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後話二十七、晶晶的轉變

2021/12/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孕程晚期,晶晶下肢水腫,于途採宇航衣加壓原理,設計腳圍,不舒服就套上,啟動微型壓力閥,配合脈搏加減壓,讓血液與體液回流。老公體貼萬能,值得在微博發狗糧稱讚,
” 科技把宇航員健康的送上天空,順道給孕婦打盹時消除水腫! 功能一百分,至於美感…呵呵呵…藝術領域果然不靠譜。”
小小一條也上熱搜,連工作久站粉絲都喊要買,于途看後一本正經: “ 我的發明,老婆專用!” ,便忙著去研讀PX資料,沒想糾結產品迭代。
  倒是棉紡精作,被動超前。去年官宣懷孕,粉絲要求購買紛至沓來,她與玲姊取得共識,從嬰兒裝飾下手,反正沒想讓小喬出道賺奶粉錢,無利益衝突。適逢于途發布辭令,更沒顧慮,去年十一月下旬,讓工作室聯繫札力爾巴,安排途晶視訊通話,他因驚訝而語無倫次,
于途安慰: ”剛被晶晶突襲時,內心震撼也是颱風等級。 ”
晶晶反手一記: ” 我看把他嚇慌始作俑者,才是你吧! ”
相互揶揄後,氣氛和緩許多,問起札力故鄉達達村近況,頂級棉雖不受影響,但是一般長絨棉卻因國際刻意操作,價格滑落,這個年關不好過… 晶晶于途商量,委託札力先以五百萬元額度估算,從收購籽棉到嬰兒專用高級布,約莫幾匹,基金會這頭負責採購。
  無巧不成書,蘭姐台北家鄰居王董,在內地經營高級童裝代工,偏偏他女兒王敏芝想搞品牌,自立門戶打拼。晶晶敏芝一拍即合,家有錢,直接下單布疋,兩人來回討論,趕在一月底打樣0-3月嬰兒衣、手足套、帽子、毛巾、裹巾、床罩組等,其中還有一隻超顯眼布偶Martian Joe,是劉恆央著知名動畫客戶,給創造專屬小喬卡通人物,因他聽聞這暱稱,可是當年于途晶晶解釋火星移民,權宜下筆。
  棉織樣品的質地、樣式、觸感與色澤,無可挑剔,兩人決定把此系列限量,晶晶捨棄代言費,敏芝則把商品淨利,以于清歡專案名義,悉數捐贈達達村,用於兒童午餐、食物銀行。 同時,邀請晶睬戰友群,從棉花種植、翰林網、兩岸科技設計打版、紡織染整到工廠縫製等,串成紀錄片。 萬事俱備,就等小喬出生後官宣上市。
  寧靜夜晚專屬兩人,晶晶忙著展示小喬「棉衣套件」,還把商業操作陳述。晶晶討人喜歡、察言觀色,于途向來熟稔,懷上女兒後,見她能把毫不相關幾組人,兜在一起成事,作為她先生,老實說,意料之外。
晶晶,妳這統馭力與凝聚力,是新購配備? 之前聚少離多,對妳理解草率了! ”
“ 是吧! 就說我變了! 進入演藝圈,像隻陀螺周旋在拍戲、廣告、綜藝,三點一面,這些活都專案性質,日子流轉在歸零與重置,除了演技累積,其餘非我能主導,比如遇上好作品,叫「千載難逢」,即使得獎,也叫「完美詮釋」,似乎喬晶晶,就是被動幫襯人家,錦上添花。
  懷孕中斷忙碌,也因為女兒,我開始有「主導」想法,想為她創造更美好的世界,還有,最重要的,因為你改變,連動到我,你沒發現嗎?
  過去九年,我倆在不同軌道上經營點滴,這陣子似乎神奇地羅織成網,相較以往夫妻爬山、各自努力,我更喜歡現在,因彼此融入引爆能量的『核聚變』關係。”
太太! 不是吧! 打從我當人工枕頭、不捨晝夜,妳哪次沒感受『核聚變』?”
“ 也對,難怪我最近乏力,太久沒充電了…”說著說著,她手不安分,又摸起他胸肌,她總知道他的開關在哪裡。 他蹙眉難耐把晶晶抱得更緊,互相擁吻,就在快擦槍走火那一刻,胎動大作,于途被按停止鍵,橫眉憋屈,莫可奈何沖冷水去。 臨走前,摸著老婆肚子惡作劇 :” 于小喬,煞風景,妳行!”搞得晶晶噗哧大笑。
  細川上海了! 先差人送上兩大箱面膜,估計蘭姐通風報信。晶晶正想哪裡設宴接風,蘭姐提議
“不如借妳家廚房簡單弄弄? 比起山珍海味,他更喜歡家常菜餚。”
“好則好矣,就怕妳累,而且會不會顯得我們不夠鄭重啊!”
“邀進家裡吃飯,才是最最鄭重的啊! 家裡無拘無束,天南地北好聊開!”
  細川抵達第二晚,滿心期待光臨濱江一號院蘭姐早把費工菜如桔汁肋排、燒雞涼皮、鮮蝦餛飩、肉末吊清湯弄好,雞塊、牛奶凍、豆乾肉絲、開水白菜等材料也整頓完畢,這些都是細川愛吃家常菜! 她還請來門徒打幫手,席間處理炸雞塊、炸牛奶凍、熱炒,讓她好整以暇陪客共食,甜點巧克力蛋糕與水果盤,至於細川最愛的鳳梨酥,早在昨天就送下榻處!
  客人進門,于途摯友規格,導遊家中陳設,還領他上藏酒冰箱,謙虛說自己與賤內都不好杯中物,對酒沒概念,請客人挑選。細川詢問菜單,順手點上 Puligny Montrachet Grand Cru 2002
“ 就開這瓶吧! 白酒爽口搭配炸物與中國菜正好!”
  細川胃口大開,感性說這一頓,讓他回到無憂無慮的學生年代,那時歐洲留學,父親甚是嚴厲,沒給他太多零花,當下他一身反骨,想脫離家族獨闖…總之,開一台破車,想吃飯時就跑Orchid家蹭,物質雖然不富裕,精神卻很快樂!
“ 是啊! 整整兩年,我居然不知他底細,當他一介寒士,怕他回校餓肚子,還刻意燒好多菜,給打包!”,蘭姐也是不勝唏噓。
san ,你們真幸福,天天吃到我朝思暮想的味道!
  經過大半月討論,投資龍曜勢在必行,我會花更多時間在中國,乾脆在你小區買套房,請Orchid看著,我來有飯吃,而且不用住進沒有家居感的hotel!
  美容液,幾個關鍵分子原料得從日本輸入,turnkey solution可以轉,想商量你放Orchid來新公司,由她負責與日本協調。
  半導體洗劑棘手,現行是中國分公司下放當地經銷商,經銷商好比雜貨店,甚麼都攬,半導體廠只要面對幾大供應商,管理優化。若硬要拆,客戶得重作信用評估、系統串聯…擇要說,加深客戶困擾,對集團也無利益。
  但蜘蛛蛋白、蠶絲蛋白、稀有糖酵素等先進材料,這部分隸屬細川家族財團法人實驗室,不受上市母公司股東與董監事管轄,我有空間,授權龍曜中國獨家。
  最後您也別叫我細川san,直接喊我英文名Hiroki。”
“ 恭敬不如從命! 您也叫我Ben ! 蘭姐,就是您口中Orchid,我早想邀請她來新公司一起打拼!”
“您們倆一頓飯沒吃完,就把我給賣了,我可是想把精神留在帶晶晶女兒! Hiroki若在小區置產,我帶上小喬去幫你守,Ben也不急換大房子,一箭雙鵰!”,蘭姐補充道..
“妳願意當我留守番,帶上小喬絕對歡迎! 但我還是需要妳幫忙處理新公司,萬事起頭難,妳是雙方信任、熟門熟路的人!”,細川高興著回答!
晶晶說了,”蘭姐,不,得改稱Orchid,我們本來就想再找個幫傭當妳下手,要不再添個保母,專門照顧小喬起居,妳就彈性進出公司,小喬誰有空,輪流帶? ”
“行! 大家目標一致,都希望新公司能成! 讓文明更友善環境、串星辰到地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