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餚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一頓豐盛的菜餚,是麵線的延續。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情緒來消化這一切。」
飯好吃嗎?
「好吃。」
如你所願?
「是。」
那就可以了,不需要有任何情緒,有或沒有都不必要。
「我這樣……是可以的嗎?」
有何不可?
「沒有。」
那就可以。
「嗯……」
──安排的真好,不是嗎?他幫你算的妥妥的。
真要我說,這真的是送上來的福祉,所以他才迷茫了,即使早就有預料到,沒想到連尋覓的動作都不需要。
──這傢伙什麼事都做不成,讓他去找,不如直接扔給他。
連時間都算在其中。
難怪那位傻蛋又有消息。
「我不知道,我能……如何……」
「我還是會不自覺的浮現出來。」
有什麼關係嗎?大家都知道你是什麼貨色,你自己把鑰匙扔出去,不就是在保證自己的無能,以此換取垂憐。
這也不是無償的,既然你又多得了時間,那就繼續遊蕩吧。
-----------------------------------------------------------
──換個角度聊聊,果然無所求是一件不太妙的事情,對於天生需求生存的生命體而言。
我感覺得到他在痞痞挫,哈哈哈,你倒也收斂了不少嘛,但也用了方法恫嚇。
「應該是我被威脅了吧?我說過我不喜歡這種幻象。」
沒有辦法,這是用來抑制你最方便的警告,你是我們之中最喜歡單純旁觀的傢伙,就如同我們所求。
──如果是我們,還有可能忍不住出手,但是你不會。
陰,就連那麼近的時間和地點,你也還是單純閒遊和注視著。
被陽激活的情緒也收放得越來越得心應手,他的眼光還是一樣毒辣,比你自己意識到還要早那麼多。
──感覺我們的勸戒已經對你越來越沒有影響力了。
這是一定的,陰本來就不是可以綁得住的傢伙,除了他給自己銬上的腳鐐,沒有任何事物比他這個黑洞還要更能牽制他。
不過,陽可以帶你出去,代表你潛意識是同意陽給予你提醒的,畢竟你真的抗拒他的話,他是連拖動一個畫面都不行。
「……嗯。」
把斷掉的殘枝直接插回樹上,也就你這傢伙做得出這種創意。
──那能夠算是創意嗎?上面的東西全部掉下來,掃起來放回去有用?
我哪知道?世界樹又不是我種的。
──重點不是這個,問題是墜地碎落一片的殘蟲放回去能做甚麼?
假裝樹上生態豐富?
──搞笑?那些蟲都是被驅除的渣滓。
是喔?我看不清楚,反正這傢伙應該也不知道他在做什麼,只是看到東西掉了就放回去吧?
「嗯,畢竟是幼兒園的布置,看起來蠻可愛的彩繪玻璃樹。」
咦……明明看起來像是在牢房一樣的地方。
「我不清楚,反正抬著瓦斯桶出去遇上巡邏的警察,那個閃爆應該是有些關聯的吧。」
話說回來,你真的調整得越來越快了呢。
「也許這是注定的,或是陽發現我的流動快要停下了。」
「我們的默契是如果我真的開始凝結,得加些水分。」
「哀,真懶得睜開眼睛。」
「不能不看,至少在契約期間,還要再一段時間。」
這傢伙要崩潰了嗎?
──不至於,倒是我要崩潰了。
嗯?
──用了我的火焰,非生非死的靈體化。
「對,因為他說過不想要再接受那種威脅。」
「這個威脅沒有比較好,你這是換湯不換藥。」
「但你的接受度的確比較高。」
「欸……」
──搞什麼,這有必要做到這種程度嗎?
「我覺得沒必要。」
「我覺得有點無聊。」
──……
你是在激怒他嗎?要打架不要在我這邊喔。
----------------------------------------------------------
你又想到那種直指靈魂的評論嗎?
「是。」
很在意嗎?
「照理說,只要看得到,大家對我都是一目了然。」
對呀,只要是有視靈能力的人,都看得見你的心思。
「所以我想,所謂的善良,是他們在安撫我嗎?」
就算你問我,我也無法跟你說其他存在的思維,我不知道,不過實際上你也沒有做什麼不善良的事情。
撿起那些殘渣,只是你想幫忙收拾而已,不是嗎?如果他沒有說那些都是蛆,你也不會知道你的幫忙是放了什麼垃圾回去。
「你好像沒有什麼是知道的。」
你們都很遠,我也懶得看清,只要不重,就讓你們飄忽。
算是給你們自由,的仁慈。
「陽一向用我用得很順手。」
因為你很好用。
這也是他們勸你向善的原因,他們知道你可以與善合流,就算不成為人柱,你也比一般的個體更能容納百川,你是汪洋。
你就連對自己都只是用看的,如果有人對你丟垃圾而沒有人幫你整理,你就會成為汙水反噬,你不會判斷自己是否純淨或汙濁。
就像你會自然而然把世界樹上掉落的東西撿回去放,不管是什麼樣的東西落到你懷裡,你都會還給對方。
這就是無所求無所欲的體現。
上面有灰塵的玻璃碎片,你還會吹一吹再放回去,那樣的真摯。
你的角度有時候比我們都還要,高,這就是你的特性,深淵中的你實在是太低,低到那個高度的最低與最高是同樣水平。
反過來說,惡人也會希望你向善的,你太真摯了。
「……我沒有什麼用處,沒有能力。」
──你說這話一點也不心虛。
「我說的是事實。」
──當然是,因為你只要有那麼一點能力,就可以搞一堆事!
「又不是我打開開關的……」
──有差嗎!真是漲見識了!把我的火焰當煤氣桶!
我的太極也被拿來當飛盤甩,風也被拿來除草過啊,正常啦~
──拜託你好好去玩你的遊戲!掛機就掛機,不要手動,真的沒有必要!你都知道你手動玩遊戲可以爛成什麼樣子!
「嗚,委屈巴巴。」
──別裝可憐,去接受現實的捶打吧!暫時不要壓榨你那個沒什麼容量的爛泥巴了。
「……」
哈哈哈。
「他說我是汪洋欸。」
──不想變成火海就滾一邊去。
「嗯哼。」
土石流囉~
──想體驗跳海嗎?
哈哈,不了,我要跟颱風去散散步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翩然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掛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票根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穗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來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