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穿越靈性維度的妙音鳥──AURORA

2021/08/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首張專輯裡的AURORA留著一頭短直髮,很襯她的氣質 ©環球音樂

電影預告打開的緣分

一般人也許大多是從《冰雪奇緣2》的插曲和主題曲認識了AURORA(以下稱小歐💛),而萊特認識小歐的契機則是因為看到電影《禁愛世界》的預告片,其實當下原本整個人還沉醉在尼可拉斯霍特的美貌當中(羞),但她的歌聲從預告1分17秒出現之後,就迅速吸走我所有的注意力!
電影預告片中的歌曲來自小歐的出道首張專輯《All My Demons Greeting Me as a Friend》當中收錄的主打歌〈Winter Bird〉,這首作品以壯闊且富空間感的編曲乘載王道旋律,揉合多重聲景環繞堆疊,成功打造出搭配這部電影末日未來調性的迷離風格,瞬間擄獲我這個熱愛民謠、新世紀風格音樂的老靈魂。

以詩歌揮灑光系魔法的白巫師

1996年出生於挪威斯塔萬格的小歐,從小就在家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下成長,被地球的壯闊絕景滋養出奔放自由的心靈。在音樂方面早慧的她,6歲就開始嘗試譜曲、9歲寫詞,16歲就正式發表第一首作品,目前已推出兩張深受樂評與各界音樂人讚賞的專輯,至今仍包辦大多數作品的幕後詞曲創作。
小歐的歌聲透明清冽,技巧表現極富個性,渾「聲」散發「說書人」的氣韻,輕易就能在聽眾腦海裡幻化出遼闊的異次元風景。有時飄逸繚繞,彷彿來自曠野的嘆息;有時輕靈調皮,配合身體語言展演「歐式舞踏」。更有不少歌迷認為她空靈、神祕,就像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但特別的是,這些冷調的特質,卻一點也掩蓋不住從她作品深處透出的人文關懷,以及溫暖光輝的力量。
小歐身為新生代挪威音樂才女,如同其他令我極度鍾愛的「唱作歌手」如鬼束千尋、山姆史密斯等音樂藝術家,在詮釋歌曲時總是多了一份堅定的底氣,透過聲音的能量誠摯而且深刻地傳達出歌詞中的文字意境。聽她唱歌,除了讓五感快意地沐浴在「美」的饗宴之中,試著去唸誦那些傾注靈魂的歌詩吧!一道道往心湖深潛、向社會吶喊、朝天地叩問的意念──是小歐對信者敞開的呼喚、在精神與靈性上調頻的禱詞,也是她對這個世界親手奉獻的「愛」。

獻給日本樂迷的獨家心意

2020年9月,在小歐出道四年之後,終於帶著《INFECTIONS OF A DIFFERENT KIND OF HUMAN》這張日本版特別企劃專輯,正式進軍日本市場。
日本限定企劃盤!包含2首全球獨家收錄曲目。我愛日版CD側標!
小歐的第二張專輯在歐美官方分為《Infections Of A Different Kind -Step 1》以及《A Different Kind Of Human -Step 2》兩張EP先後推出,發行時間相隔近半年,而當時小歐在日本的幾次現場演出已凝聚了一定人氣,加上日本擁有廣大唱片市場,以及讓全球實體樂迷垂涎的超強企劃能力,終於讓小歐這個「親日家」與唱片公司決定推出這張全球獨家版本的CD,以饗歌迷。

一共收錄21首歌曲,總收錄時間1小時17分鐘!
這張作品將小歐第二張專輯原以雙部曲形式發行的兩張EP,完整封裝在一張CD當中,一共收錄21首歌曲,包含兩首全球獨家收錄:〈Exist for Love〉(世界初CD化),以及小歐去日本演出時,在J-WAVE電台現場錄的〈The River〉。總收錄時間約1小時17分鐘!只要按一次PLAY鍵就可以聽得很過癮。蠻驚訝CD竟然可以放入這麼長時間的音樂!

《INFECTIONS OF A DIFFERENT KIND OF HUMAN》內封與碟面

台灣環球進口版

感謝台灣環球,後來還是佛系進口了小歐的《A Different Kind Of Human -Step 2》歐洲版EP,並且用心下了中文的專輯名稱《另類物種》。
《A Different Kind Of Human -Step 2》歐洲進口版+獨家中文側標
下面這首歌,是小歐二專所有歌曲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首!!旋律還蠻奇詭的(笑),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好喜歡這首歌詞的音韻跟疊加的感覺!

這 首 必 聽 !
最後,我想獻給所有喜愛小歐、還有看完這篇文章後開始愛上她的你,下面這首翻唱自Imagine Dragon的歌〈Believer〉,萊特五顆星激情推薦!!期待未來也能推出正式的錄音室版本💛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可以點愛心給我鼓勵喔!
有任何想與我討論的,歡迎你們留言跟我互動 ;- 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無浪漫/無性戀的光譜輻射出去,我擅長不斷從自己身上驗證知識。用共感的靈魂,理深埋的思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