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時空的愛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透過日記我看到非常多的東西,
像是寫下過去認為對我自己有傷害的事件,
然後從不一樣的視角去改寫對這個事件的看法,
像是這個週末,我老公用火焰噴槍在廚房地上烤烏魚子
我一方面覺得小題大作太誇張,一方面覺得很有趣
所以傳了影片到我家的群組
被我爸義正嚴詞地說太危險而且傳到網路別人的觀點會不好
我的心裡就覺得不舒服
有各種思緒
所以試著寫下來
我覺得,是因為我一直還是希望從他的嘴裡聽到認同和讚許
至少是同樂
但是他只想費盡心力的把我型塑成他覺得安全的樣子
也許這是他保護我安全的反射動作
透過這個寫作課的過程
我深深的感受
腦袋裡的思緒情緒萬千其實很難釐清真正的出發點究竟為何
透過書寫的過程會清晰許多
雖然不是我想要的方式
這一切終究是出自愛
只是用他的世間觀套在我的身上,
套在世界的身上
以為他看不慣我的
全世界都會看不慣
殊不知,我在乎他
不在乎世界
而除了他,
世界沒有誰有餘力看不慣我
其實挺有趣
理解到這裡,我也就放下想跟他抗爭或是爭取的念頭
畢竟我是從零往上開始成長
而他一直都是從滿分開始往下要求
雖然都是出自愛,
卻來自不同的時空啊.....
本人教育札記
本人教育札記
有本很棒的繪本叫做『你的一天足以改變世界』,他說請你珍惜每一個今天,過好你的人生,這是從現在開始,一個人也能做到的巨大『社會貢獻』,一個人改變整個世界很難,但是每個人都改變自己,世界就改變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