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奇遇(四十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四十五)
天空晚霞依舊,卻無半點浮雲,孤單單的夕陽,趁著餘暉,盡力的再放送著自我。阿水,隨著白影的方向,走了過去;一路上,芒草忽高忽低,路越行越窄,或說,應該不成路了,只是尋常人常走之後,所留下的足跡。
一道悶雷,轟響!
足以震撼人心,許是這裡了!阿水的直覺是這樣告訴的阿水。
停下腳步,駐足了一會兒,一件連衣白裙竟無瑕的在芒草堆上,隨風輕柔的飄擺。阿水,悄然的靠前,一陣風,吹揚了白裙,就在半空中,輕巧的盤旋;再向前一步,那白裙像是具足了生命,緩落飄下。
靜靜的,似乎千語萬語只消一刻。
心領神會的阿水,一目瞭然,堅毅的回應:「我.知道了!一路好走!」
言罷,頭腦發脹,痛不可耐;這次,很肯定,自己應該會暈厥吧。再次醒來時,已端正正的躺在自己的床上。
「爸!你,醒了!」阿水,一眼即見著了阿峰坐在一張躺椅,明擺著就是在看照自己的。
「阿峰?你,一夜沒睡?」
「也沒有啦,就早上要上廁所時,發現爸躺在自己的房門口。」
「哦!是這樣的哦!」
「那…」
「我知道,別告訴媽!」
阿水,會心的笑了一笑。
「倒是,爸,要不要去看醫生?我想,這樣,應該是不行的吧…」
「要不要去拜託一下,陳院長?」
「拜託?人家陳院長有欠我們什麼嘛?就,別打擾了!」
阿峰一聽,頓時,有些小怒,正要懟回去時。
「我,眼下,還有更重要的事!看醫生的事,就拜託你們了!」阿水,一付急匆匆的樣子;眼看於此,阿峰也就不方便阻檔。
「幫我連絡一下,刑警科的許佬叔叔!」
「啥?」阿峰,一臉不置可否的表情,但是,念頭一轉,就應允了。
阿水,簡單的盥洗之後,由阿峰領著車,帶著阿水,就前往警察局進發。
一路上行色匆匆,阿水把這兩天自己所遇的事,一五一十來龍去脈向阿峰陳述了一遍;阿峰也只是當個應聲蟲,靜靜的把這個故事聽完,不做評論也不加揣測。
「到了!爸,你,先下車!我去停個車,隨後就到。」阿峰貼心的表示。
阿水,點頭表示理解;公事包一提,就自個兒前往,一進大門,執班的警員,禮貌性的站了起來,「請問阿伯,是要找人?報案?還是另有其事?」
「找人!」阿水爽快的回答。
「請問,要找哪一位呢?」
「不用找了!我在這兒了!」許佬已在大廳等候多時。
「是的,學長!」執班警員向許佬行個禮。
「又要勞煩你一頓了。」
「下次,這種事,儘量不要麻煩我!」
「好的,一定,一定!」許佬臉上堆滿了笑意,似是明言:下次,還是會找你哩!
阿水白了許佬一眼,同窗幾十載,雙方的心氣,幾斤幾兩,這交情自不用多說,重點在於,或許,許佬也是受人所託,只是,二人不便言明。
客套的寒喧幾句之後,就開始處理正事。阿水,把這兩天所見所聞,所思所感具細靡遺的再陳述一遍,只見,許佬拿起了全開版的大地圖,在其上畫著一圈一圈,一叉一叉的,紅紅藍藍的一堆符號。阿水在一邊陳述說明,許佬在另一頭勤做筆記。
「嗯,荒廢的田,芒草堆,看得見遠山,荒廢的家祠,這一點很重要!」
「這中間,有沒有經過河流或是橋的?」
「沒有!」阿水,搖了搖頭。
「那,山看起來,多大,多小?」
「路,長得什麼樣?」
阿水,一五一十的回答著。
「旱田,沒有水田;不是果園,沒有大樹…」許佬像是在回應著阿水,又像是在自言自語。一手做筆記,另一手還要撓著頭,一付非常燒腦的模樣。
「來,用茶!」一位熟識阿水的女警,端上了茶水。
「哦,對啊!來,來,來;用茶!」
「謝謝學妹,那,我的呢?」許佬,一瞬間像是被拉回了現世。
「學長,你,好手好腳的,自己去倒啦!」看來,許佬在警局人緣似乎不錯,不過,這種事,大家就都不買他的帳。
「有了!」許佬,大聲的叫了一聲,像是中了彩卷般,大吼了一聲。
大家紛紛都轉過頭來,往這兒瞧去。
「應該,就是這裡了!…」許佬,胸有成竹的掛保證。
「肯定,是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