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光之路前傳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家有一個關於溜溜球弒母的故事,
幾年前我帶著小孩們跟朋友去環島,
一路上因為有朋友在旁所以一直忍著沒發怒(誤)
來到台東糖廠的時候,
我們拜訪完小孩校外教學認識的新友人
邊走邊聊天的時候,
開口說話的瞬間聽到了一聲『噹ㄤㄤㄤ....』
沒錯!那是一聲有回音的噹,
瞬間痛到眼前一片空白的噹
含淚問同行的友人有聽到嗎?
『有喔!效果極好的3D立體聲喔!』
我就像太極的楊露禪被按到角一樣爆炸,
而且那個角整整腫痛了兩週,
所以那兩週我只要梳頭梳到,或是洗臉碰到
就會出現各種版本。『你媽怎麼死的』
『啊~你沒有媽媽啊?我也是誒!你媽離家出走喔?我媽是被我用溜溜球打死的!』
但是因為小孩很容易凸槌,所以故事不停延伸
『我用溜溜球打她沒死,後來我去扶她沒扶好絆倒就死了!』
『絆倒大難不死,可是回家的時候我電梯門沒按好夾到她,所以...』
『電梯夾到沒事,但我不小心把她的飯吃完,所以她餓死了』
然後還有被籃球打到,踩到樂高,睡覺被踹,血壓爆表各種弒母手段.................
最近!我們又在車上聊起這個話題!
小孩說,『其實我聽到"噹"的瞬間看到我人生的走馬燈!』
看到走馬燈的應該是我吧?!!
(又變成楊露禪,就算睡過安啾拉貝比也沒用)
我才是當街遭到暗殺的人啊啊啊啊啊.............
本人教育札記
本人教育札記
有本很棒的繪本叫做『你的一天足以改變世界』,他說請你珍惜每一個今天,過好你的人生,這是從現在開始,一個人也能做到的巨大『社會貢獻』,一個人改變整個世界很難,但是每個人都改變自己,世界就改變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