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情人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一個閨密「小林綠」告訴我的故事,我覺得有點特別,徵得她的同意後寫在以下:
小林綠年輕時是一個「不談戀愛會死」的女孩,她雖然不是大美女,但有種知性的氣質,不過她對自己的清麗沒有自覺,從小就是個「淋濕的靈魂」,有很多「我不夠好」的內在批判,進入大學後,她開始談戀愛,愛情像是一枚閃爍的燭光,能把她黯淡的內心稍微照亮,所以會一直想投入在戀愛感覺裡。
不過,她的戀愛運一直不佳,有遇過愛她的男人,但不夠有吸引力;真正有吸引力的男人,又不夠愛她……。
就這樣跌跌撞撞地來到27、8歲,這時的她已經失戀過好幾次,心中有很多未癒的暗傷。有一次跟朋友去酒吧,她認識了一個來台灣讀書的德國留學生,個子很高,有很長的睫毛跟一雙美麗溫柔的眼睛。
其實她本來並沒特別注意這個男孩,覺得他似乎年齡比自己小,外型也比較陰柔。但是她暗戀的男性朋友J(J已有女友,是小林綠的好朋友NA)似乎想搓合她跟這個德國男孩,不斷在旁邊敲邊鼓,就這樣,她竟然在某一刻,對這男孩產生了戀愛的感覺。
「所以妳就這樣『愛』上了他?為什麼呢?」我覺得很好奇。
「其實我已經不記得墜入愛河時的細節了,應該是我知道他喜歡我、我對他的感覺也不錯的當下,突然從朋友模式切換到了戀愛模式吧。」小林綠微笑著。
這個男孩中文說得很好,所以幾乎沒有外語能力的小林綠,跟他聊天也毫不費力。男孩讀了不少書,很有想法,說話不疾不徐,有種斯文學者的氣質;眼中有東方傳統男子少見的柔光,跟他牽手的感覺很好~~他的手柔軟又有包覆力,光是手牽手就讓她覺得很浪漫。
男孩的志向,是要回到德國去當漢學學者。
「你們認識時他已經要回國了嗎?」我問。
「對,我記得只剩幾個禮拜的時間,他就要走了。」小林綠說。
「那妳還跟他交往?這樣有未來嗎?難不成妳也想跟去德國?」
「那時沒有想這麼多,沒有想到要去德國,我連英語都不大會說。但當我切換成戀愛模式時,就是飛蛾撲火,不會去想到以後的事,只有當下。」
時間久遠,小林綠已經不記得跟德國男孩交往跟分開的細節,但記得她有買一些禮物,例如有台灣特色的CD音樂送給他,希望他回國後仍記得她。
「其實跟他分開並沒有讓我太傷心,本來就知道,是效期很短的戀情。真正讓我傷心的是,我偶然間發現,他沒有把我送的禮物帶回國,一樣都沒帶喔,而是轉送給J,他們本來就是好朋友。」小林綠說。
「這樣讓我感覺,我沒有得到他的愛,他完全不想記得我、不想帶任何紀念品回家鄉,知道的當下,心很痛。」小林綠補充道。
小林綠並沒有因此停下追求愛情的腳步,她後來嫁給了一個愛她的男人,生下了孩子。生了孩子後她內在某個破洞就被填補了,「不談戀愛會死」的症頭就此痊癒。
雖然因為育兒壓力大,跟老公的關係常處於緊張狀態,但她多數時候安於妻子跟母親的角色。有一天,好友NA告訴她,德國男孩來台灣度假,會跟J碰面,德國男孩這時已經如願當上了漢學教授,他問起小林綠的近況,NA說她已經結婚了,但跟老公不大好,問德國教授,有想跟她見面嗎?
他說不需要。
「其實就算他說想見我,我也會拒絕。我既然已經結婚有人妻身分,就不會跟前任情人單獨見面,」小林綠說:「但聽到他的答案還是感覺到一陣揪心,只是我強力忍住,沒有在NA面前表現出來。」
後來,她就忘了這件事、這個人。十多年過去了,直到幾天前,她跟NA在網上聊天回味起年輕時候繽紛的情事,NA突然提到了德國教授的名字,她意外發現,當看到那名字時,已經遺忘的感受瞬間在身體上湧現,從胸口上升到喉嚨的部位,一股強烈的酸楚讓她幾乎想要掉淚,就跟當初發現他沒帶禮物回鄉時所感受的強度一樣。
「我這才知道,過去的事情跟情緒不會隨時間過去,如果沒有處理,它會沉積在身體的深處,等待適當的時機浮現出來,讓我知道,對這件事還沒有釋懷。」小林綠說:「我很想知道,他為什麼不保留我送的東西?難道對我一點感情也沒有嗎?」
「那妳想要問個清楚嗎?搞不好J有他的聯絡方式,他們是好朋友。」我建議道。
小林綠看了我一會兒,突然輕輕地笑了:「是妳的話,會去問嗎?」
「不會。」我說。
「我也不會。」
其實不是真的捨不得那個人、那段情感,而是怕沒有得到那份愛,人都怕被欺騙、有損失,怕自己付出的愛不值得。但,會不值得嗎?或許並不需要等到對方的回答,自己就知道了答案。
小林綠現在跟老公關係不錯,她跟老公與其說像情人,更像是要好的同班同學、有默契能彼此感謝的家人關係。她已經繼續往前走了,不再是當年渴望有別人來愛她的年輕女孩,其實不需要去確定,當年是否得到了那份愛。
縱然記憶已經模糊,但當年與德國情人相處的片段,仍保有甜美的餘韻。小林綠說,這樣就夠了~~看著她釋然的表情,我真心為她感到高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異能少年系列》作者經營的專題,會在這裡把系列小說中無法細寫的情節與人物設定補強。想要更了解這套東方奇幻少年文學的世界觀嗎?來這個專題找到想要的拼圖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