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言說 第三十五章 風暴4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十五章 風暴4

誰人可以救我:::

敵人已經走到我的城上,在我的四野烽煙、持劍,劍尖在恐嚇着我,誰人可以再來爲我守護:::


這一晚,與阿雪約會又別過以後,阿葉乘了夜船,是一程只有十數乘客伴她的夜船,回了長洲。

下船,碼頭,店鋪已完全打烊,没有人在裏面勞動,因爲已是凌晨三時許。只有便利店爲喜愛夜幕的人,夜夜勞動。

街靜,但從來安全。

阿葉帶着偶有發出擦地聲音的腳步,一同回家。

推開家門,摸黑伸手在門旁,然後,啪啪兩下的開燈聲音,兩條光管燈亮,通明了室內的輪廓,還令阿葉意外發現,媽媽在廳中梳化坐睡。

阿葉邊關門邊感覺意外,就是没有爲意起甚麼:「媽媽」

燈光的刺眼,再加女兒的喚叫,媽媽便拉一拉穿着的外套,動作着惺忪醒來,說:「女,妳回來了。這麼晚的」

阿葉:「我和朋友吃飯、聊天。媽媽,爲何不回房裏去睡呀!」

媽媽:「因爲要等妳回來」

阿葉摸不着頭顱道:「等我?」,然後,阿葉閱讀媽媽的話意以爲,是媽媽擔心自己的夜歸安全。

這時候,阿葉走到廳中央、媽媽的所在和梳化跟前。把手袋擱到梳化的中座上。

媽媽卻換了位置,走到剛才阿葉經過的餐桌,抓起了一張,她經過但没有留心到的名片。

這張名片,跟她的未來有莫大的影響。對阿葉、對媽媽和對這個家也是:::好與不好也都有影響:::當然。

媽媽轉回來,把名片推給女兒說:「拿着它。時間都已給妳安排好了」

阿葉未看清楚是甚麼的名片,說:「安排甚麼」

「一星期後,我會和妳到這診所,看醫生。名片上的醫生會爲妳動手術」,媽媽認爲做妥了安排。

阿葉心裏有點被媽媽的決定嚇慌:「媽,妳:::妳再讓我多一點時間,我:::我會想出辦法:::來的」

媽媽卻强硬道:「我不會讓妳再胡閙。醫療費用,我會給妳付。這是我的命令」

這刻眼前,阿葉的處境,媽媽的强硬與不講情理又不給她一線的餘地,教阿葉的口出不了話,而只可哀求:「媽呀:::」

媽媽硬心腸說:「不好再求我。我已經決定了」

媽媽的絶情,在女兒眼裏,已洗去了記憶中她的愛心一切。這刻,媽媽不再媽媽。

很感覺在被逼害,還是一種至親的逼害,阿葉哭了,並在痛恨又作着勉强但又無力的反擊:「我不會聽妳的說」

在母女間的憤詞、說着愛意不同時,爸爸早巳在房內聽到一切,爬起了床,走出廳外,要看兩個同樣是他的最愛。

媽媽威嚇道:「妳敢不動手術的話,便以後不要回來。妳要是生他下來,這裏不會有人助妳照顧他的」

「惠玲」,惠玲是媽媽的名字。爸爸勸阻說。

阿葉還在哭看着向爸爸求助:「爸爸」

「不要阻我,有些事情是爸爸不會知道的」,媽媽跟爸爸警告說。

媽媽續說:「妳若是生他下來,就不要再回這個家。這個家不歡迎妳:::」

阿葉哭得蠻厲害,很心痛、很失望,失望成一個樣子,只可搖頭,不可言喻。

就轉身、拉着手袋、推開家門,一個個的步聚,當着爸爸面前,趕了自己出去。

邊走邊一片片的碎開了脫落的心情脆弱。伴她的,只有她肚裏的孩子。

添黑的景物,黑進她的心田,飛蟲撲燈,纏繞得未可放過。累她,飛,已不起。

幾分鐘駁幾分鐘的跑,嫵媚的步姿、傷心的背影,淚似跑的未停,閃色淚水,滴着蒸發。

氣力,胸前的心跳暴跳,疲倦的深宵,錯愕地才來激烈,未過的還有半晚,可以叫一個女孩何處安然,想到這裏,教舊淚未停的她,流出了新一輪的眼淚。

没有氣力再跑的阿葉,以手背抿擦眼淚,臉呈哭臉,幾個動作換作,步入了便利店的通明。

人是茫然,但手未茫然,她手還牢牢清醒地抓着媽媽推她拿着的名片。原因,是她在害怕自己的不聽從、反抗,後果會不再回家。永遠失去這個家。

不願意,縱是矛盾,手還是背叛了阿葉,依然地把名片置到手袋裏。也只有這樣做,才可以讓她容易回家。


19會員
52內容數
來自hk,有誰喜歡鄭伊健。 喜歡寫小說,只懂寫小說,愛想像,寫得好不好,不知道,還有甚麼話,暫時想不到,有甚麼有關小說裏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如果可以把文字變成影像也不錯,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