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上威力彩了嗎?

2021/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洗衣店旁有開一間彩卷行,前陣子的生意可以說非常火熱。
原來當時威力彩已經連續不知多少槓,使當時後總獎金高達21億(最後以27億得標,幾家歡樂幾家愁),這是許多人一輩子希望得到的夢想。他們夢想,21億能如何翻轉他們的人生。
當時有一位鄰居走進來,提醒我威力彩正在熱,可以去碰碰運氣,而我則在他離去時祝他中獎。
想問大家,上次威力彩你跟上了嗎?而如果中獎,你的生命會有怎樣的改變?是不是所有的煩惱都會解決呢?你是不是因此變成一個世界上最快樂的人?因為你好像可以擁有一切你所需要或想得到的東西。
如果是我中獎,我認為我還是我,我所遭遇的一切問題,包括家庭問題、教會問題、或是我自身的壓力、情緒上的困擾、信仰上的難題、跟上帝之間的關係,都依舊需要面對,需要解決。這當中沒有一件事能用21億去改變。
如果是我中獎,我或許會很興奮,但一定不會快樂很久,特別當看見21億沒辦法拯救我,或是拯救我周圍的人!我也會感到迷惘,我該怎麼使用這21億?
以後我還會再買彩卷嗎?(成為我維生的方式)
我是否會鼓勵其他人買?(這是我成功的方式)
我是否會放棄現在一切的經營和努力,因為跟21億比,現在所做的一切好像就失去意義了。
例如,你不用再辛苦開店,你不用一大早去田裡撒種、灌溉、除草、施肥,照顧你的花園、苗圃。你不用在日光之下奔波,勞碌。而同樣,你的家人和兒女也不用再努力找工作了。
所以如果你問我會不會買威力彩,我大概不會!
我想到提摩太前書6:17~19這樣說:「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這段聖經的重點有二個。第一,神是我們唯一的倚靠,我們所有的一切都是祂美好的賞賜,這樣一來,我們便毋須憂慮。因為祂是慷慨、樂意賞賜的神。
第二,在世界的責任,我們必須為了周圍的鄰舍付出善行,這成了我們在永恆中的根基。
照這樣看來,基督徒的生活是不斷地重複領受上帝恩典,又積極給予的良善循環。
威力彩的獎金,反而讓我不知道要把它放在這個循環的哪個環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e, Yi.
Lee, Yi.
一位長老教會牧師,試著在生活中聽見上帝說話的聲音;也試著將所閱讀的書籍,跟基督教信仰來對話!期盼以說話、寫作使世界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