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的環境佈置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環境佈置:
訓練小狗建議先用白鐵籠或運輸籠,外面圍一圈作為牠的活動區域,放便盆或鋪報紙在希望牠練習上廁所的地方,或定時放出來到廁所排泄(見幼犬訓練篇)日後再慢慢開放活動範圍,玩完晚上回牠的狗籠睡(可不關門)。
圍欄的目的之一也是確保幼犬不要亂吃,巧拼玉米梗毛巾報紙線狀物都有可能被亂咬吞下,甚至電線!
狗籠目的是架高離地,睡在上面不會冰涼。
上面鋪上網眼較小的塑膠地板,讓狗狗踩在上面不會腳痛或卡住腳。
籠子內放溫度計控制,籠內溫度25到28度
若冷再點80W到100W的鎢絲燈泡。冬天籠子周圍用防風布包起來。
註:常有趾尖炎的案例就是因為狗籠內沒鋪塑膠墊,狗狗一直踩在孔洞很大的白鐵條上非常不舒服,看了很多獸醫怎麼也治不好,直到聽我建議籠內鋪上塑膠墊才慢慢痊癒。
另外訓練好的狗也可以用行軍床,架高隔絕寒氣,好洗,好清潔,要常用吸塵器先乾淨或沖洗曬太陽,底下掃地機器人還可以進去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獸醫馬麻
    獸醫馬麻
    我幫助用心照顧狗貓的飼主,透過簡單的觀念釐清,找回人與寵物的美好關係。 魔鬼藏在細節裡,有些觀念說破不值錢,一轉念就豁然開朗。 我只想當一個把複雜事情變簡單的推廣者, 不想當把事情複雜化的專家。 粉絲頁:獸醫馬麻教妳照顧寵物。 若您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贊助支持,讓我有動力繼續寫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