
  正當佑清思考到一段落時,佑雲從地下室拿來了2把鋁梯,他俐落地把梯子打開,放妥後準備往上踩。
  「小哥,兩把梯子同時作業比較快。這把給你。」佑清接過後,打開鋁梯,也準備爬上去作業。「真不愧是我家老七,優秀!一人一邊!」
  人人見狀,不自覺地就走向佑雲與佑清中間,想替兩人扶住梯子,並且觀照安全。 作業到一半的佑雲特意低下頭,謝謝人人的仔細。「人人,謝謝妳。」
   人人對他笑著,「沒事的,我很開心能幫上忙。」

  有了大家的幫忙,不到晚上11點,新宅派對現場終於恢復原來乾淨的樣子,不論是裝飾品、廚房、菜台,還是戶外的舞台、桌椅等,皆已回復到應有的位子,大功告成。結束後,佑清和張斌帶領團員們向大家致上感謝,深深一鞠躬。
  「感謝大家這幾周的齊心協力,Wooden Bridge新宅入住派對,終告圓滿落幕!再一次感謝佑莉、佑菁、佑麟及人人的幫忙,謝謝妳們! 再次謝謝大家的幫忙,有機會再邀請大家吃飯。」Wooden Bridge所有團員正站在1樓交誼廳,誠懇敬禮感謝。
  「別客氣,都是自家人!」佑莉與佑菁先說。  
  人人也笑著回應:「謝謝大家,我們學院見!」
  擔任姬凡學院學務長的佑麟,則特意代表學院補充說明:「感謝大家,我這邊提醒大家一聲, Wooden Bridge即將要到姬凡學院上禪修課,請各位準備一顆來學習的心就好,其他要帶的東西,我們會再發通知單給大家!」
  「好的,謝謝佑麟,謝謝大家。」
  佑清與成員們點頭了解,最後,所有成員一一與佑莉、佑菁、佑麟及人人一一握手致意,歡快結束後,大夥兒便各自回樓休息。
  「晚安,早點休息。」
  結束後,欲離開的佑麟特意拉著夥伴兼姊妹說:「佑菁、人人,妳們安排一下,如果可以,看看可否盡快回來學院?因為有好多事情要開跑,莉跟我真是忙得不可開交,她剛才也先趕回去看小朋友了。」
  「真不好意思,我們都沒能回去幫忙。」佑菁和伊人人對視後說。
  「之前老媽派你們來幫小哥他們是可以的,但我沒想到這麼多天,因為馬上要跑招生,又要籌備團員們上課的事,還有,老媽這兩天身體有點不適,我得加減代理院長那的工作,而佑莉忙總務的事情都快忙不來了,我真的很需要妳們。」
  佑麟侃侃而談,這幾天,都靠她自己跟偶爾回來擔任義工的結業生們,共同完成工作的,因為佑莉忙碌總務和維修的事情已經夠辛苦,她還得抽空接小孩上下課,處理三餐什麼的。   
  「沒問題,佑麟,我明天就會回去處理,通知單我發就好,是不是像上次體驗課程那內容就行?」人人拍拍好友的肩膀道。
  「對,妳弄好給我看一下,我們再發!」
  佑麟聽見好友明天馬上就能回來,心中的大石頭,終於能暫放下來。
  「菁,妳也一起回嗎?」佑麟問自己的二姊佑菁。
  佑菁思考後,「會的,不過我得先回去處理教務的事。」
  「我懂,沒問題,妳倆都能回院我就安心一半,那我先開車回去。」
  「開車小心安全,我們明天見。」人人說。
  「晚安喔!」佑菁道。
  「明天見。」佑麟回。
   姊妹好友三人快速有默契地討論完後,便各自上樓、回程。
  「菁,我明天會先回家一趟,再去學院。」快走到自己房間的人人和走在後面的佑菁說。
  佑菁看著人人問:「民民回來了?」好久沒看到可愛又有氣質的妹妹伊民民。
  「沒,不過也快了,她還在學校暑期輔導,我想說好幾天沒有回家,想回家看一下再進學院。」
  「好,那我們學院見,妳忙完再回來就好。」佑菁了解人人的想法,「妳這麼多天沒回家,伊爸伊媽又都出門了,是該回去看看。」
  「謝謝妳,晚安。」人人和佑菁擁抱後,便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
  「人人晚安。」佑菁語畢後也回房。
  忙碌過後的夜晚,希望大家都有好眠,迎接明日新的挑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思い出すよ 今も… 恋と気づいた夏を… 至今仍會回憶起…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 トケイソウの花が日向に溢れた道 時計草洋溢盛開在灑滿陽光的道路上     晴れ渡った空に 入道雲がもくもく 在萬里晴空中所逐漸聚集的積雨雲 あっという間に増えて在轉眼之間增加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冰晶熊
2024-06-15
那盆枯萎的,九層塔昨天看到自然教室前面一盆這個,許是沒人管她,自生自滅的結果就是整個枯萎。突然念頭一轉,救個生命吧。 隨手拎到教室前,就不過轉個彎的順手,拿個水盆給它泡著。依照以前的經驗,若不是死透了,這樣做可以讓她重生。 今天早上一來看到這景象,竟然有鮮活的葉子出現啊,瞧瞧昨天還是整株乾枯呢。 算是賭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6-14
那一年的海外實習最近在 Thread 上看到有人發問關於海外實習/工作/交換學生的經驗。 這讓我想起在 2016-2017 期間,自己在印度孟買的總部全職實習一年(公司是印度前三大集團,走在路上也能看到 Logo)。
Thumbnail
avatar
Emma Hsu
2024-06-14
那名女子的故事(二) | 在交友軟體找對象跟在地下城打怪到底哪個比較難?有人說人生就像是一場遊戲,你沒有死過幾回掉過幾次裝備,學到幾次教訓,你就無法變得更強。出了新手村面對到的怪總是一隻比一隻強。要破關人生online總是需要在旅程中找到神隊友,相互扶持才有辦法順利通關。而那名女子呢,又在人生Online中卡關了。她走進了公會小酒館,看到整面牆上掛滿了尋人啟事...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4-06-13
越過那一座山02/24/2014 越過那一座山 整理沾滿塵埃的行囊 推開門窗迎向那陽光 因為高山在對我呼喚 因為思緒是如此紛亂 所以我想克服那困難 眼前盡是蜿蜒的山路 我已明白不能再回顧 曾經親吻那清晨露珠 曾經迷戀於蜂蝶飛舞 如今疲憊的心再復甦 越過那一座山 追尋心中多
avatar
Mars
2024-03-12
《那個男人》-10接受里枝委託以來已十個多月,城戶調查「X」的身分一事徹底陷入瓶頸。美涼他們在臉書開設的假帳號不太能指望,城戶自己最近為了打超時工作過勞死的官司也忙得不可開交,儘管記掛著「X」的事,但里枝的戶籍更正手續已完成,算是告一段落,忽然有點倦怠,懶得往下追查。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9恭一擔心找弟弟這件事會變成引蛇出洞,招來不必要的麻煩,因此態度變得消極。偏偏他的——應該說他們的母親,哭著責備他,說死前一定要見大祐一面,逼他繼續找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5谷口恭一來訪那天,里枝獲悉令人吃驚的事實,驚慌失措之下與恭一前去警局。 里枝進到警局就將一切如實告訴刑警,然而,負責此案的刑警,聽著兩人混亂的說明,屢屢側首質疑:「啊?那死的是誰?」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4城戶來找谷口大祐以前的戀人後藤美涼,是在過年後,工作終於告一段落的二○一三年一月底。 美涼遞出事先準備好的牛皮紙信封袋,裡面放了三張照片。 「我帶了大祐的照片來。不過這是我們交往的時候拍的,已經是十多年以前了。」果然,他和「X」不像。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3城戶章良接到里枝的電話才知道,她的再婚對象已過世,可是里枝的丈夫,是冒充谷口大祐的另一個男人。基於職業病,城戶決定稱他為「X」。 自從聽里枝說「X」的事情以來,這個人就一直在城戶腦中揮之不去,宛如一首在腦海裡停不了的旋律,無論走路或搭電車....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