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8章 做妾?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文沐雨聞言則是臉色一沉,說道,「那師父方才還說有話跟我說,那不就是騙人的。」
輕巧可愛的頭顱一甩,又說道,「沒關係,誰叫師父方才已經給過我禮物了,就原諒他這一回吧!」
安瑤聞言緊張地將文沐雨拉近身旁,另一隻手趕緊捂住她的嘴巴,頓時令文沐雨四肢如同溺水者般亂抓,口中嗚嗚大叫,但聲音卻硬是無法傳開。
袁弛琛等人無奈地看著文沐雨,但全都心中有數,如此幼女如何能令其明白師父的良苦用心呢!
「安瑤,妳先帶沐雨回去,將沐雨介紹給師兄弟姐妹們,完後再去處理我交待之事。」袁弛琛漠然地說道。
「是!掌門!」安瑤答道。
接著趕緊拉著文沐雨,分別化為了一道赤色及青色彗星,拖著長長的尾巴朝山腰處的袁弛琛洞府方向飛遁而去。
文沐雨當時眼中雖閃過一絲異色,似有察覺袁弛琛等三人的神情有些不對,但也無法確認三人到底是發生何事,於是只能乖乖地聽話,跟在安瑤身後飛回山腰洞府處。
袁弛琛見兩人離開,於是開口說道,「二位師弟,我將從山腰處的洞府搬到這掌門洞府,二位的洞府打算如何呢?」
高度玄答道,「掌門師兄,雖師父臨終前賦予我與任澤師弟副掌門之位,但我想掌門師兄原有的洞府我倆不宜佔用,我等還是留在原處即可。」
話畢眼神瞥向任澤,任澤見狀則是朝著袁弛琛頷首不語,表達對於高度玄此言並無意見之意。
「如此也好,師父也交待過不宜動靜過大,那就僅由我搬入掌門洞府,不過我有個想法,不知二位師弟是否能夠同意。」袁弛琛說道。
此時任澤臉上仍帶有些憂傷,說道,「掌門師兄說說便是,如果不是什麼會傷害到三靈門之事,我等當以掌門師兄馬首是瞻。」
袁弛琛嘆了口氣道,「唉…怎麼我一接任掌門,兩位師弟就一口一句掌門師兄的…」話說到一半,苦笑了一下就不再繼續說下去了。
高度玄則是淡然地說道,「師兄想多了,我倆只是還沉浸在師父坐化的悲傷之中,對於師兄不會有任何異心的,師兄接任掌門不會影響到我師兄弟情誼半分的。」
任澤聞言點了點頭。
袁弛琛見狀說道,「罷了,高師弟說得是,我就不再糾結了。」
接著又說,「方才說要與兩位師弟商量之事,就是我想在搬到掌門洞府之後,原有洞府留給沐雨師妹及我其餘的弟子居住,你們同意嗎?」
高度玄及任澤兩人聽了先是一怔,接著高度玄說道,「我以為沒有任何不妥,既是掌門師兄的決定,況且也是師兄原有的洞府,而沐雨小師妹也是師父的弟子,其在主峰有一處自己的洞府,與師兄的其餘弟子一起居住也是好事,對其修煉及融入三靈門這個大家庭將會有所助益。」
任澤仍是點頭不語。
袁弛琛頷首說道,「沒錯,這也是我心中所想,既然師父都己安排好一切,剩下的細節我們就得多加照撫,你們說是嗎?」
東卯山山腰處,袁弛琛座下弟子們專門居住的洞府當中,安瑤正向其餘的八名弟子介紹文沐雨。
一名高瘦的青年問道,「這就是妳所說的新進弟子,妳前些日子就是一直與她住在師父洞府的客房?怎麼這麼小就有如此的修為,真是令人好奇。」
另一名身材高大的青年臉露不屑地說道,「是啊!不會有是有什麼貓膩吧!」
文沐文聞言,原本喜悅的臉色沉了下來,她自小就不喜歡這種說長道短之人。
一名身材矮小的女青年走向文沐雨,其個頭也只比文沐雨高上少許罷了,輕聲說道,「別理他們,他們這些人都不是什麼好人。」
高大的青年怒道,「妳…算了,不與妳爭辯,反正她是我們當中年紀最小的一名。」
接著高大青年轉頭朝著文沐雨說道,「小師妹,以後可得要乖乖地聽師兄的話,知道嗎?」
安瑤聞言噗哧笑了一聲,所有人頓時轉頭,並有些疑惑地盯著她看。
安瑤不理會眾人的目光,逕自走到文沐雨及矮小女子身旁,一手搭在文沐雨的肩頭說道,「你們知道洞府門口出去,右邊是誰的洞府嗎?」
接著對著文沐雨眨了眨眼,笑了笑,文沐雨見此知道安瑤的打算,於是也笑了出來,說道,「是啊!知道嗎?」
矮小女子看了看比自己稍矮一些的文沐雨,又看了看安瑤,疑惑地說道,「那不是師父的洞府嗎?怎麼了?」
一名身材中等,面容算是裡頭最俊俏的青年說道,「妳就別賣關子了,師父的洞府與沐雨小師妹有什麼關係?」
文沐雨聞言,一臉嚴肅地沉聲道,「小師妹豈是你能叫的。」
青年聽文沐雨的語氣,臉上表情略有不悅,此時高大青年說道,「不然呢!還要我們叫妳師姐不成?」
文沐雨不屑地說道,「師姐,你也配?」
「妳…」高大青年聞此怒喝,準備上前教訓一下這名自大的幼女,心中想著,誰叫她如此狂傲,教訓一下師父也不會有意見的。
安瑤見狀喝斥,「你敢!」
在場之人均是一怔,其中一名身材曼妙的女青年不以為然地說道,「妳就別賣關子了,到底是想說什麼?還有你…」
手指指向高大青年,「別在我面前欺負小女孩。」
高大青年一臉尷尬,正想說些什麼,但頓了一下又將話給吞了回去,搖了搖頭退後了一步,頭顱朝一旁撇了撇,不再說話了。
「好吧!我就告訴你們吧!你們所謂的師父洞府,從今日起就是沐雨的洞府了。」安瑤一臉不懷好意地說道。
「什麼!」眾人齊聲。
「師父不是收她為弟子,難道是收其做妾不成?」一名長相可愛,且聲音極為甜美的女青年驚訝地說道。
俊俏青年聞言,壓抑著心中的怒火,沉聲說道,「妳說什麼?」
此俊俏青年即袁弛琛獨子,袁宸昊。
可愛女青年則是連聲說道,「不不不,我不是這個意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1台東農莊生活隨筆(18):我們是這樣撫養、教育四個孩子...先招認這是一篇求售文,想請大家幫忙「清空」我自費出版的兩本書。雖然這像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但總要努力看看。「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呵呵,借用一下2020東奧羽球男雙金牌得主李洋的話)。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1-08-01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18-還不都是你害的!18 還不都是你害的!   「姆唔唔……到現在還是有點不舒服啊……」   昨天紬因為脖子扭到而感到劇痛,隔天到了學校依舊還是有點不舒服地揉著後頸。   除了脖子,她還花了許多時間思考該怎麼回步的訊息,搞得整晚睡不太好,所以那張認真美麗的臉蛋罕見地出現了淺淺的黑眼圈。   「一般來說脖
Thumbnail
avatar
班導
2021-07-10
# 18《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下):社會中存在但你不知道的習慣!# 18《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下):社會中存在但你不知道的習慣! 個人有習慣、消費有習慣、公司組織有習慣,連社會也有習慣,這些你都知道嗎?現在讓我們一起來洞察在社會背後的種種習慣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04-04
# 18《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上):你以為看完《故事行銷》就會行銷了嗎?# 18《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上):你以為看完《故事行銷》就會行銷了嗎? 書名的英文是《The Power of Habit》,講的主題就是習慣。習慣影響了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工作,我們一切一切的選擇。想知道自己做事的潛意識邏輯嗎?那就不能錯過今天這本!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03-28
老公想要那個,我卻不想要......(非18限定) 床頭吵一定能床尾和(合)? 「姊,我有個問題想問妳。」某鄰居妹妹有天非常嚴肅又認真的跑來找我。 「妳說。」我也很認真的看著她。 「如果老公想要那個,我卻不想要,這該如何是好?」她一臉苦惱的看著我,彷彿我是萬能的天神,可以馬上給她解答似的......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