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神光》<前生篇> 方晴君的第一本小說創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晴君的第一本小說創作★<七神光>-前生篇
還是想要分享一下晴君的感動!這本真的印的好有質感,
應該是我的圖也畫的很美吧…哈哈!!裡面的彩圖印出來還不錯,
我有點想把<七神光>兩三百張的稿子全搞上彩色,再弄一本畫冊!(我瘋了!)
這本小說,寫了快五年,說真的很久…有的人會說你到底在混什麼?
抱歉啊…我真的也很想早點完成,可是劇情我真的沒有空想…
加上我手邊的題材,有的也不適合…還有其他的創作要忙啊!

<七神光>裡面有晴君畫的插圖/還有精采人物介紹和關係圖呀!
方晴君〔旻君〕
68年次 07月31日 [獅子星座]
興趣:音樂詞曲創作﹑兒歌創作﹑攝影﹑漫畫&插圖/詩/詞/曲/畫/
樂團-【音樂甜不辣】+【棉花糖精神】詞曲創作者。

心高氣傲的紹將,因為不滿天神傳位給神女潮月,盛怒之下,帶領手中三分之一的兵權屠殺不願歸順他之下的神族人,潮月率眾迎戰,而慕方為了保護其妻潮月,被紹將所殺,在神族即將滅亡之際,天邊閃出傳聞中之七神光重傷了紹將等人,而紹將離去前宣告,十八年後將再領兵攻佔神族。
而甫接手神族又遭逢喪夫之痛的潮月,在這時發現自己懷了身孕,她為了掩人耳目,獨自離開神族在外生下了雙胞胎琉璃和琉心,而其中以琉璃擁有天命成為使命者,神女隱暪其母女關係,將她們帶回了神族,而在眾人贊同之下,琉璃習得神族高人的各項武功及本領,但在神族一輔佐-女官,向來和琉璃不對盤,在一次刻意設計下,誤使琉璃飲下冰晶水,從此琉璃元氣大傷,功力大減,而神女為了讓琉璃續命,不惜以自身內力相輸,而此時紹將為了攻佔神族,次次征戰只為尋覓聖門下落,最後又因為一時陰錯陽差在一次戰役中,女官為了護主將琉璃推出,被紹將抓回魔族。
雖身中奇毒的琉璃,希望在有限的生命內殺了紹將,解救世人於水深火熱當中,而紹將為了取得聖門的去處,又輾轉於對話中得知,此毒因女官而起,而琉璃被他抓來,也是因為女官,反而因為和女官過去的千怨萬恨因而救了琉璃…而在往後無意中,內心無愛的紹將,竟發現對琉璃有了某種特殊情感!而琉璃假意歸順,只為了把握良機可以殺掉紹將,冥冥之中,命運的安排,命定的情愫,難解的仇恨,在紛紛擾擾的恩怨中掙扎並展開了一段段的故事。       By 晴君2011,Oct,13 淩晨1:40

晴君碎碎唸

這是晴君的第一本小說…其實,我本身不看小說的…因為小說的字很多!以前的晴君超愛看漫畫的,還要日系那種的,我喜歡華麗的畫風…不過我自己畫的,是沒有華麗就是了…哈哈!!
其實這部我真的寫了蠻久,最主要是小說從來就不在我的創作範圍裡面,我也沒想過會有天去寫…本身還是超愛詞曲創作和樂團演出這一塊…
會想寫,反而是有一次,看到過去畫的漫畫稿,覺得沒將它完成太可惜了…所以,決定弄成小說!可是因為我本身不愛看小說,只要字超過十行,我就開始想睡…卻為了要寫這本,借了很多書回來看…不過…其實大家都知道,愛情小說怎麼走都是那麼一回事,我本身是生活白痴,經理職位和倫理類別對我來說是死穴!生活中只有詞曲創作的我,其實,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考驗…例如,媽媽的弟弟的兒子,是我的誰…你考十題,我可以錯十題…
看這篇故事,請大家把所有侷限在國別…民情全部捨棄!因為我把中國的傳說和西洋的傳說全都融合在一起…包括一些地理場景,全在這裡被我大合體…在這裡面有很多我多年來的一個收穫在裡頭,我會運用各種傳說故事,變成了主體故事的一個背景…嗯!至於用的好不好,就再說再研究…很想完成一部文辭算美,劇情佳的奇幻武俠作品,很不得已的,也怕出現一些老梗,但希望能夠善用這些我本身喜歡的傳奇讓這個故事變成經典!
原本的故事其實和小說已經完全不同,我只保留了些許部份…但太血腥的場景我都有特別避開…因為連寫的本人都很害怕…!這個故事…是晴君高職時,畫漫畫的作品…不過,因為我超愛武俠,又愛神袐的事,所以這個故事有很多被我融入中西合併的元素,其實可能有點唐突而且衝突,我有引據一些傳說成為我的背景,也有一些坊間的傳說,雖然我的漫畫,裡面沒有小說寫的這些東西(因為那時年紀的關係,只畫愛情,而且斷斷續續…。)

但這是我第一次寫小說…這篇可能有近十六萬字吧!是我人生中少見的完成品,其實我大概寫五年,因為要幫人家填詞,要照顧小孩,要演出︰但第二部又要繼續了…
為什麼會有這個名字,是因為有一次去夜市…看到四神湯…哈哈,四神湯對七神光…整個FU都沒了…我的音樂也是因為這個故事,慢慢演變的,以後再介紹。
接下來請關注-晴君的長篇小說-心中的武俠夢<七神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七劍三奇》交代江南八俠下落昨天寫完《七劍八俠》的書評,今天接着看《七劍三奇》⋯⋯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4-06-19
期貨投資的警示!期股不倒翁-翁士峻的期貨分析不要聽!在期貨市場中,投資者常依賴專業分析師的建議。然而,翁士峻這位期貨分析師的多次錯誤預測已經失去了投資者的信任。投資者應保持警惕,並謹慎採納分析師的建議。期股不倒翁-翁士峻的期貨分析不要聽!
Thumbnail
avatar
宏遠托尼的生活記事
2024-06-19
期塢版本更新。
avatar
雅音
2024-06-18
期貨分析師翁士峻的錯誤預測:期貨分析中的反指標在期貨市場中,投資者應該謹慎跟隨分析師的建議,期貨分析師翁士峻因錯誤預測而成為反指標,投資者應該廣泛參考信息,培養獨立思考和分析的能力,設立合理的止損點,降低潛在損失。不要盲目跟隨翁士峻的建議,而讓自己的金錢受到損失!
Thumbnail
avatar
宏遠托尼的生活記事
2024-06-05
《期間限定的理想男友》即將上市很多評論根本毫無意義,好的故事也不需要那些行話賣弄或胡言亂語。艾利克西斯‧霍爾的《期間限定的理想男友》就是一個好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梨陌
2022-10-25
《期間限定的理想男友》是2020年The Swoon Award現代羅曼史類票選冠軍一本小眾次文類的BL輾壓了羅曼史的諸多主流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梨陌
2022-10-22
《七龍珠超 超級英雄》所以我說要悟空幹嘛?/《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SUPER HERO》自從六月日本上映後,《七龍珠超 超級英雄》的劇透可說是無處不在,老實說在悟空可以變成超藍之後,現在的七龍珠對我本來說已經是一個無限趨近於迷因的動畫了,唯一還令人好奇的可能就剩下悟空接下來要染什麼髮色而已。 【這次「沒有」悟空】 【比克更像是老爸】 【《七龍珠超 超級英雄》值得一看嗎?】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2-09-08
《七人樂隊》觀後感樂隊是怎樣的組成?用甚麼的樂器,以怎樣的節奏? 七個人的樂隊,會給人驚喜嗎? 作者簡介:夢未,音樂同好和藝術史碩士學生
Thumbnail
avatar
小閱物
2022-09-06
《七鐘面》值得一讀嗎?我喜歡阿嘉莎.克莉絲蒂。 連她不大出色的作品也讀過不少,部份還讀了好幾次,例如1929年出版的《七鐘面》便是其中之一。1925年出版的《煙囪的秘密》算是《七鐘面》前傳,但未按順序閱讀亦無妨,大家閒來讀讀推理小說多半是為了自己開心,又不是寫論文必須循序漸進,拿到什麼就讀什麼,比較痛快。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