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聽說02

2021/10/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晨羽的代表作將近三十本。圖由Google提供。
晨羽
2011年以《深海》一作榮獲兩岸文學PK大賽評審團特別獎。
扣人心弦的文筆使人忍不住讓自己對書投入很多情感。
代表作《深海》《來自天堂的雨》《紙星星》《別來無恙》《春日裡的陽》《藍空》《載著流星的人》《月亮先生》《溫柔時光》《黑白猜不猜》《剪刀石頭布》《看見雪的日子》《夏日告白》等,高達將近三十本的小說。
今天就跟大家簡單介紹幾部小說。

來自天堂的雨
我的心早已乾涸,不願接受任何一滴水的滋潤,
但他卻變成一場無聲無息的雨,悄悄在我心裡下著。
溫柔的雨水伴隨最深的痛楚,漸漸流出我心中。
內容簡介
自己的青梅竹馬被校花搶走了。
士緣一開始看到徐子杰時就覺得不怎麼喜歡他,卻在相處過後感受到原來他不是自己想的那麼冷漠。
而經歷過一些事情過後,她才慢慢搞清楚
原來自己喜歡的,不再是方士倫,是身旁這位,徐子杰。
明明知道她喜歡的是自己的好兄弟卻還是默默地守護她。
而事實是,方士倫是喜歡士緣的,只是被周戀薇的自私所欺騙了。
士緣再後來因為在學校氣喘發作所以失憶了,徐子杰為了讓她想起他,每天都到醫院去看她,卻沒想到她拒他於千里之外。
就在徐子杰每天都來的情況下,士緣也開始想起許多畫面。
在第一滴雨落下來之前,
在我的世界崩塌之前,
請陪在我身邊,讓我不要那麼絕望……
來自天堂的雨真的是言情小說中必看之一。圖由博客來提供。

紙星星
內容簡介
長期因為課業原因所以被媽媽家暴的杜予涵,她選擇了畫畫來抒發自己的情緒,而看到自己喜歡的男生有了女友,她的心情更低落了。
卻意外喜歡上朋友的親戚,梁少桓。
但是梁少桓卻不接受這個名為喜歡的心意。
最後,他還是發現自己是喜歡她的,他們交往了,卻在一個意外後,她聯絡不到梁少桓。而隨後警察也告訴她,他們懷疑梁少桓涉嫌意場縱火案。
突如其來的雙重打擊讓杜予涵不知所措。
她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她決定離家出走。
她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後找到梁少桓,並與梁少桓同居。
但命運卻一直在捉弄他們。
杜予涵的爸爸找到自己的寶貝女兒後跟梁少桓談了許多,而已經有身孕的杜予涵又再次失去梁少桓了。
她因為流產,所以導致精神慢慢不正常,甚至幻想自己的小孩子。
而再次看到梁少桓,他......
我不會再哭,
就算見不到你,我也會勇敢,
因為那是你最想看見的,我的模樣。
聽說只要親手摺出一千顆紙星星,願望就一定會成真,
如果,如果可以再見到他,
要我摺一萬顆、一億顆紙星星我也願意。
關於他,我想要的並不僅是回憶而已。
感動的故事以及令人悲傷不已的結局讓眼淚就像水龍頭的水一樣直流下來,無止盡般似的。圖由城邦讀書花園網路書店提供。

載著流星的人
內容簡介
自己的媽媽跟一個陌生人結婚,而那個陌生男子的兒子就是在學校的「金毛大獅子」。
任紀唯卻因為不適應那個家所以想要逃離那個令她有點喘不過氣的地方,她因此提出跟家人分居的想法,卻因此跟媽媽大吵一架,而繼父也開了一個條件:找到繼父跟前妻生的兒子。就能答應這個條件。只有金毛大獅子耐心的聽她說完之後給予不想要她走的話語。
任紀唯因為這個無理頭的條件所以開始展開調查,終於找到那個大兒子後,她卻又怯步了,她不知道他會不會跟她走,她看著大哥哥在修車廠內替人家修車子。直到眼尖的人發現她的蹤影。
他們談過之後大哥哥似乎沒有回去的打算,紀唯也很有耐心,每天都來看方佑霆一次。
久而久之,金毛大獅子也發現紀唯每天都會去一個修車廠,索性跟過去,卻沒想到真的看到自己思思念念的佑霆哥。
久了以後,紀唯還是沒有打消她原本想要跟家人分居的念頭,媽媽知道這個祕密約定後又聽到她沒打消念頭則是心痛不已,
是佑霆哥一直勸她別跟家人吵架,她才慢慢覺得其實留在這個家也很好。
紀唯去了國外發展,五年後,紀唯回台灣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佑霆哥。
而方佑霆看到從前懵懂的小女孩已經蛻變成成熟美麗的女人則是為之心動。
如果能快點長大就好了。
這樣,你喜歡我的理由,可能就不只是
「因為妳是我妹妹。」
我想,我大概是喜歡上你了,
就算你不可能喜歡上我也沒關係。
在你笑容裡的悲傷消失之前,
  
在你得到真正的幸福之前,
  
能不能先讓我陪在你身邊……
  
大哥,可以嗎?
感人的劇情使人捨不得將結局看完。圖由心穎提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穎
心穎
十四歲的青春少女,熱愛舞蹈以及看言情小說。 希望可以寫一部深藏在一個人心中很久很久的小說。 邀約請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