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傳說〕12. 收師父

2021/10/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痛死我了。」烏龜大仙一邊揉著紅腫的手,一邊慘叫著:「妳這小辣椒下手還真重!」
「我已經有減輕力道了。」要是我真的用力,他的手可不只是紅腫而已,我順手將棍子丟還給他。
「哇啊啊!打的好!」暴雷興分的大叫著。這時,月橦開口了:「打贏烏龜大仙,奪得烏龜大仙手杖,力量增加十五點。
搶東西也能增加能力值?哥他們在胡搞什麼?
「好個小辣椒。」烏龜大仙接回自己的棍子,繞著我身邊打量「我老龜真是越來越欣賞妳了,妳確定妳不認我當師父嗎?」
「不要。」我斷然拒絕。
「哎呦……拜託啦!」烏龜大仙態度突然轉變,他像個小女人似的開始跟我撒嬌:「求求妳認我當師父嘛!人家好無聊,都沒有人陪我玩……」
「肉麻、好肉麻,嘎啦啦。」暴雷像是在揶揄烏龜大仙一般說著。
「你不是說有很多人要當你的徒弟嗎?」看烏龜大仙那模樣,我全身的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
「其實那是我的台詞,這裡還沒有玩家進來過,妳可是第一個呢……」烏龜大仙絞著手指,一臉無奈的說,「不管啦!反正妳閒著也是閒著,妳就陪陪我啦!」
會撒嬌的NPC?看來,這個智慧化NPC的程式真是非常與眾不同。
看到那光頭老色龜拼命的對我拋媚眼,心中還真是……「夠了!你再這樣我就開扁了!」
恐嚇烏龜大仙,智力增加六點。」月橦還是毫無起伏的語氣,而暴雷提高了音調,像是很意外又很興奮地不知道在嚷著些什麼。
為什麼?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恐嚇可以加智力啊啊啊啊啊——
「妳、妳欺負我……」烏龜大仙開始嘟起嘴,滿臉可憐委屈的嚷道:「這世道還有沒有天理啊?現在的老人家都不受到重視了嗎?我老龜怎麼那麼可憐啊!好歹我也是一個武術名人,現在竟然被妳這個小辣椒欺負?」
現在是怎樣?這隻死NPC竟然給我演起肥皂劇來了?我靜靜的站在一旁看著他。
「哇哈哈哈哈哈哈——」一旁的貓已經連掩飾都不掩飾,直接大笑出聲。
死貓,就不要這隻老色龜等一下去找你撒嬌!
「裝可憐,嘎啦啦,烏龜大仙裝可憐,羞羞羞。」連暴雷也開始大肆嘲笑烏龜大仙。
「天啊!竟然連這小綠球都欺負老龜我,既然活的這麼沒尊嚴,我、我要去自殺!妳別攔我!無論如何都不要阻止我!」烏龜大仙作勢要往牆壁撞去,見我沒任何反應,他停了下來,「妳……怎麼沒阻止我?」
「不是要我別攔你嗎?」我雙手交叉在胸前,冷眼望著他。
就算自殺死了,NPC還是會重生,我攔他做什麼?
「妳、妳真是一個沒良心的傢伙,好歹我也算是個長輩,妳難道就不會尊重我一下,安慰我一下嗎?現在的年輕人真是……」烏龜大仙開始叨叨絮絮的數落起我來。
「停!」我連忙制止他,我最受不了有人在我耳邊嘮叨個不停了!「別再唸了,我們收你當師父就是了。」
咦?收?好像有點反了,算了,現在這情況也跟那意思差不多……
「喂!影妳怎麼可以這樣……」貓一聽,就直接喊了出來以宣洩它的不滿。我湊近她的臉,「喔喔,那不答應它的話那隻老色龜就要找你撒嬌去了哦!」
「……」
「嘎啦啦,主人收烏龜大仙當師父,得到烏龜大仙真傳,龜仙氣功彈!
啊哩?才收一個師父就學到技能?「那個龜什麼功要怎麼用啊?」
是說為什麼我會想到龜派氣功啊?
「喂,小辣椒,妳都已經是我老龜的徒弟了,好歹也叫我一聲師父吧?」烏龜大仙不滿抱怨著。
「……」我沉默的看了他好一會,師父這句話我實在是叫不出口,可是我又很想知道要這技能怎麼使用,這還真是叫我為難啊!
「快點快點,只要妳叫一聲師父,我立刻跟妳說龜仙氣功彈的奧妙,這可是我獨創的功夫喔!」烏龜大仙一臉神氣的嚷著,似乎非要聽我叫他一聲師父不可。
……
獨創的功夫?聽起來好像很厲害。在獨創兩個字的誘惑之下,我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口叫道:
「師……父……」
聽到我的這聲叫喚,烏龜大仙臉上隨即出現得意的笑容(我要打爆它!我要打爆它啊啊啊啊啊啊啊——),他裝模作樣的乾咳兩聲,清清喉嚨,然後才開始說道:「龜仙氣功彈是我老龜研發出的獨門招式,它的威力可是前所未有、古今未見,目前我還沒見過有哪個招式比這更厲害……」
「先不用介紹那麼多。」發現烏龜大仙又要開始長篇大論,貓連忙截斷他的話。「我到底要怎麼使用那個招式?」
「呵呵……這個我當然會教妳的啊!不過,我現在有點累……」烏龜大仙神情詭異的笑了幾聲。「徒弟啊,妳就先幫老龜我放個洗澡水,然後倒杯茶、順便幫我按摩一下,等我休息夠了我就教妳……」
「放洗澡水?按摩?」貓扳著手指,面帶親切的微笑,一步步走向他。「那有什麼問題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緊接而來的慘叫聲響撤屋內。
在經過貓一頓「賣力的按摩」之後,那位老色龜師父「非常舒服」的癱在地上。
嗯,動作真不錯,力道也恰到好處,不至於死人。看來貓在現實生活中是個挺暴力的人啊……
「不好意思啊!剛剛我的力道好像重了些。」貓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順手為自己倒了杯茶喝著。「師父,現在我們可以開始學習龜仙氣功彈了嗎?」
「可、可以。」被貓打趴在地的老色龜師父非常努力的從地上爬起來,先是揉揉發痠的肩膀,再彎了彎身體,苦笑的說道:「我們到外面去練吧。」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