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度假遊輪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老樣子一家人媽媽阿秀、姐姐小虹、姊夫阿銘、弟弟阿豪,一家人間隔短短的2個禮拜,因為弟弟阿豪過生日,所以帶弟弟出來玩,其實本來是沒有要出來的,是大家基於已經去過廟裡改運然後討論之後才決定又出遠門,坐郵輪一直都是弟弟的夢想,藉此疼惜弟弟的姊夫阿銘,特意安排了這一次的行程,但是誰知道這一次又遇上了難解的問題。
故事的開端是從郵輪撞上了「冰山」開始,因為馬達故障,必須設法排除狀況,船長特意廣播說明,其實這也沒什麼了不起的,但是恐怖的來了,突然燈光暗了下來,一陣慘叫聲,當燈光恢復時,地上都是「屍塊鮮血」,把大家給嚇的是四處逃竄。
「是怎樣?我難得生日耶!不會又遇到怪事了吧?上次山神不是說上次已經是最後一次了嗎?」阿豪很無奈又生氣的說道。
「總之我們先回房間躲起來,我們的房間都集中在最頂層,應該算暫時安全」阿銘冷靜的應對著。
「我們先離開現場吧,太恐怖了」媽媽回應阿銘的話。
一旁的小虹早已嚇的六神無主,一句話都沒說,就這樣一家人先退回頂層房間,當大家聚在一起時,阿豪無意之下,隨便翻翻抽屜,被他給找到一本日記,上面寫了滿滿的字,根據日記記載,這艘船其實是一艘「受詛咒的船」,載過許多的逃犯,可惜逃犯們被當時登船的軍人全數射殺,因此所有逃犯全數喪生,化作厲鬼,這船荒廢已久,輾轉又被買下整頓後又啟用。
「這下慘了,我們在太平洋上,是要跑去哪裡?等死吧!」阿豪無奈的說道。
「我看未必,弟弟你那本日記再給我看看先」阿銘示意再檢查一遍日記。
聰明的阿銘果真發現關鍵,就在日記最後一頁寫到:「給意外遇難的人的話,撐到天亮就沒事了」,當下很明顯的,只要撐到天亮就安全了,現在的問題是即便撐到天亮,沒人來救大家的話,還是沒用,還是會再度天黑的,因此大家唯一希望又破滅了,直到阿豪又發現一件事情,他在這艘船的甲板上好像看到了小型潛艇,還不少台,一共6台,這下大家又有了希望。
「所以現在是要直奔『潛艇』那邊然後逃走嗎?」阿豪提出疑問。
「我想也是,大家我看行李就算了,手機錢包拿一拿大廳集合吧」阿銘冷靜的指揮著大家。
集合後的大家,開始一路往下走,可惜事情沒有他們想的容易,才到了一樓走廊,一堆怪物一擁而上,大家只能不斷的在船上逃竄,直到一家人來到了一間「交誼廳」,這裡還有其他的倖存者在,可惜也不多了,算一算了不起8個人,這是相當恐怖的事情,記得名單上的總人數是60人左右,也就是說其他人全都死光光了,8人當中有2個小朋友,看樣子這間交誼廳好像很安全的樣子,正好旁邊是餐廳,不怕餓肚子了。
「大家都聚在一起喔,這樣才能因應突發狀況」阿銘冷靜地說道。
眼下唯有坐上位於甲板左下方的潛艇才能離開,但是有很多怪物會擋住去路,正當大家困惑之際,阿豪率先有所發現,電視下抽屜當中有張紙條,上面寫到「這艘船受到詛咒,想離開只有搭上潛艇,但是怨靈們不會讓其如願,即便上了船,不在天亮上船,一樣離不開此船」,至於其他的字,看起來像是所謂的「方言」沒人看得懂意思。
「所以紙條上意思是要在天亮時上船才能離開,問題是我怕我們會沒命離開啊」某位阿姨驚恐的說道。
「天啊!孩子的人生剛開始啊,太不幸了」旁邊的大叔也議論著。
敏銳的阿豪這下又發現一件事情,交誼廳的大門上貼了張「符咒」,看樣子這個就是這裡會最安全的原因了,此刻媽媽也推斷,或許這一次會有什麼法器或方法可以得救,因為光憑那符咒跟信紙即可推敲,於是大家都坐下來商討著下一步該怎麼做才好。
說來奇怪,當下阿豪突然就可以翻譯紙條上的「方言」了,上面寫到此船曾經有一個「收妖人」來到此地收妖,此人就是為了處理掉「身上怨氣最重的亡靈」,本來幾乎要打贏了,可是這個「最強亡靈用偷襲的」,收妖人不慎失敗而被殺,特地在該船後方正上最頂層留下「驅魔劍」,望後人發現,以此劍戰勝「最強亡靈」。
「我說弟弟啊,又是你耶,算你倒楣啊」小虹開著玩笑說道。
「妳這個姐姐心腸真壞,快別嚇妳弟弟了」阿銘回應小虹的話。
「所以大家要去找這一把劍嗎?」媽媽問著阿銘的想法。
「看樣子不去不行啊,與其在這裡躲一輩子,不然拼一拼囉」阿銘勇敢的提議。
「這樣吧,你們這些年輕人去就好,我們老人跟女人還有小孩在這比較安全」旁邊的阿姨驚恐的說道。
阿銘當下想想覺得這個阿姨說的對,於是其他人都留下,阿銘跟弟弟阿豪鼓起勇氣後,兩個人一起出發了,果真兩人在外面沒有多久就遇上亡靈,他們當下也只能拔腿就跑,兩個人就這樣沒有方向感的亂跑,跑了一陣子可以說幾乎迷路,最後又回到交誼廳。
「你們兩個才去一個多小時就回來了,還是空手而回,怎麼了嗎?」一旁阿姨不高興的調侃著。
「不行啊,我們對於外面幾乎沒有空間感,沒有任何方向感可言」阿銘解釋著原因。
「阿姨妳意見那麼多怎麼不自己出去看看?別太過分了!」阿豪生氣的罵了一旁阿姨。
此刻那位阿姨這才醒悟,拼命道歉,大家也已無責怪之意,畢竟現在大家必須同舟共濟才是,此刻又是阿豪有所發現,在剛剛找的信紙旁的小櫃子中,放有一盞貼著符咒的油燈,旁邊有張小紙條,上面寫著:「欲想得知前方道路,可利用此燈」,於是阿銘跟阿豪又一次的出發了。
兩個大男生透過油燈第二趟出發,果真在一處奇怪的小房間,看見一箱木箱,由阿豪小心的打開之後,裡頭放了一把短木劍跟一封信,信上只有寫了「此乃驅魔聖劍,需以人間至熱之物將其開鋒,方能使用」,然後兩人再度退回了交誼廳。
有所發現的兩人回到了大家身邊後,紛紛在討論到底「人間至熱之物」是什麼,還有眼前的劍說穿了只是把木頭,實在沒有人相信這玩意竟然是大家活下去的關鍵,一旁的大叔還讓我們把這木劍丟了算了,甚至還調侃著這把劍想殺人都難,是要怎樣「驅魔」。
「所以『人間至熱之物』到底是什麼東西?」阿毫無知的提問著。
「會是人的眼淚還是血嗎?」小虹提出她的猜測。
「難說喔,我覺得妳的角度很好,愛看古裝劇的妳想法不錯」阿銘誇獎著小虹。
此刻由一旁的媽媽注意到旁邊大叔行為怪異,一旁大叔突然拿出一把槍朝著阿豪開了兩槍,搶走木劍且大聲說,他要憑藉此劍逃走,且喝令大家不准靠近跟上,大家當下只能先聽話,隨即此大叔就自己衝了出去,沒多久聽到了慘叫聲,阿銘冒險出去一探究竟,大叔已經成為了屍體了,劍就掉落在一旁地上,於是阿銘就把劍撿了回去。
此刻阿豪傷勢相當嚴重,腹部跟左胸中彈,此刻媽媽抱著阿豪痛哭,就在此刻媽媽的眼淚滴在了劍上,旁邊的劍突然「改變型態」,成了一把「大黑劍」,重傷的阿豪傷勢自動復原,把一旁的大家看的是目瞪口呆,看樣子這個臭小子阿豪,關鍵又落在他的身上。
看樣子人間至熱之物就是「母親的眼淚」,現場也出現一個長髮男子的影像,這個男子開口說,以人間的至熱之物「母親的眼淚」,開鋒此劍,方能降妖除魔,正因為「母親的眼淚代表重生」,此劍將以強大的「愛的力量」,驅散暗黑的力量,如果不除掉此魔,天下將陷入危機當中。
如今關鍵又在阿豪,當下說來奇怪,這把劍不知為何的,相當的沉重,只有阿豪一人拿的動,但是頂多就是一把黑鐵,沒有特別的能力,阿豪實驗性質的跑出去試了一下,是可以砍殺亡靈,但是亡靈可以很快的復原,所以有這把
劍跟沒有是一樣的,當下阿銘猜測,可能是還沒有引出其「真正力量」才是。
當下阿豪一直在研究這把黑劍,阿豪在此劍的「劍柄之處發現有字」,上面寫著「累世靈力爆發時,此劍將發出光芒」,雖然得知此句話,但沒人懂其中意思,就這樣一群人在交誼廳中徬徨著,旁邊兩個小孩一直在哭,不耐煩的阿姨竟然打了他們一巴掌,這讓媽媽阿秀看不下去了。
「我說小姐啊,孩子也沒有錯啊,他們還只是孩子,你也太過分了吧?」媽媽生氣的開始罵人。
「我在管教我家的孩子妳少管,能不能活著離開都還不知道,還要讓這兩個小鬼吵來吵去,他們欠教訓」阿姨當下生氣的回應。
「妳們兩個大人先別吵了,眼下要團結一心才是」阿銘勸著兩個長輩。
現在大家一點頭緒都沒有,現在看了一下時間,現在是晚上的9點40分,根據愛看鬼片的媽媽說,鬼這種東西好像過了所謂的「午夜12點整會更兇」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話才剛說完媽媽這才想到自己兒子其實很沒膽子,但她看看一旁的兒子阿豪,她放心了許多,很明顯經過了這3次,兒子已經長大了不少,是個男人了。
現在活下來的人一共有8人,根據前面的例子,最後生還的只有阿豪一家人,但是細心的阿銘在內心下決定,所有人一定都要活著離開這裡,尤其是兩個小朋友,他們人生才剛開始,於是大家開始尋找出路,想辦法離開交誼廳,想辦法去搭小潛艇。
於是所有大人開始開會,最後由阿豪提議的,小心撕下門上符咒,以房間為單位小心移動,直到離潛艇最近的一樓,然後一口氣衝刺離開,於是大家帶了一些食物,就這樣出發了,一行人由阿豪拿著黑劍領頭,往外慢慢走,由阿銘護著兩個小朋友,一行人慢慢的移動中。
一路上幾乎通行無阻,大家很順利的從4樓交誼廳下來到了3樓,危機正好來了,一群怨靈衝了過來,大家趕緊用跑的跑到了「3之21號房」,大家都進去之後,由阿豪把符咒貼上,這才解除了危機,大家很順利的下到3樓,但是明顯的問題來了,阿豪透過玻璃門往外看,外面滿滿的怨靈,竟然還有其他之前這裡的客人,顯然他們被殺之後,都變成怨靈同類了。
「我看大家先在這間房間躲一下,在找機會出去,外面可以說是一堆死人,恐怖喔!」阿豪還有心情開玩笑。
「臭小子,說話注意一點,兩位弟弟正看著呢!」小虹有點生氣的唸的阿豪。
「好啦好啦,我想說輕鬆一下呀」阿豪心虛的道歉。
「還輕鬆哩,自己都快變死人了,注意一點」媽媽也說著阿豪。
好在阿豪開了個小玩笑,讓緊張的氣氛稍稍緩和,大家的計畫是一步一步慢慢的移動,直到一樓客廳左上,然後趁怨靈不注意時,跳上潛艇,然後離開這裡,大家可能真的是嚇壞了,這一次沒有人在想要如何與怨靈決戰,大家想的都是「活著離開」。
現在我們為於3樓盡頭的房間,眼下兩個弟弟喊著肚子餓,阿銘看了一下時間,確實大家算一算時間,今天晚餐還沒有吃呢,於是大家先簡單吃一點東西,至於上廁所這種事情,大家都嚇死了,根本沒人想要跑廁所,然後大家在3之21號房待了大概1個多小時後,眼看外面平靜下來,大家決定再往前面前進,但是也只前進了兩間房間而已。
「還不知道阿姨您怎麼稱呼呢?」阿豪主動的想認識阿姨。
「叫我阿清吧,你這孩子我滿欣賞你的,很有肩膀的感覺,兩個弟弟分別是小建跟小光」阿清阿姨也主動認識了一下。
「很好喔,既然大家都是朋友了,我們一定要克服難關,活著出去才是」阿銘給大家加油打氣著。
現在的時間是晚上的10點35分,一行人在3樓關了2個多小時後,又出現了一個空檔,於是大家再次往外衝刺,這下好不容易下了2樓了,大家順勢躲進了「2之15號房」,阿豪在這個房間發現房間的小冰箱內有一些飲料跟三明治,可能是之前房客留下的,正好可以成為儲備糧食,大家決定在看看狀況後,繼續往下衝,誓言所有人都要活著離開這裡。
「我真的覺得很嘔氣,第四次了,這也就算了,廟裡那個爛法師,我看他法師身分八成是用『炸雞腿』換來的」阿豪生氣的說道。
一旁的阿姨都聽不懂阿豪的話,阿豪這才把事情都說了一遍,阿清阿姨也表示很奇怪,怎麼有人會那麼倒楣,直說如果活著離開,她認識一個很厲害的道士,可以讓他幫忙改改看,隨後因為太累了,兩個弟弟都睡著了,為了兩個弟弟,依阿銘看,就先讓大家稍微休息一下之後,在考慮前進的事情了。
對於大家來說,這一個晚上過的比一個禮拜感覺還要久,看著熟睡的大家,阿銘偷偷的落下眼淚,誓言一定要把大家都帶出去這裡,時間來到晚上11點半,阿銘一個一個的把人叫醒,讓大家準備一下,因為外面又恢復平靜,要有機會往外衝,但這一切都是假象,當大家衝出去之既,怨靈一擁而上,大家只狼狽地跑到了隔兩間的房間當中,被困在那裡久久不能出去。
「沒關係,至少大家又前進了一點點,大家還好嗎?」阿銘關心著大家。
「我們都沒事,兩個小朋友也都還好」阿清阿姨回應著阿銘。
「慌亂之際幸好有阿銘你冷靜的帶領跟引導,有你真好,阿姨佩服你!」媽媽誇獎著阿銘。
「是啊,還好有你,總不能靠弟弟吧,他那麼笨!」小虹調侃著阿豪。
「欸欸欸,我聽到了喔!」阿豪有點不高興的回應。
「小兄弟,別氣別氣,阿姨很欣賞你的」阿清阿姨給阿豪打氣。
現在大家目前都還困在2樓最後方,眼看即將要「午夜12點」,因為聽說在這一段時間「鬼魂的力量會增強」,沒人敢出去,時間一到,大家透過玻璃門看到外面的怨靈突然身材「大了一號」,所幸在「符咒」的保護之下,大家暫時平安,聽那個謠傳說,起碼要一個小時後,鬼的力量才會再次減弱,值得慶幸的是,目前為止沒人傷亡,至於其他乘客,可以很確定已經死光光了,相當令人遺憾。
「那我們大概幾個鐘頭後要再往外衝呢?」阿清阿姨問道。
「我想還是要看看,老實說我很想拚在天亮時上潛艇」阿銘回應阿清阿姨問題。
「我個人覺得我們目前除了賭一把以外,沒有其他辦法,驅魔劍已經開鋒,但是現在了不起只是一把黑鐵,幾乎沒有作用」阿豪表示著自己意見。
「我覺得弟弟說的很對,既然武器沒有用,我們也沒有決戰的本錢,只能拚拚看,步步為營的逐步前進」小虹附和阿豪的意見。
「媽媽我覺得經過這幾次的事件,弟弟成長不少,同時顯出阿銘的肩膀,難得了」媽媽誇獎著兩個年輕人。
大家聊著聊著時間又往後過了一個多小時,偷偷看過外面的阿豪表示現在正是往前衝的好時機,於是大家偷偷的跑出來,差不多跑到2樓的樓梯旁邊的房間,已經是極限,大家躲進了邊間的房間,眼看著已經到了2樓的樓梯,再來就可以下到1樓去了,大家先在此稍稍喘口氣。
「總算接近1樓了,大家記得,到了1樓時,也要聚在一起,1樓走廊上的房間只有11間,我看現在狀況,我猜測1樓的怨靈可能更多,所以別小看1樓喔」阿銘分析著當下狀況。
大家很有精神的回應阿銘,目前的時間來到了半夜2點30分,距離天亮還有短短幾個小時,首先大家的第一目標是趕在天亮衝上潛艇,再來就是向外求救,現在大人不說,兩個弟弟很明顯很累了,所以大人們決定先陪著弟弟們稍作休息,大概30分鐘後看看狀況,在決定往外衝。
「先讓兩個小弟弟休息一下吧」阿銘體貼的說著話。
「謝謝哥哥喔!」兩位弟弟一起謝謝哥哥阿銘。
「你們都在打瞌睡了,先睡一下,等等叫你們」阿豪也對弟弟們說著話。
「唉唷!我們阿豪當哥哥囉」媽媽開開阿豪玩笑。
「哈哈,沒有啦,我會不好意思啦」阿豪害羞了起來。
大家在2樓樓梯旁的房間大概休息了1個鐘頭,現在的時間來到半夜3點35分,大家上了個廁所,集合之後,直接冒險下樓梯,眼前剛好出現一隻怨靈,就那麼一隻,咱們阿豪很帥氣的一腳踹下去,把怨靈踹倒之後,大家就這樣躲進了「1之11號房」,貼上符咒後,喘了口氣。
「弟弟你剛剛太帥了吧,太酷了啦!」阿銘很佩服阿豪的說話。
「好好笑喔,弟弟一腳踹下去,那白癡就這樣倒下去耶」小虹也高興的說著話。
「年輕人不錯喔,帥喔!」阿清阿姨也誇獎阿豪。
「我們弟弟已經是男人了,不再是小朋友囉」媽媽看到一切感到欣慰。
現在大家終於來到了一樓,但是目前位置跟潛艇放置處還相差甚遠,畢竟這艘遊艇實在太大,即便暢行無阻的前進,也要快1個小時才能到,考慮到險阻重重,大概要花上2到3個小時才能到目的地,畢竟大家從4樓到1樓就花超過3小時了。
大家現在處在一間大房間,看著兩個弟弟那麼勇敢,阿豪為了面子不准自己軟弱,眼下阿銘分析,大家這一次要活著離開全數生還的機會相當的大,大家先在目前的房間休息,大概過個半小時看看狀況再決定要不要往外衝,當大家以為安全了的時候,不料「符咒失效」,門被怨靈撞破,大家只能慌亂的逃跑,往前也不是,只能往上跑,大家又跑上了3樓交誼廳,就在此刻阿豪手上的劍發生變化。
寶劍從黑色的樣子變化為銀黑色,阿豪順手就把劍插在門口,正好產生「驅魔效果」,看樣子阿豪身上發生了某種變化,但是阿銘問阿豪時,阿豪表示他什麼感覺都沒有,直到此劍它投射了一段文字在大家眼前。
寶劍投射出一段話為:當正義之心覺醒之際,寶劍也將發揮效果,當下沒人懂這一句話的意思,大家只知道目前應該是安全了,但是大家又回到了3樓,又要從頭再來,此刻阿豪在想,或許可以試試看這把劍是不是真的變的好用了,於是阿豪把劍一拔,跑出去試試,可惜沒用,即便砍下怨靈的頭,祂還會再生,於是阿豪又退了回來,這把劍一樣有跟沒有都一樣。
「我看這把劍頂多只能當當護身符之類的,根本沒有用啊」阿清阿姨嫌棄著此劍。
「我看也是,除了可以當避邪的以外,根本沒用,我看先想想怎麼在衝下去比較重要」小虹提出她的意見。
「我們是可以藉著此劍硬著頭皮出去,但外面怨靈數量太多,祂們又不怕刀劍,依我看老樣子,等那些怪東西跑去別的地方我們再出去,還是你們覺得跑快一點就好,先衝下2樓再說?」阿銘提議著計劃。
「我看我們先休息30分鐘,兩個弟弟都一身汗了」媽媽示意先休息一下。
於是大家決定先喘口氣,很快的30分鐘過去了,大家鼓起勇氣準備出發,果真前方堵滿了怨靈,這時由阿豪領頭,阿豪一邊揮劍一邊帶大家前進,由於數量太多,怨靈再生速度又太快,差一點跑不掉,但是大家趁隙總算跑到了「2之1號房」,旁邊就是剛剛阿豪之前有所活躍的樓梯了。
「你們有覺得那些怪東西變多了嗎?」阿豪問著大家當下的事情。
「我有同感,尤其有很多熟面孔,我在第一天入船我就看過那些人」阿銘回應阿豪的話。
「弟弟啊,命苦的孩子,活著回去之後,媽媽一定幫你補過一個開心的生日喔!」媽媽安慰著阿豪。
「是啊,原本是圓你一個夢,沒想到又遇到恐怖的事情」小虹關心的說道。
現在看看時間是3點35分,大家不論是精神上或是肉體上,都已疲累不堪,手上的劍又沒有什麼太大用處,眼下依照阿銘分析,大家唯一能得救的好方法就是在天亮的時候及時衝上潛艇,本來為了兩個弟弟是要在休息一下,但是勇敢的弟弟們都說沒關係,於是由阿豪領頭,大家又衝出去。
在一陣的忙活之後,一夥人又回到了1樓,這次來到了1之7號房,正好這裡正對著中央廚房,大家為了填飽肚子,跑進了中央廚房,由阿豪把劍插在門口擋一下,桌上放滿的做到一半的餐點,牛排濃湯跟炸雞之類的,還有一些剛切好的生魚片,可能是太過驚恐,大家吃著吃著,都忘了時間,在這裡待了1小時,當阿銘回過神來看看時間,現在是凌晨4點15分。
「哇!我都忘記時間了,大家集合一下,該討論對策了」阿銘示意讓大家靠近。
現在大家位於1樓中央廚房,潛艇就在左上轉角處,問題是現在外面一堆怪東西走來走去,然後手上的劍簡直跟一塊廢鐵一樣,除了避邪,根本沒有作用,眼下也沒人想要先出去,就在此刻出現特殊狀況,有一隻怨靈跑了進來。
機警的阿豪偷偷的從後面靠近,一個板凳直接敲下去,阿銘跟阿豪將其壓住,由阿清阿姨拿來繩索,把怨靈五花大綁,危機解除,但是恐怖的事情來了,此怨靈正是之前對阿豪開槍的大叔,當下媽媽氣到一直賞他巴掌,直到黑劍又出現異樣,黑劍發了一道光射向怨靈,此怨靈竟然復原了,變回了人類。
「我到底怎麼了?我只記得我被咬了一口,其他都不記得了」大叔獨自自言自語著。
「你這個王八蛋剛剛拿槍射我的阿豪,現在又誤打誤撞的救了你」媽媽生氣的說道。
「我那時也是為了活命啊,小姐我跟你道歉,請你原諒」大叔拼命的道歉。
「來幫我吧弟弟,把他丟出去讓他在死一次」阿銘也很生氣的說話。
「我很願意,來吧!」阿豪回應阿銘的話。
正當大家要修理這個大叔時,他自己睜開繩索,拿了把刀子喝令大家交出他眼前門口的黑劍,還不想就這樣死掉的大家,只好聽他的話,然後大叔又自己跑出去,老樣子一陣慘叫後,這個大叔這一次老樣子又倒下了,阿豪趁隙撿回黑劍,插回門口。
「我說這個白癡真的是個大白癡啊,好不容易又活了,又死一次了!你們看看」阿銘調侃著大叔。
「即便我們可以在救他一次,依我看當作沒看見吧?」阿豪回應阿銘的話。
「這個人渣不用管他,死了也好,活該」媽媽跟小虹表示一樣意見。
「可是哥哥,在怎麼樣他都是我們的舅舅,可以救救他嗎?」難得小建弟弟開了金口。
「是啊,拜託哥哥救救我們的舅舅好不好」連小光弟弟也開口了。
被兩位弟弟給感動的大家決定在救這個人一次,大家正在想剛剛怎麼做到的時候,只是阿豪一個靈感,此劍跟剛剛一樣發出一道光,射向這個躺在一旁的大叔,這個人又復活了,但很奇怪,對其他怨靈大家也嘗試過,卻都沒用,反正這個人他又活過來了,媽媽免不了對他一陣痛罵。
「我叫做光祥,謝謝你們救了我第二次,我保證我不會再亂來了」光祥先生真誠的道歉。
「請你以後老實一點,要不是看在兩個弟弟的面子,根本沒人要救你」阿銘很生氣地大聲說話。
「很奇怪耶,怎麼就這個傢伙可以活過來,我在用剛剛的方法對其他怨靈卻沒用」阿豪疑惑的問道。
這個時候把玩著黑劍的阿豪這才看到劍柄上還綁了條信紙,打開一看才知道,原來關鍵就在「心智」,只要怨靈化的人,他的「善良之心還在」就能得救,由此紙條不難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其他的應該都已經沒救了,所以剛剛的方法不能救到其他人。
但很明顯的,這把劍還是等於廢鐵,頂多避邪而已,現在已經凌晨5點01分,大家眼看外面有出現空檔,於是決定往前進,大家離開了中央廚房,才剛剛經過1之5號房時,狀況出現,有一隻體型特別大的怨靈出現,朝大家靠近,於是阿豪揮劍反抗,重點是這怨靈還會說話。
「你這個傢伙,你手上的劍我認的出來,好在你沒有引出那把劍的真正力量,受死吧!」怨靈對大家吶喊著。
「你就是這裡的首領吧!我們一定會活著離開的!」阿豪對著怨靈說話。
因為怨靈太厲害,阿豪進攻了一下根本無效,大家只能一路跑,跑著跑著上了甲板,然後一堆身材比較矮小的怨靈全數進逼,且身上都穿著宴會服裝,聰明的阿銘一眼認出,這些怨靈都是被殺的乘客,正當大家絕望之際,阿豪手上的劍又出現變化。
此劍衝向天際,然後重重落下,發出光芒,眼前的亡靈怨靈全數消失,此刻這一位留下寶劍跟其他東西的「收妖人靈魂出現」,收回了他的「寶劍」,然後在大家面前把事情都解釋了一遍,因為當時他不敵怨靈,只好在自己還有一口氣在時,留下一些線索,待後世身懷「聖潔之力者」,再次驅動「驅魔劍」,去除怨靈,完成他的心願。
隨後此人便消失在大家眼前,現在問題也解決了,大家上了潛艇要離開時,突然又黑煙四起,依照阿銘推斷,怨靈是都消失了,現在的黑氣可能是過往乘客的「怨念還在」,果真又有怪事發生,很多人的靈魂都顯現在大家面前,且大聲喊著「我不想死」,手腳很快的阿銘,立刻發動潛艇,帶著大家逃走了。
「依我看,這些就是死後的怨念了,雖然原本的問題解決了,但是這又是一個開端,結果問題還是沒有解決,一直循環著」阿銘分析著當下的問題點。
「結果搞了半天問題還在啊」阿豪回應著阿銘的話。
「不管怎麼說總算大家都活著離開了,至於某人,我決定要去警局檢舉你違法持有槍枝」小虹正生氣地罵著光祥先生。
「算了吧,這樣反而麻煩,放過他吧」阿清阿姨幫著光祥先生說話。
「看在我兒子原諒你的份上我不跟你計較,你只要保證以後好好照顧兩個弟弟就好」媽媽很嚴肅的對光祥先生說話。
「好啦,也天亮了,大家都活著離開啦,是說現在要幹嘛?這鳥地方我連一條魚都沒看到,整個『汪洋大海手機也沒訊號』」阿豪很無奈的說著話。
「先這樣等待機會吧,不然你們還想回去嗎?」阿銘也表示很無奈。
一行人就這樣漂浮在大海上,後來不知道過了多久,眼看著又要天黑了,唯一值得放心的是,大家已經遠離恐怖的游輪,看看時間也晚上6點多了,正當大家聊天聊到一半時,有一艘大型漁船經過,把大家救起來了,船長很熱心的幫大家簡單的泡了熱可可,並詢問著大家事情經過,阿銘心想當下如果明說應該不會有人相信,於是阿銘就隨便編了個理由說是大家的船沉了,只能獨自漂流在海洋上。
「感謝船長的救命之恩,萬分感謝」阿銘帶領著大家道謝。
就這樣遠洋漁船把大家一共八人帶回了「台灣本島」,到了港口後,大家就各自解散了,阿清阿姨也留下了她認識的法師的聯絡方式,兌現了她的承諾,大家到了市集邊,叫了一台計程車,回到了當時的港口,大家上了自家的轎車,這才完全的放心下來。
回家的路上一家人討論著這一次的事情,不管怎麼說,總算平安脫險,這是第四次出遠門遇到奇怪的事情了,大家一致的想法是,好好的去找阿清阿姨認識的法師改一改,免得又遇上了一樣的事情,經過了這一次,下一次如果還要出來玩,阿豪直說他一定要確定改運成功才要考慮考慮才是。
看了一下時間,現在是晚上8點45分,已經完全放鬆的媽媽早已睡著,小虹則是滑著她的手機,阿銘開著車子,弟弟阿豪正在吃著他剛買來的便當,大家準備回到溫暖的家,一路上大家都很安靜,阿豪此刻開始回想這幾次的事情,搞到最後,竟然關鍵都是自己。
讓阿豪印象最深刻的是「穿越時空」那一次,然而最驚悚的是別墅那一次,雖然這一次也很可怕啦,大家經過這一晚彼此的感情又更加的緊密了,告別了姊夫跟姊姊,回到了自己家的阿豪感到很感動很高興,這是他唯一一次感受到家的美好。
「媽媽,那我們下一次有機會的話,妳還敢出遠門嗎?」阿豪緩緩問著媽媽。
「你的阿清阿姨不是有介紹我們一位法師嗎?我們明天先去找法師看看吧!」媽媽回應著阿豪的話。
隔天一早,一家人又相聚再一起,一家人真的去找了這位法師,根據法師說,說這是大家的「共同劫數」,而且還會有最後一次,這番話把大家都給嚇呆了,只見法師笑著說不會有事,一切都會過去的,當下媽媽要求法師做個法驅除晦氣,法師只有一句話然後讓我們離開,那一句話就是「是福是禍是禍躲不過」。
離開公廟之後的一家人,決定下一次不要出遠門了,但是問題來了,過了幾天後,媽媽的朋友特別送來了幾張「招待券」,精明能幹的媽媽左思右想,不用可惜,這可是總價值約2400元的「門票」,這件事情媽媽過了兩天才說出來,至於去不去,這就要看當時姊夫阿銘有沒有時間了。
本來今天要上架連載第9集~但想說這一篇接近完成~所以決定先拚這一篇
明天連載第9集下午5點前會上架喔~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奇幻世界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奇幻世界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奇幻世界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奇幻世界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1年台東親子住宿推薦】6間網友好評的度假民宿、平價飯店優惠全攻略也許你也常常會在想,在一段旅途中,我們到底是為什麼而出發?其實絕大多數時候,我們所嚮往的無非是當地的自然與人文。如果,你想在台灣感受純粹的自然風光之美,那麼台東一定是你最好的選擇,因為最美的自然風光就在台東!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最新台東住宿推薦吧!
    Thumbnail
    avatar
    好生活好物推薦
    2021-05-22
    從恐怖遊戲的劇情,細談我們的社會是如何看待男性本身記得之前我看一個玩家在實況“Vigase”這個遊戲的時候,實況主說: “為什麼很多恐怖遊戲都是丈夫殺妻或殺了一家老小而懺悔的劇情?” 我回答她:“因為很多遊戲都用男性的視角去詮釋故事,所以才會造成這種現象。” 我話還沒說完,這時有個男觀眾進來了,他一看到我說這些話,就很生氣的回答我說: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2-19
    【環遊旅程 41】保加利亞。陽光海岸─一片死寂的度假勝地陽光海岸位於布爾加斯北部約一小時車程的地方,這次會來到布爾加斯,有很大的原因就是想去看看那著名的黑海度假勝地,然而今天的行程除了陽光海岸外,我也將前往保加利亞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內塞伯爾古鎮。
    Thumbnail
    avatar
    Joe Han的極旅冒險
    2021-02-07
    就是恐怖才好玩──VR恐怖遊戲的吸引力  恐怖遊戲或者恐怖電影真的很可怕,但就是有人喜歡!為什麼呢?這篇研究的想法可以提供給大家思考看看~
    avatar
    Way
    2020-11-21
    恐怖年代,關於「愛」的體驗──談《返校》遊戲的多重敘事鬼月即將來臨,《返校》現在又開設了實境展!但,你真的了解《返校》如何用遊戲說一個感人的鬼故事嗎?面對威權體制受到的創傷,《返校》經典名句:「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遺忘」並不能讓傷痕痊癒。如果你對「遊戲」了解夠透徹,會發現《返校》已隱約給出與創傷和解的答案:「情感」通往救贖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0-08-14
    在恐怖遊戲裡,小女孩才是最強的——《IB/恐怖美術館》也許就是因為沒有這種全員脫出的究極HE,導致《IB》在我心中依然是那個盈繞著淡淡悲傷,總有些人會在冒險裡不小心的的被落下,但也還是有人即使什麼都不知道,卻仍會看著畫作哭泣著紀念那些曾立下的再會約定。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2-11
    《她的危險遊戲》(二)人我之間的恐怖平衡 1、 《她的危險遊戲》(Elle)這部片,是以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所飾演的遊戲公司執行長蜜雪兒為核心,所有故事情節都因她而展開。 蜜雪兒身上具有致命的吸引力,而她也很懂得
    Thumbnail
    avatar
    Daniel_Tsai
    2018-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