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人稱 | Heart Signal 4 觀後感 (2) - 屋子裏的王與后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不動聲色的人氣王 - 珉奎

本來我以為這一種類型是很不受歡迎的,安靜得可怕的觀察者。不知是不是這些年來,劇集塑造的自信男被捧殺了,從前喜歡有主見有自信的男生,現在大家倒是欣賞不說話的人。我自己也是這樣,所以起初是喜歡珉奎,就算看到喜歡的人耍可愛,也只是在角落裏默默地笑著。從不用說話告訴你,我做了什麼什麼,就是默默地真的把事情做,像是在珠英旁邊洗碗。我想這種人另一樣吸引的地方,就是確確實實的神秘感,直白一點說,不只得男生有征服的心,女生也有。面對這種冰山,不知為什麼會有想融化它的衝動,而非像志源說的冰鑿登頂,或許這就是男女之間的分別。


然而,融化這座冰山並不容易,要說的話,這種男生像貓,要用耐性使他們信任自己,他們不會輕易依賴你,做好準備他們偶爾對你不瞅不睬,足夠強大才好挑戰。挑戰過之後,就會發現冰山並沒有想像中的吸引,冰柱更劃傷了自己,沒有耐性的人如我就會傷痕累累地退場。不過不試又如何知道呢?


她們都不一樣

今季的女生類型都很不一樣,說智英之前,先說其他三位的個性(不說男生是因為,有兩位出場率不太高,我也不小心飛過了,沒信心歸納他們的性格)。珠英是知性女強人的代表,處理感情時也會有點過於直接,嚇倒了男生,但還是一個善良又溫柔的姐姐,經常幫忙維持; 直率活潑的智敏,有她的話尷尬的事好像自然起來,但有時又因為她的稚氣,不小心牽起了漣漪,甚至造成傷害。伊秀是一個師氣的女生,做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但不經意間,總是流露出一種強勢的感覺。


冬日陽光的人氣王 - 智英

說到智英,第一印象只覺得可愛,想到又是那種合格的女生,方方面面都中上分數,沒什麼個人特色的那一種。但作為人氣王,必然有其過人之處。從做了七年空姐,轉至品牌營銷,下決定並不容易,但她很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結婚生子,提早由職涯轉變開始接駁想要過的人生。規劃不難,要實際做就不是人人有勇氣。


再說她的待人接物態度,對人善良溫柔卻不失個性,爛好人總是少了一種魅力。她為大局而重,不會利用氣氛逼迫別人,即使對象是木頭一般的珉奎。


有人總說她像「海后」,我是有點不悅,別人喜歡上自己是控制不了的,重點在於如何保持距離去表明立場。在我看來,她喜歡上珉奎之後已經做得很好了。眾人聚會時不會對每一個人發出暗示,都保持一個友好的距離,也不會像珉奎不懂處理就弄得對方很難堪。


所以說,我是真不曉得康來為什麼在兄弟聚會才意識到智英的心意,更發小朋友脾氣一般指責她的處理方法太曖昧。(說到這邊,非常想加許志源挺身而出幫忙澄清)他一直在狀況外,總是活在自己世界裏,有點不成熟地將責任全推向女方,無知並非無敵。雖然當時智英不是喜歡他,但還是很重視對方的感受,因為這樣不斷反省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好了。所幸是康來及時反省和道歉,即使她心情不太好,還是像冬日陽光一樣安慰對方。在我看來,她的處理方式很溫暖很成熟,也難怪成為人氣王,明知她不會選擇自己,還是痴心一片。


    憧本
    憧本
    ⇤ 所謂的Final Version不會是Final, 那些小瑕疵會跳著舞來嘲笑你, 好不容易消滅了它們。   時間卻又稍然流動, 你的思想和審美翻起了新的浪, 以往順眼的忽然變得不順眼, 改變是無法避免的事,  慢慢地,你會知道的。 Instagram: finalversion.h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