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Asset無法交易之後,我用DigFinex、MAX交易所把Likecoin換成台幣

首先,要感謝 @Erica Matters週報上提供的訊息,我才在BitAsset無法運作後的幾個月後才開始又在交易所把Likecoin換成台幣。而中間也使用糾古馬特市銀行 @catding 換台幣;搞定交易所後,我也加入了造市行列,歡迎大家來跟我換Likecoin,但我只提供「台幣兌換」,若有人要換Matters港幣,我只有小額,也歡迎大家透過email:[email protected]跟我聯絡。(我每個email都有它們的功用。如果你寄到其他的,我也會用這個回覆匯兌的事。)
BitAsset停在幾個月看起來像捲款逃跑但又好像有在運作的狀態中。目前在Line的群組裡看到的是好像偶爾有出金(台幣)的狀況。我很幸運在第一波出金的時候,拿回了幾千塊台幣,當時比特幣下殺不到百萬台幣,我也認賠賣掉,想拿回最後的兩千多塊台幣(年初的時候我有入金操作比特幣),但至今一個多月過去了,那兩千多塊還是卡在那裡,還是得想辦法把錢換出來,總還是需要這些辛苦寫字賺來的錢拿出來過生活。
早先在申請BitAsset的會員時,我也同步使用了Liquid,但一直沒有做身分驗證,於是在選定新的交易所時,我還是先試了Liquid,不過還是遇到驗證的問題,先是遇到「它需要用護照」認證(我拍了身分證),可能是護照不清楚,第一關就被退回,接著是讓所有台灣人都很困擾的:英文地址認證。上網爬了一些文後,我決定直接走「戶證事務所」申請「英文戶籍謄本」這個步驟。
好笑的事情來了。我的戶籍跟我媽在一起,所以我的戶籍謄本上會有我媽的名字,要依照著「護照上的英文」去翻英文,但問題來了(雖然我覺得這問題還真的很蠢)我父母在我十歲時申請離婚,家裡的戶籍資料媽媽的冠夫姓已經拿掉爸爸的姓氏,中英文謄本也都不會出現我爸的姓氏,可是,就是這個可是,我的身分證上,我媽的名字還是有我爸的姓,戶證事務所的人硬要我「先換掉我的身分證」把媽媽的名字改回「沒有冠夫姓」才准我申請謄本。(我腦中真的只有What the fuck!!!!)
而我的身分證在我十多歲時因為早年戶證機關都是手寫的,發生了我的身分證字號跟其他人重號(重複的意思),所以要由年紀比較小的我換一組新的身分證字號(所以我出生的身分證字號跟現在的不一樣)也就是說,我十多歲的時候換身分證字號時,戶證機關沒有幫我改掉媽媽冠夫姓的部分,接著十幾年前換新式身分證時,戶證機關還是沒幫我改掉媽媽的冠夫姓,搞得我不過是想申請一份英文戶籍謄本必須先換身分證。但我剛好有些剛送出去給其他單位核實身分的流程在走,一換等於有可能會因為時間差而導致我的資料不正確。我也覺得這件事很蠢,我就放棄申請英文戶籍謄本這個選項。
Liquid的客服要我找到英文資料時再與他們聯繫。於是我轉往網路上很多人成功申請「臺灣銀行帳戶餘額加註英文地址」的方式,我恰好有臺銀的帳戶,但就在我準備申請的時候,看到Erica的文章後,決定試著用她提供的幾個交易所的資訊來申請。
支援LIKE交易的,我先剔除了Liquid,MyEthShop只給港人申請所以我被退件了,ZB則是看Erica寫的經驗不好就沒用(我好像還是有註冊)最後選了DigiFinex(點連結或輸入我的推薦碼:KF8O9R),申請的過程沒有遇上太多的阻礙,沒幾天就通過了(這裡有驗證官方教學說明
唯在使用DigiFinex的幾個小細節要留意。
在充幣的地方用LIKE搜到LIKE幣。
會請你先「生成充幣地址」。
然後會跳出一個「Tag/Memo和地址同時使用才能成功充值LIKE到DigiFinex」
如果在Liker Land app上操作,一定要記得在這裡填上「Tag/Memo」的數字。
我第一次轉了一筆1000LIKE,沒有寫Memo,結果還請客服人工核實,要7-25個工作日才會有消息,而且要付出10USDT,我換算了一下,還能拿回一點就請客服幫我處理了。(不過到這篇文章寫出已經過了十幾天還沒下文。就當買個經驗。)
接著是要轉出USDT到可以提領台幣的交易所,轉出要選TRC20,手續費比較低,只需要1USDT。
可以提領台幣的交易所我申請了BitoPro、MAX、ACE、幣安,但最後選擇了MAX(點連結或輸入我的推薦碼:35ebe445)
我幾乎是同時申請這四個交易所,但我也忘了為什麼沒有用ACE,這個我還沒身分驗證。幣安則是需要用C2C去交易才能換台幣,我覺得麻煩,有些匯率好的,需要到2000USDT才能換,我覺得不實用。而MAX是最快通過我的身分驗證的(下午送件隔天通過)但銀行認證的部分,因為我是週五或週四申請的,所以到了隔週的一或二才通過銀行驗證。
而BitoPro則是身分驗證好幾天才通過,會收到一通電話核實資料才通過銀行認證。
BitoPro、MAX兩家台幣出金都是最少100TWD,15元手續費。我用MAX轉出過一筆,大概一天內會入帳。
目前馬特市銀行的官方API報價都比實際進入交易匯換的多10~15%左右,加上所有換匯過程中都需要手續費,所以造市的報價都會低很多。如果你嫌麻煩就給造市者賺手續費,不嫌麻煩就自己去申請交易所來換匯囉。
歡迎大家讓我賺手續費XD
接下來除了想開放大家用LIKE跟我交易商品,還有一個也可以使用LIKE來做交易的計劃,再請期待。
圖:截圖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8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線線跟你聊自己、工作、經營自媒體、書籍設計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6K會員
773內容數
自由工作者、上班族究竟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來看線線怎麼說;業餘的時候,也來跟線線一起看劇看電影及看書;有空的話一起來學做出版、編輯和電子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