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日更鐵人 | Margarita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Margarita

「1杯 Margarita」Bran又點了第三杯Cocktail,我還在喝第一瓶啤酒。
啤酒瓶映著七彩的燈光,音樂有點太大聲,耳朵不是很舒服,侍應回覆他什麼也聽不到。
悶悶不樂的Bran按著手機,男人之間不用太多說話,只需陪他喝個酒便是了。顯然地不用問出口就知道是感情問題,他就算問我也答不上什麼,對上一次拍拖都是4年前了,快忘了當時的感覺,更別說教他挽留什麼的。
Bran突然接起電話,眉頭皺著不放,衝著手機喊了幾句,最後跟我打個手勢匆匆走了出酒吧。侍應送來了Margarita,手機螢幕同時亮了,是Bran的訊息,他先去找女朋友了,或者復合有望吧。
此時Live Band上場,氣氛開始變得熱恪,唱了第一首的《Bad Day》。歌詞耳熟能詳的關係,大家都跟著唱。看著無人認領的Margarita,我就嚐了一口,比起味道單一的啤酒,調酒的感覺有點複雜,就先放在一旁,繼續喝啤酒。
歌手向著台下的客人招手,他們走向台前順著音樂擺動身體。我在看著身材苗條的鬼妹與香港男友熱舞,還有大媽穿著短裙肢體有點不協調地跳著舞。在我右側的一桌坐著一對情侶,男生傾向女生的耳朵問了句話,女生搖了搖頭,男生就一個人走向台前跳舞。
我又嚐了一口Margarita,還是不懂得Bran的口味。一段結他的solo,讓我忍不住抬頭一看結他手,沒想到小小的bar居然臥虎藏龍。再看台前已經聚集多人,他們很投入音樂,不只與歌手互動,更開始和陌生的彼此跳起舞來。
看到一對男女,一邊在吵鬧的聲音下聊天,一邊保持著一個不遠不近的距離跳舞。女生一頭黑色長髮,穿著是簡單的白T牛仔褲,慵懶的感覺反而令她更動人。男生卻是剛才隔壁桌的那位,我轉頭看隔壁一桌,他的女朋友只是低頭吃著小食,似乎沒有留意男朋友的舉動。
啤酒喝完了,我又喝了一口Margarita,不知是習慣了,還是突然察覺複雜的味道還不錯。看著那一對男女在舞台前卿卿我我,就覺得是一碟花生,不禁好奇結局。女生知道男生同場有一位女朋友嗎?男生會怎樣向女朋友交代呢?女朋友何時會發現呢?本來想喝完酒就趕快回家,明天還要上班,卻被這一個小小的三角關係所吸引,決定留一會。
Margarita不知不覺就喝完了,見那一對男女還是黏在一起,用眼角掃視坐在隔壁桌的女朋友,似乎已經發現了男朋友的異樣,悶悶不樂地看著前方,興致盡失。我又點了一杯Margarita,靜靜地坐著。
大約又過了5、6首歌之後,一對男女迎面走來,眼神親暱,走回了他原本的位置。我輕輕托著腮,用餘光觀察走向。男生輕搭著女生的肩膀意猶未盡地回去,我開始有點懷疑坐著的女生是否他的女朋友。但當我看到她的反應,便知道答案,她是一臉茫然,努力在做好表情管理,但嘴角還是不自然地僵硬。男生向女朋友介紹新認識的女生,兩位女人雙目交接之間,感覺是擦出了火焰,在禮貌的點頭中爆發,再同時撇開視線,回到男生身上。女朋友此時的臉黑如焦土,嘴角維持著僵硬的弧度。相反女生一臉陶醉,跟與男生咬耳仔,再交換手機。最後男生拖起怒氣開始外洩的正印女朋友離開,留下甜笑發呆的女生,她一個人在玩著手機,喝著一杯調酒。
最後,我點了第三杯Margarita。喝完以後,她走了,我也走了。

瑪格麗特

滑到Bran的IG Story,看到他和女朋友的照片便知道和好了。我喝了一口Margarita,當日陪他喝悶酒的我成了這間酒吧的常客。
九點鐘,歌手上台,以一首R&B的歌曲熱身。差不多了,我回頭,便看見她了。
一頭黑髮,風格依然簡單乾淨,黑色T-Shirt搭牛仔長褲。她靜靜地找了角落的一張桌,低頭滑著手機,眉頭輕輕皺著。
他不會來的。我想告訴她真相,卻又害怕她明晚真的不來了。
本來以為在舞池的霧水情緣,在強勁的燈光下必然蒸發得一乾二淨,就像是約定俗成的逢場作戲。我想他不會忘記,那夜的結局是他牽回了女朋友,單手向她道別。看女朋友的氣勢,該是不會再讓那浪子踏入這間酒吧半步。
或許就是一份執著,才會在人海茫茫之中,只鎖定了一人的目光。幾乎是每一晚,安靜的她什麼都沒有做,也會有人上前搭訕,但她禮貌地笑一笑拒絕。
他不會來的。
他不會來的。
他不會來的。
我向侍應點了Margarita給她,然後離開。
明晚,我不會在。

這一篇是跟朋友 安娜 共同參加 #七天日更鐵人 活動,訂下七個相同的題目,各自創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看看安娜的《Margarita》
憧本
憧本
⇤ 所謂的Final Version不會是Final, 那些小瑕疵會跳著舞來嘲笑你, 好不容易消滅了它們。   時間卻又稍然流動, 你的思想和審美翻起了新的浪, 以往順眼的忽然變得不順眼, 改變是無法避免的事,  慢慢地,你會知道的。 Instagram: finalversion.h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