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9章 厚禮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袁宗然斜瞥了袁弛琛一眼,袁弛琛立刻知道了其父的意思,於是趕緊上前朝著文沐雨說道,「先跪下吧!」
袁弛琛也不知為何,心中對文沐雨也有些許的好感,對其無法拿出平時那副高高在上的脾性。
文沐雨聞言立即跪了下來,對著座上的袁宗然就是一拜,同時說道,「師父在上,請受弟子一拜!」
袁弛琛見狀想要說些什麼,袁宗然則是對其示意不必。
修真者拜師有一定的程序及禮數,但要求眼前這名十歲幼女要照做則是過於苛刻,於是就讓其隨意表達拜師之意即可,毋須過於在意那些虛禮。
文沐雨拜過師之後仍是跪在地上不起,眼神中略現一絲疑惑,不知接下來該是如何。
袁宗然見狀呵呵地笑了兩聲,說道,「為師收妳為徒,也該給妳些見面禮,妳過來接下吧!」
文沐雨謝道,「是!謝謝師父!」又是朝袁宗然一拜,接著才站起身來,走到袁宗然跟前。
以其身高,僅有坐下的袁宗然胸部左右的位置,文沐雨自然地將手伸到了袁宗然的膝蓋上,雙眼眨呀眨地盯著袁宗然的臉看著,這是她在家中等著大人禮物時的標準動作。
別說是袁弛琛了,連高度玄及任澤兩人見狀都覺得有些無語。
不過三人都看得出來袁宗然對文沐雨是真心喜愛,而他們三人對於那幼小的文沐雨心中也同是生出憐愛之意,也不在意其對袁宗然的無禮之舉,對於袁宗然想收其為徒的打算未有何意見,而並非僅僅是畏懼袁宗然這名祖師掌門的威嚴。
「第一件,妳先拿著。」袁宗然從袖中取出一枚水晶,長度足有一名普通大人手指長,其周長約莫兩隻手指寬,拿在文沐雨小巧的手中看起來有些奇怪。
「收納水晶。」三人見狀心中同時浮現出一個詞來。
水晶是修真界當中使用最廣的靈物之一,除了有具備五行靈力的水晶,可用以輔助修煉之外,更可以在短時間內補充修真者所用掉的真氣。
除此之外,尚還有一些具有特殊功能的水晶,就如文沐雨手上的收納水晶便是。
收納水晶可以將具有靈氣的任何物體收入,要取出也很簡單,只要將身上的煉氣或是真氣注入一些進到水晶當中,即可透過神智蒐尋水晶當中的物品,便能隨意將物品收入及取出。
袁弛琛等人本以為袁宗然還會再拿出什麼禮物,袁宗然卻又再做出一件令三人奇怪之事。
竟當場教文沐雨如何使用水晶起來了。
別說此種每名修真者都應當知曉的基礎知識,不需要袁宗然此等的祖師掌門來教,隨便找一名袁弛琛等師兄弟座下的弟子教導即可。
不過三人也都將袁宗然此舉當作是心血來潮,新收了一名如此可愛的新弟子,想要與其親近親近也是人之常情。
不過令三人更加驚奇的事情又發生了,文沐雨居然一下子就學會如何使用收納水晶。
雖說文沐文體內有股奇異的煉氣存在,更可能有連魂層級的能量。
但一名從來未曾修煉過的凡人想要自如地使用收納水晶,沒有幾天也得要幾個時辰吧!
而這文沐雨居然不到一刻鐘就能運用自如,實在是驚得袁弛琛等三人的嘴巴都快要合不上了。
「很好,妳做得很好,接下來將我所說的東西一件一件地從裡頭拿出來,可以嗎?」袁宗然此時已將文沐雨抱在懷中,親切地對其說道。
當然,此時的九羽扇已被文沐雨收進收納水晶當中了,方才兩人就是拿九羽扇當作練習標的。
文沐雨聞言也十分開心,一名小孩能被人稱讚哪有不開心的,何況還是名修真者,於是微笑地說道,「好的,師父!」
袁宗然則是被這句師父樂得笑開了花,臉上的紋路許久未曾向上揚了,令在一旁看著的三人心中不知是該開心還是該憂慮。
開心的是,許久未見師父如此的笑顏,印象中上次見此笑顏之時乃是五百年前三靈門開宗立派之時。
接著師父的修為未能再有所寸進,於是整日憂心忡忡,臉上逐漸就沒了笑意,更有甚者還多了許多厲色。
而憂慮的是文沐雨的來歷,雖然核實的結果不會有誤,但原本一名凡人幼女,竟然能被壓在東卯山下不死,還在五百年之後以與當初無異的年紀重現世間。
其身上還多了一把九羽靈扇,最令三人驚疑的是,這九羽靈扇連身為虛魂化身層的袁宗然都無法駕馭,文沐雨這身上僅有煉氣層五成修為的幼女竟然能安然無事地抱在身上!
袁宗然說道,「有發現裡頭的一把劍嗎?」
文沐雨立刻答道,「有!」
「將其取出吧!」袁宗然摸摸文沐雨的頭,說道。
文沐雨未回答,手中的收納水晶白光一閃,憑空出現了把長度足有文沐雨身高三分之二長的劍。
那是把雙刃劍,長度比一般的劍稍稍短了一些,通體銀白卻從中透著一縷赤色火氣。
高度玄一見此劍,驚疑地上前說道,「師父,這是皎陽劍啊!這可是弟子好不容易弄到的一把上等火屬性法器,怎能就這樣給了這名女娃!」
文沐雨貌似被高度玄激動的言行嚇了一跳,不自覺地往袁宗然的懷中躲去。
袁宗然當然也感覺到了文沐雨的驚懼,瞥了高度玄一眼,說道,「你說是好不容易弄到手的,那這皎陽劍你弄到了之後是如何處置的啊?」
高度玄答道,「當然是獻給師父了。」
袁宗然哦了一聲,說道,「哦…那也就是說你送給我了,我沒說錯吧!」
「當然沒錯,這是弟子給師父的心意。」高度玄有些狐疑,不知袁宗然此問有何用意。
袁宗然聽了淡然地說道,「既然是送給我了,那就是屬於我的東西,我要送給我的關門弟子,你可有意見?」
高度玄聽了無語了,師父都如此說了,他還能有什麼意見。
只不過心中對於將好不容易得手的皎陽劍,居然就此給了一名煉氣層的十歲幼女使用感到有些可惜罷了。
不過轉念一想,雖說此皎陽劍難得,但文沐雨手上的九羽靈扇才是真正難得一見的靈物。
心想這也是為了將之留在三靈門的代價,也就不再說話,頷首退回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只是想活著 第3章 妳是誰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4章 文沐雨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5章 九羽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6章 已然築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7章 吐出精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