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五、舊愛打游擊 無巧不成書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遊戲開戰如火如荼,我不巧有電話進來,打斷攻擊節奏,喬晶晶往我螢幕瞧,瞅見夏晴來電,她似乎有些在意,一分心,塔被敵人佔領。 賽局結束後,我回call,原來是夏晴來上海,邀見面,我告假赴約。
  多年不見,夏晴更顯精明幹練,愛掌控的性子依舊,逕自幫我點美式咖啡,反正我不在意吃喝,隨她作主。 她說來杭州出差,知道我動金融心思,特別奔過來問,是何原因,讓我放棄當年不惜分手,也要去追逐的航天夢? 我沒答腔。
" 我倒挺希望你堅持下去,不然顯得我在你心裡毫無地位。 原來你不是不可能放棄,只是我不值得。"
顯然分手讓她受傷,我也覺得遺憾,但 "你跟我在一起之前,就知道我打算走航天方向了" ,想那時,我誤判她會支持我的夢想,才答應談感情...
" 世上最可笑的幻想,就是以為你能改變一個人。" 她冷冷地回我。
  我把話題轉開,問她工作表現,肯定她的優秀,但又覺得自己在虛應別人故事,跟她說話沒甚麼參與感,也沒想同她交流我的未來。我不知眼光往哪裡擺,只好凝視窗外,她順勢遠望,看到喬晶晶廣告,說 "她現在如果想起我們,是否會覺得可笑,當年的學霸現在遠遠趕不及她。"
  我毫不猶豫,堅決回覆 " 不會" ,想著她的信任,她的萌純,她把我當熟人的應對,彷彿時間凍結在我意氣風發的高中,她從沒因為成為大明星,對我有所改變。
   夏情急著趕飛機,我正中下懷! 她故意說好幾年不坐地鐵,我有收到高人一等的弦外之音,她又繼續" 你明知道我的來意,你心裡只有頭頂的天空,感情甚麼的,是不是渺小如灰塵,根本不值得一提?"
"你不用諷刺我吧" ,憋了一整頓咖啡時間,我忍不住氣,頂回去。
"這不是諷刺,是感悟,你不該耽誤別人的" ,她毅然登上預約車,我毅然轉身離去,頭也不回。
喬晶晶被我快去快回嚇到,想問不敢問,看她這一小時沒閒著,努力爭取好成績,我很欣慰,卻故意皺眉捉弄她。她見好慌上線,拉團組戰,只是麥克風那邊,翟亮又在搗亂,說我快名花有主,整天早出晚歸,她的老師快被人拐跑了! 喬晶晶又調皮了,順著好慌說 " 他都早出晚歸,不安於室了啊!" ,我直覺伸手關遊戲擴音,叫她專心,沒注意手臂靠她臉頰太近,惹羞她無從接應。
門鈴響,應是小朱送飯來,我起身去拿。 怎知一開門,是商業巨擘蘇冶先生,他見我也一臉錯愕。 喬晶晶尾隨而上,我禮貌退旁,看到她眼帶慍色,一副你來幹嘛! 蘇冶識相,一聲"打擾了",隨即離去。 我問不用追上去解釋?
" 兩年就分手的前男友,有什麼好解釋的? 而且還那麼裝?"
邊用餐,邊聽她說今天甚麼日子,失散多年的前男朋友、前女朋友同時出現! 我安靜沒接話,心裡想,妳怎麼知道我跟夏晴陳年舊事? 她繼續說,交往大半年,蘇冶要求她退出娛樂圈,否則無法跟他父母透露戀人關係;她也氣著回,我父母不愛商人女婿,你能辭嗎? 我安慰她,先生有才華、風評好,在商業圈裡也算一號響叮噹人物。
"那你一定不知道他那麼自戀! 你呢? 你和夏晴為什麼分手?"
嘴裡剛夾進一口肉,側臉看她,她接收到我狐疑眼神," 佩佩! 她常八卦高中事,你若不方便,就當我沒問。"
“沒甚麼不方便,畢業後,我深造航天碩博,因此離開北京。"
原來是異地啊! 她總結。她接著告訴我,當初得知我大學報金融專業,十分意外,一直以為我的志向是星辰大海。我解釋順應父母,不得不然,但也沒放棄航天,自覺能兼顧,年少輕狂了!
" 可你也拿到航天博士,不辱學神稱號! 對了,你怎麼放假這麼久,搞科研不都很忙嗎?"
"因為,我打算放棄星辰大海了!" 她愣住了! 再度盯著我不放,驚訝、遺憾,卻沒問出一句。我無法承受她的眼神,低頭吃飯,藉以逃避。
回到家看職業賽,想起方才一切,又陷入沉思!
翟亮又跑來八卦夏晴,我懶得交代,叫他太閒不如快滾去深圳上班,還有,少在棉花面前胡說八道。他說明天曲銘請吃飯,上海的同學都赴約,我也不能缺席,讓我看著辦,不想讓翟亮掃興,我”阿 ”算是同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