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傳說〕09. VIP特權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好的,現在請選擇您要的造型搭配,您可以改變顏色、造型、服飾、配件……」
服務員話一說完,一堆東西又跑了出來。
雖然可以搭配的物品、顏色眾多,可是看來看去、配來配去卻沒一個令我滿意的……
「我可以自己設計嗎?」這時,貓開口了。
「您……要自己設計?」大概是她的要求前所未有,服務員愣住了。「這恐怕有點……」
「不行嗎?」貓不是一個愛刁難別人的人,不過……既然用的是VIP帳號,總該可以要求些「特權」吧?
「我剛看了一下你們提供的東西,估計大約有一至二千種,然後每一種再換上不同的大小跟顏色,照這樣搭配出來的變化大概會有將進十萬種,我說的對嗎?」
「是的。」服務員臉上出現得意的表情,「近十萬種的造型搭配,正是我們的特點。」
「那麼,請問一下,你們目前的玩家人數大約有多少?」貓又跟著追問。
「大概……佔全球人口一半左右吧!」不太了解貓問這問題的原因,服務員回答時也顯得異常謹慎。
「依照你們提供的造型搭配再加上外型、種族的變化,對照線上玩家的人數比例,線上的玩家應該會有二、三個人擁有相同的角色外型,你們在廣告上說保證『不會產生重複』的角色設計,每個玩家都能擁有獨具個人特色的造型,可是照目前看來,好像跟你們廣告上說的不一樣。」
「不,現在您所選的服裝搭配只是您的基本設定,進入遊戲之後您可以自行到商店購買喜歡的服裝,不同的服裝可以增加您不同的能力值……」
「我知道可以到商店買衣服。可是,難道你們一種款式只有一套衣服嗎?」
「這個……」服務員張口結舌不知該怎麼回答。
「好看、有特色的衣服大家都會喜歡,在這情況下,數百個、數千個甚至數萬個人都有能會喜歡上同樣一套衣服,在這些人之中,你能肯定沒有面貌相近或相同的人?」
雖然聽起來咄咄逼人,但是並沒有要為難服務員的意思,只不過是將問題直接了當說出來而已。
雖然說真的挺刺耳的……
「我……」
「雖然角色是由玩家本身去做改變的,但是,所謂的美,只是一種多數人的流行觀感。當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某樣東西好看時,那樣東西就會被認定為美。你所謂的美化也只是一個符合多數人觀感的改變,已經有許多的研究報告顯示,人們所說的美麗是有公式存在的——就女生而言,漂亮的大眼睛、雙眼皮、好看的臉型、細緻的白皮膚,這些東西組合起來就是美。當每個女生都做這樣的改變時,你可以保證不會有同樣的面孔出現?」
面對波斯貓一連串的問題,服務員像是完全無法思考的呆站著。
他要這樣對看到什麼時候?我無奈的看著著服務員,我可不希望我花太多時間在創造人物上面。
「要是你無法作決定,你要不要問一下其他人?」我提醒他。
「喔喔,好,我、我問一下。」服務員像是突然清醒般連忙點頭回著。
服務員呆站了五秒鐘而後又恢復了活動。「上面說因為您是VIP,所以特別讓您自行設計。」
去!要是他早點向上級報告,我剛剛就不用聽貓劈哩啪啦說那麼多話了!我再次感到無奈。
「欸欸,那我也要自行設計。」我懶懶的說,反正我也是VIP嘛!
「好。請問您要做什麼樣的改變?」服務員的手上出現一個調色盤及畫筆。
「你要做什麼?」
「幫您的角色作修改。」服務員笑著向我回答道。
「直接畫就可以了?」我驚訝的瞪大眼睛,這好像還蠻好玩的!
「是的。」
「我可以自己畫嗎?」我雙眼發亮的詢問。
平常我就有畫圖的興趣,現在既然有機會可以創作自己的虛擬人物,說什麼我也要自己親手畫!
「當然可以。」服務員將手上的畫筆跟調色盤遞給我。「您只要對著您的人物直接畫上就可以。」
不一會,一名外貌出眾、氣質特殊的人物就在本藝術大師的筆下完成了,哇哈哈哈哈哈哈——
人物的頭髮是深藍色(遠看是黑色)的及腰長髮,髮間挑染幾束白色的髮束,一頭長髮用紅色的髮帶高高束起,溫潤的琥珀色眼眸,人物的衣服是充滿東方風格的白色長袍。
人物簡單俐落的線條讓人物的身形更加修長,整體看來頗有種神秘的美,是屬於讓人看了會眼睛一亮、印象深刻的造型。
看著我畫出的人物,服務員像是驚艷的瞪大雙眼,「好特別的造型,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這樣角色……」
「謝謝讚美。」我開心的望著他,而他則是雙眼直盯著我的人物,整個人像是傻住了般。
「耶!我畫好了!」貓的歡呼聲傳來。
我轉過頭,看看她的人物。
貓的人物的頭髮是黑色短髮,髮間挑染了幾束白色帶著淺藍的髮束,漆黑墨瞳中反映出冷冽銀光,人物的額頭到眉心處,有一個五芒星。
人物上身穿著緊身黑衣,衣服外頭搭著件深灰色滾著白邊的短外套,下身是一件深色長褲,簡單俐落的線條讓人物的雙腿更加修長,整體看來頗有種反叛,又有點詭異的美。
嗚哇!好中性喔!這個樣子說不定會被女生搭訕耶……
「接下來要做什麼?」看服務員一直持續發呆,我只好再度提醒他。
「啊……呃……」服務員這下才又想起他的任務,他尷尬的脹紅了臉,「請問您要取什麼暱稱?」
「波斯貓。」
「暗影。」我們倆都不約而同地報出之前在狙擊手的名字。
本來我想換個新名字,不過,因為這名字我用的很習慣了,突然要改名字我還真不知道要叫什麼。
「波斯貓?暗影?」服務員臉上閃過一絲困惑,而後他像是理解般的笑笑,「妳也喜歡戰神啊?我也是喔!不過他們已經解散了,真是好可惜,不曉得他們去了哪裡……」
「呃,是啊,他們解散真是有點可惜。」
「剛剛也有個VIP玩家將名字取為紫玥。」服務員又接著說道:「看來,戰神的消失還真是影響很多人……」
耶?紫玥竟然也是VIP玩家之一?
難怪她會說要來玩零度,能夠拿到遊戲的VIP帳號,無論是誰都會想過來玩吧!
雖然沒有看到那個人,可是,在我聽到服務員這麼說的時候,直覺認定那個人就是紫玥本人。
這是白薩亞,和暗影差不多(衣服和眼睛的部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