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債(4):記憶中的小白去了哪裡?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天一大早,一夜未眠的傅紅雪急匆匆去找花無謝,遠遠便見他與連城璧正在院子裡比劃招式,他立刻躲到一旁偷聽兩人談話。
花無謝捧著連城璧的手問道:「你的右手能練劍了嗎?」
連城璧搖搖頭:「不能,今天使的仍是左手劍。」
「這樣啊……」花無謝心疼道:「走,我幫你敷藥去!」
連城璧輕淺一笑:「好。」
兩人走遠後,躱在大樹後的傅紅雪面色蒼白,渾身發顫。
他的右手,還沒好嗎?
傅紅雪握緊了手中的刀,身子無力地靠向了樹幹。連城璧的右手,正是為他的黑刀所傷。
那一刀,他用盡了全部的內力,震得連城璧右手經脈盡斷,發出了淒厲刺耳的長嚎,人也同時被震飛出去,撞牆墜地後口吐鮮血……卻仍掙扎著要爬起殺他,彷彿與他有天大的血海深仇……
陷入回憶中的傅紅雪,終於忍不住落下淚來。
曾經,有連城璧為伴的日子是那麼地溫暖幸福,耀眼得他幾乎無法直視。
那時的他總是在笑,而今的他,動不動就醉酒落淚,彷彿人生的歡樂全都凝結在了四年前,再也不會回來。
連城璧啊連城璧,你真的是小白,我的小白……
傅紅雪坐倚在一棵大樹下,嘴裡銜了根乾草晃啊晃,涼風輕送下,他險些就要入了夢鄉。
可草叢那頭有個人正窸窸窣窣地玩著什麼,讓他有些放心不下……
「喂,你叫什麼名字?」連城璧不知何時冒了出來,頭上還頂了好幾根枯草。
傅紅雪睨了他一眼,沒有回話。
「認識你這麼久了,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告訴我吧!」連城璧嘻嘻一笑,雙眼閃著好奇的光芒。
傅紅雪懶洋洋道:「我幹嘛告訴你?」
「不說也沒關係,」連城璧歪頭想了想:「你穿紅衣服,我就叫你『小紅』好了。」
「什麼東西啊?那你穿白衣服,我是不是要叫你『小白』?」
「小白?」連城璧一聽樂了:「好啊,我就叫小白。」
連城璧從小就沒有兄弟朋友,從來沒人給他取過綽號,傅紅雪是第一個幫他取綽號的人,他覺得很是新鮮有趣。
傅紅雪不屑道:「『小白』有什麼好?跟小狗名字似的。」
「只要是你取的,叫什麼都好。」連城璧一臉人畜無害地看著他。
「傻樣!」傅紅雪紅了臉,連忙別過頭去。
連城璧又問:「你多大年紀了?」
傅紅雪起了警惕之心:「你問這幹嘛?」
「這有什麼不能說的?我今年十四歲,你呢?」
「十八。」
「那我叫你一聲『小紅哥哥』,可好?」
「小紅哥哥?」傅紅雪蹙眉:「聽著怪,我叫傅紅雪,別叫我小紅了。」
「那我就叫你阿雪了!」
「隨便。」傅紅雪臉又紅了。
「小白阿雪,陽春『白雪』,說的是『萬物知春,和風淡蕩,凜然清潔,雪竹琳瑯之音』,是戰國時期宋玉……」
「好了,別賣弄了,知道你有學問行了吧?」
「好!那以後咱們一起闖蕩江湖,名號就叫『白雪雙雄』!」連城璧激動得都站起來了:「然後雙雄聯手,天下無敵~~~~~」
傅紅雪卻道:「為什麼不是『雪白雙雄』?我明明比你大,應該排前面。」
「雪白嗎?」連城璧認真思考了一下:「可『雪白』聽起來……有點悽慘,這麼叫好嗎……」
連城璧聯想到「面色雪白」的病容。
見他認真思考這麼無聊的問題,傅紅雪忍不住笑出來:「哈哈哈,你個小笨蛋!」
隨即卻是一愣,他有多久沒笑了?
自從跟這小孩兒在一起後,他的七情六欲彷彿都回來了,這個世界好像也沒那麼冰冷無趣了。
「什麼呀!為什麼突然笑我?」連城璧不高興了。
「因為你是個傻子呀!哈哈哈哈!」
一個可愛的小傻子。
「你這人……」連城璧想不出罵人的話,只好氣呼呼地走開。
「喂!生氣啦?」傅紅雪急了,立刻跳起來追過去,展開雙臂擋在連城璧面前:「男子漢大丈夫的,別開不起玩笑啊!」
「走開!」連城璧撇過頭,不肯看傅紅雪。
「不是要組雙雄嗎?」傅紅雪耐心哄著:「就按你說的白雪雙雄,我讓你排前面,行了吧?」
「不要!」連城璧推開他,「走開!我不要你了!」
騰芳院中,傅紅雪再度醉倒桌前,淚水已模糊了他的雙眼。
小白,別走,我錯了,你別不要我,別離開我啊……
對《桃花債》連載小說有興趣的小夥伴,可從頭看起桃花債(1):誰是負心人?
或參觀截至目前為止的所有文章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按個讚(要按多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