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傳說〕13. 打蟲子

2021/10/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們跟著老色龜來到屋外,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美麗的白色沙灘,蔚藍清澈的海洋與天空連成一片,房子旁種了幾棵椰子樹,挾帶著海水鹹味的涼風迎面襲來——
嗯,這場景做的還真不錯,比狙擊手的擬真度要好上太多了。迎著海風,我舒服的伸了個懶腰,順帶活動活動筋骨。
不過,這兩種遊戲我不能這樣比較就是了。因為狙擊手的場景是用來摧殘用的,所以不需要做得太過精緻。
「海!有海!」暴雷看見眼前湛藍的海面,發出一聲興奮的尖叫後,便快速的衝向大海,在清澈的水中玩了起來。
這個解答精靈設計的還真像小孩子……是說我的月橦咧?
「要發出龜仙氣功彈首先需要集中精神運氣,將氣集中在手掌中……」站在我身旁的烏龜大仙開始向我示範著,自他的手掌中凝聚出一個光球,光球越聚越大,緊接著烏龜大仙沉喝一聲:「龜、仙、氣、功、彈!」
光球突然像颶風一樣衝向海面,飛行時所發出的氣流,竟將大海給分成兩半。
「轟!」一聲巨響傳來,衝出去的光球竟然將遠方的一個小島炸沒了!
「那光球的威力竟然跟空氣砲一樣大耶!」看著遠方升起的煙霧,我讚嘆著它的威力。
嗯,看來那一聲師父沒有白叫。
「換妳試試吧。」
吸氣,將氣集中在手掌……我掌心中出現一個像是乒乓球大小的光球,光球上上下下飄了幾下之後便消失了。
習得技能:龜仙氣功彈。等級:一級。」存在感一直很薄弱的月橦開口。
「嗯,很不錯,竟然第一次練習就可以集氣成形。」烏龜大仙摸摸他的禿頭得意的咧嘴笑著,「妳果然很有天份,我老龜沒看錯人。」
那個像棉花糖一樣軟飄飄的東西,看起來就沒什麼殺傷力……
「這是需要多練習的。」烏龜大仙指著屋子後方的小樹林。「妳就去那邊打蟲子吧。」
打蟲子?說的也是,照我剛剛發出的「棉花糖」來看,用它來打蟲子還差不多。
「暴雷,我們也去打蟲子吧!」貓對一旁的暴雷說著。
「嘎啦啦?打蟲子?」暴雷似乎很困惑,它轉了幾圈。「暴雷,海……」
「你還想玩啊?」看著暴雷的模樣,我大概能猜出它的意思。「那你別陪貓了,去玩吧!」
「嘎啦啦,唔……」暴雷像是猶豫般又轉了幾圈。「暴雷,跟主人,嘎啦啦。」
好貼心的解答精靈啊!要不是早先就知道它是一種程式設定,我真會當它是有生命的寵物!
嗚嗚嗚,那我的的月橦咧?
「打完十隻蟲子妳再回來休息。」烏龜大仙說完這句話之後,揉著發痠的肩膀往屋子走去,口中還喃喃的叨唸著:「嘖嘖!看來我真是老囉,以前連續發出上百個氣功彈都沒問題,現在竟然只發出一個就覺得腰痠背痛,等一下去泡個溫泉消除疲勞……」
切!
目送烏龜大仙離開後,緩緩的往他所說的樹林走去。

這樹林……它還真是小啊……我站在林子的入口處往裡面看去,沒想到我的視線竟然可以直接看到出口。
粗略估計一下,這裡大約只有五十多棵樹吧?哥他們真是太窮酸了,一個好的遊戲就要有美美的背景跟強大的氣勢,別人家的遊戲都是群山環繞、森林深不見底,而他們竟然只用幾棵樹就想充當樹林?
唉……離開遊戲之後再去跟老哥抱怨一下吧!我搖著頭邊嘆氣邊走進去。
進入到樹林裡時,眼前的景象突然晃動了一下。
我看著樹木由一變二、二變四、四變八……不斷的增加數量,瞬間,我發現我站在一個深——不見底的森林!
「歡迎進入『幻影森林』。」我一踏進森林,耳邊便傳來介紹般的聲音:「森林占地面積有四公頃,進入時建議準備二十天份的糧食再行進入,要是您是路癡,請不要獨自闖入,迷路時不用驚慌、不用大聲呼叫,直接下線即可,當您再次登入時,您將會出現在森林入口處……」
神奇!真是太……神奇了!原來剛剛我在外面看到的樣子是「幻覺」啊!
「嘎啦啦,打蟲子、打蟲子。」暴雷四處繞來繞去,看起來很開心。
「嗡嗡嗡嗡……」細碎的聲音由遠而近,聽起來,似乎是一群不明飛行物往我這邊飛來。
蟲子?察覺到不對勁,我立刻跟著防備起來。
「嘎啦啦,有蟲子,小心。」暴雷開始在貓身邊繞圈圈,全身的毛豎成刺蝟狀,像是在警戒著什麼。
在我前方約莫五十公尺處,一團小黑霧出現了,黑霧緩緩向我逼近,它的體積隨著距離縮短慢慢放大,原先看不清的黑霧本體也逐漸清晰……
「靠!怎麼會是超大型蚊子!」在瞧清楚黑霧的真實身分之後,我不自覺的脫口罵著。
「夭壽喔……」耳邊傳來悶悶的髒話,我一轉頭,看見貓一臉僵硬的瞪著那群蚊子看。
原來……妳也會怕喔……
照我話上的意思,「超大型」,那當然就是比一般的蚊子大囉!
有多大咧?
就像鴿子一樣的大!
鴿子喔!而且,每隻蚊子的嘴部都有一根兩吋長的長針,樣子就跟針筒上的針一樣。
「蚊子軍團出現,數量共三十隻,每一隻蚊子的血量為十點。攻擊特色,會使用嘴部的長針攻擊敵人。」
「哥他們幹嘛設計這種賤東西啊!」我失控的放聲怒吼。我向來很討厭蚊子,而且我也非常討厭針筒!
要知道,打針可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雖然現在的針筒設計能讓人完全感覺不到痛覺,可是看著那尖尖的東西往手臂刺進去……那感覺真是很討厭、很討厭、很討厭啊!
蚊子對我來說跟蟑螂一樣,都是一種殺不死又令人討厭的古老生物,就算現在科技這麼發達,牠們還是源源不絕的出現在世界上,好像要直到地球毀滅牠們才會消失一樣!
死.老.哥!下線之後我.一.定.要.扁.你.一.頓!
看著來勢洶洶的蚊子,我確定我只有死路一條。
死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我不想被針插到死啊!靠!冷汗不斷的自我額頭上冒出來,現在這情況我也只能硬拼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