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於陽光之下,重返自然|Lorde-Solar Power/蘿兒-日光

2021/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orde returns with a self-aware, scaled-back album. Its holistic beauty and revelations about the natural world are often lost in the drab music.(蘿兒帶著一張有著自我意識且規格較小的專輯回來了。整張專輯的美感和對自然世界的啟示常常在單調的音樂中迷失。)”- Pitchfork
沈寂已久的紐西蘭籍歌手Lorde在今年年中帶著單曲〈Solar Power〉回歸樂壇,跟以往的作品風格大相逕庭,與上張在2017年的《狂想曲(Melodrama)》走的流行樂風相較之下令人乏味,在各大樂評所見相關評論也不是甚好。
Solar Power by Lorde
對於這張專輯,Lorde說:「這張專輯是對於整個大自然的一種歡慶,是我在戶外生活時所擁有的深刻與超然之感受,當我處在心痛、悲傷、深愛、困惑的時候,我總會向自然世界尋求答案。」雖然是這麼說,整體環繞的主題在自然世界,卻在音樂上聽不出什麼特別,少了流行性質的Lorde,表現不甚理想。
整張專輯的製作手法單一,也很清楚整體所想營造出的感覺,唯一一點就是在那單一又或者單調的節奏中無所適從,我會說這張專輯很適合睡覺的時候聽,但我醒著的時候我會播她的《狂想曲(Melodrama)》或是《天生英雌(Pure Heroine)》,而非《日光(Solar Power)》。
裡頭當然還是有好聽會讓我一同哼唱的歌曲,如主打同名歌曲〈Solar Power 日光〉、帶有嬉皮風格的〈Mood Ring 情緒戒指〉
最後在結尾跟大家推薦她用毛利語特別錄製的Te Ao Mārama,挑出了《日光(Solar Power)》內的〈The Path〉、〈Solar Power〉、〈Stoned at the Nail Salon〉、〈Fallen Fruit〉、〈Oceanic Feeling〉五首歌曲做翻錄。(我一開始以為是日語,嚇三跳 (°ロ°) !)

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幫我按個喜歡,或是有什麼建議都可以留言ㄛ♡♡
文:wie
wie
wie
2000-冬​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