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萬英呎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碰」行李箱輕聲的關上,一個妙齡女子輕聲地說「哥,這次出差先祝你一路順風,別被金髮美女騙走了人嘿」
「嘖,我有這麼好騙嗎,倒是爸媽就辛苦妳了,別一天到晚跟媽頂撞」一個年輕男子扶了下眼鏡,指著女子的鼻子唸了幾句。
「你出門在外才要照顧好自己,老媽愛唸也不是第一天了,我知道該怎麼應付她,你快走吧,別跟媽一樣愛唸」女子吐了吐舌頭,做個鬼臉。
「那我進去啦,妳回去開車小心點」男子拉起了行李箱,準備走進機場。
「Bye,別忘了我昨晚給你的清單,記得要幫我帶的東西」女子浮起諂媚的笑臉,撒嬌地看著哥哥。
「知道啦,我的寶貝妹妹,拿妳沒轍」男子搖搖頭苦笑,拉著行李箱緩緩走進機場,揮手和妹妹道別。
妙齡女子揮揮手,笑著看著哥哥走進機場大門,一轉身看到一個空姐拉著行李箱遠遠走過來。
「小琳姐,妳怎麼在這裡?」妙齡女子驚訝地和空姐打招呼。
「歡歡!妳怎麼在這?」空姐有點意外又有點開心地回應。
歡歡突然有點結巴的回應「啊…我就送個朋友來機場…剛剛進去」心想哥才剛進去才轉身就遇見小琳姐,不會這麼巧吧!
「妳最近好吧,現在在哪上班?」小琳關心的問了一聲。
「妳知道的,我老爸早就安排好我跟我哥準備接家業的命運,想躲也躲不掉,研究所一唸完我就…」歡歡苦笑的回應
空姐眼光帶著一絲黯然,輕拂了耳邊的髮絲「我不該多此一問,抱歉」
歡歡機靈的拉了一下小琳的手臂「沒事的小琳姐,妳知道我是站在妳跟我哥這邊的,妳知道我哥…我哥是身不由己…」心裡想著怎麼接話,卻一句也說不出來。
「沒事,都過去了,我要上班了,改天再聊」小琳笑著說。
「上班!妳什麼時候當上空姐了?」歡歡突然有點手足無措的看著小琳的制服
「就…就前兩年被同學一起拉著上課、受訓、考試,就…就考上了」小琳笑了笑「先不聊了,我先進去囉」小琳拉著行李箱跟歡歡笑著告別。
歡歡一邊笑著說再見,一邊心裡想著「媽呀,我該通知老哥一聲嗎?」「不行,搞不好不會遇到,不講還沒事…」手機拿起來又放下,猶豫不決…
「小姐,人送完趕快離開,這裡禁止停車」警察走過來趕人了。
「對不起,我馬上走」歡歡上車發動,看了一眼手機,起步離去。

年輕男子在櫃台辦完驗票手續,行李送上輸送帶「于先生這是你的護照與機票,感謝搭乘新加坡航空」櫃台空姐微笑地送上護照。
「謝謝」男子拿起護照,看看手錶時間還早,提著背包往二樓走去。找了一間餐廳,在靠著走道的位子點了一杯咖啡,邊喝咖啡邊看著樓下的人群。
「叮咚」男子拿起手機看一眼訊息「禾瑋,你要來洛杉磯出差居然不通知我,要不是小毛跟我通風報信,我就錯過盡地主之誼啦,到了給我電話,不然饒不了你」男子笑了笑,想起以前在學校一起馳騁球場的好兄弟國季。
以前在大學棒球校隊裡,他和國季就是投捕最佳搭檔,只要有國季在捕手丘,他的配球從來不用擔心,而且校際聯賽中,他和國季永遠都是場上最受矚目的兩個選手,國季濃眉大眼的微胖身材配上他高瘦斯文的外表,每每能讓對戰的球隊初見時不置可否,但實際下場後讓對方吃足苦頭,事後的慶功宴都要跟隊友和教練說個天花亂墜才盡興。
「你這傢伙在美國過的挺舒服的,還有空理我」嘴角微露笑意,簡短地回了個訊息,「叮咚」「說的什麼話,我們哥們的交情,你少拿一堆藉口塘塞唷,等你電話」男子收起手機,看著大廳往來的人群,喝著咖啡。
遠方幾個空姐正拉著行李箱往登機閘門走去,有說有笑的身影讓他突然心弦一顫「好像…不可能…應該是我看錯了…」看著空姐逐漸遠去,他的心神也飄向了遠方。

「同學抱歉,幫忙撿一下」高瘦的禾瑋追著足球,在操場上喊著,遠處兩個女同學正繞著球場外的跑道散步聊天。一個女生走上前擋住了球,把球撿起來丟了過去,兩人若無其事的繼續散步。
「同學抱歉,幫忙撿一下」過不了幾分鐘,禾瑋又對兩個女生喊著。女生又停了下來,把球丟還過去。過了10分鐘,禾瑋又來了「同學抱歉,幫忙撿一下」,「你技術這麼糟,要不要改換其他運動啊,一直接不到很遜ㄟ」看起來也是運動型的女生笑著對禾瑋說。
「這本來就不是我最擅長的運動啦,而且我是被同學拉來湊練習的,哈哈!」禾瑋不好意思的笑笑。
「那你擅長的是什麼運動,我們改天去看看你有多行」旁邊身型修長,長髮飄逸的女生笑著回他。
禾瑋笑看著身穿花裙,一頭長髮的小琳「我是棒球校隊的,這週六有校際聯賽,歡迎妳們來觀賽」,「好啊!到時我們會去看看你的投球功夫會不會和你的腳上功夫一樣遜」旁邊的女生笑著回禾瑋。
這是禾瑋與子琳的第一次相遇,大學一年級。

「叮咚」「歡迎光臨!」子琳轉過頭來,看到禾瑋站在門口傻笑著。「你來啦,今天又拿到MVP了嗎?」
禾瑋雙手從背後轉出一個獎盃「登愣!看~~」
「好厲害!你簡直是王牌投手,我要是球探一定來搶著簽約」子琳笑著說。
「這支獎盃比較漂亮,水晶做的,送妳」禾瑋雙手遞出。
「不要,你自己留著」「我家裡已經好幾支了,這支送妳」「好,我先拿去辦公室,你等我一下」子琳拿著獎盃往後面走。
「叮咚」禾瑋轉頭看向大門「哥,你怎麼在這裡?」走進一個穿著高中制服的女生,正是禾瑋的妹妹歡歡。
子琳從辦公室裡出來,看到歡歡來了很開心的招呼「歡歡來啦,今天考試順利嗎?」
「妳們怎麼認識的?」禾瑋有點訝異。
歡歡笑著拉子琳的手「我有次來買東西,子琳姐看到我的制服說是我學姐呀,她就說有空可以教我功課,你都不知道小琳姐對我多好」小女孩的雀躍之情溢於言表。
「吼,子琳都沒跟我說」禾瑋有點哭笑不得的說。
「小琳姐幹嘛跟你說,你們…」歡歡看看禾瑋又看看子琳,露出詭異的笑容。
「妳趕快回家啦,明年都要考大學了,還有空在這邊扯東扯西」禾瑋忍不住推著妹妹往外走。
「你很煩耶,人家想多待一會兒都不行,小琳姐我先走囉,明天再來找妳」歡歡嘟著嘴不甘願的往外走「不准欺負小琳姐,不然我跟媽告狀」歡歡小聲地在禾瑋耳邊說。
「不准亂說,不然妳就慘了」禾瑋瞪了歡歡一眼,歡歡做了一個鬼臉轉身回家。
子琳不禁為這對兄妹的行為感到好笑「你不跟你妹回家喔,我還要30分鐘才能下班」
「我可以幫妳補貨啊,30分鐘很快就過去了,來吧」禾瑋摩拳擦掌的說。
那年禾瑋與子琳的大學三年級。

「子琳,我們分手吧!」禾瑋低沉的和子琳說。
子琳沉默許久「給我一個我能接受的理由」
「我父親要我繼承家業,而且必須與某企業的千金聯姻,為了這件事我不知爭取了多少次,最後達成的共識是繼承家業可以,但我不會娶別人,他也不同意我們繼續在一起」
「你就這麼放棄我們的感情了嗎?」子琳忍住不讓淚水流下來。
「對不起,我堅持過,身為長子繼承家業是不能逃避的責任,為了這件事我也很痛苦,我思考很久不得不對妳說抱歉」禾瑋忍著情緒的激動「謝謝妳帶給我的一切美好回憶,這些回憶…會在我心裡一輩子…」
「你難道不能…」

「各位旅客,搭乘新加坡航空U530班機的乘客,請在8號登機口登機」
禾瑋從回憶中回神,把咖啡一口喝完,甩了甩頭把背包一把拿起,一手拿起護照往登機口走,走到7號登機口映入眼簾的正是剛才出現在回憶中的子琳。
他怔了一下,忍住情緒的激動繼續地往前走,走到8號登機口忍不住的回頭望了子琳一眼,子琳好像並沒發現禾瑋的眼光。
走進機艙找到位子坐下,禾瑋忍不住地望向窗外,耳邊響起了這首歌…
    8會員
    5內容數
    每首歌都是一段心情,心情背後藏著不為人知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澳英美三國同盟,台灣將是最大的受益者澳英美三國同盟,台灣將是最大的受益者 9月15日美國、英國與澳洲三方建立軍事同盟(AUKUS),有共同防禦條約的性質,台灣人如果關心這個事情,表面上看是在努力擴大國際視野,但是真正的意義遠遠超過這個層面,因為這對台灣來講根本是大利多!而且是超大號的利多!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9-30
    萬呎的高牆,築成別世的露臺,雪山隧道。『萬呎的高牆,築成別世的露臺。落葉以體溫,苔化了入土的榱樑。』 / 鄭愁予《雪山莊》 不能返家團圓的日子,「做工的人」只能默默承受自己被賦予的使命與眾人的期盼,冠冕乃傷痕,榮耀是淚水…後花園的香格里拉廊道,唯有靠著自己的雙手,才能一刀一斧完成。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1-06-16
    【大秦王朝-春秋爭霸之秦國三英】從古至今,春秋五霸有至少六種說法,其中五種都認為,齊桓公、晉文公、秦穆公是前三霸。 事實上,齊晉秦這三公,都是活躍在同一個年代的。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1-05-03
    形容一個人講話「口無遮攔」的三種英文講法你認識的各種人當中,不論親戚或是同事,總會有一兩位口直心快,想到什麼就講什麼,沒考慮後果。英文有三種不同的表達方式可以形容這種個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4-22
    彼德兔守護了英國60萬英畝的古蹟和自然地貌英國Channel 5的電視節目Secrets of National Trust 第一輯。第二集以彼德兔的創作者、暢銷兒童圖書作家碧雅翠絲·波特的生平和她故居所在的英國湖區為主軸。波特的少女時代常和家人到湖區度假,當地幽美的自然風光和鄉郊生活,成為了她日後創作成名作《彼德兔》的靈感。
    Thumbnail
    avatar
    CY L.
    2020-07-18
    越是大客戶,越愛聽故事 LEXUS一天三萬元的金瓜石高級國旅談地方創生更進一步需要的是具體實踐方法,風尚旅行&蚯蚓文化總經理游智維創業16年,從青年到大叔,不變的是一樣熱血,總是樂觀相信明天會更好,相信旅行可以實現世界和平,而一直走在挑戰框架到突破框架、衝撞體制到改變體制的路上。《鄉下創業學》是游智維一路走來最精華的集結。(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