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後話二十八、2029農曆年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細川返日前,雙方敲定日本直送Px 塗層防護罩、超導電線給龍曜關在協調航天所、國家單位等,準備沙漠內復現日本實驗,稽核數據。農曆年關將至,于途依舊進入上海航天所與四方聯繫,他不敢排出差,深怕緊要關頭,老婆會有動靜。
  晶晶這邊,與王敏芝合作限量一萬套嬰兒棉織品,進入量產,她纏著于途給系列訂名,
“ 就叫『小喬』吧” ,于途正忙著讀資料,隨口回應。
“ 你會不會太敷衍!”
聽到老婆抱怨,他認真抬頭推眼鏡,“怎麼會? 妳打小喬被錄屏取笑,才有我教妳打遊戲;又是我們後代,移民火星,產品叫小喬,合情合理。”
“于老師,你又欺負我,以後進小喬房,整屋子棉作,豈不都在提醒我被全網取笑的黑歷史!”
“老婆! 我錯了! 但妳想,買的人,泰半因為『喬晶晶設計給寶貝的心意』,帶上妳的姓,直觀有力,證明我的確深思熟慮!”
“ 就當我相信你真是… 不對,我得跟敏芝再琢磨琢磨!” ,話一說完,轉身離去,動作乾淨俐落,該說她天生麗質,還是照顧得宜,晶晶懷孕,除了初期小狀況,沒有不適、不見顢頇,連肉都只挑對的地方長,更顯豐腴、性感! 于途飛想,讓她懷上二胎,有利無弊!
敏芝討論後,肯定產品必須與女明星營造強力鏈結,但「小喬」指標性不足,可以是三國小喬、路人小喬….
“ 要不叫【喬囝囡­】,副標 晶晶的母愛”,敏芝如是說
“ 甚好! 此系列男女皆宜,隱藏我們對新生兒無盡呵護,就這麼定吧! 敏芝,妳真聰明!” ,晶晶高情商正常發揮中….
  農曆年,宜興四老決定來上海蘭姐給大家做南棗核桃糕、牛軋糖等,就飛往日本,照顧晶晶與年夜飯,全由老人接手包辦,除夕夜還特地把乾爹、乾媽接來,見小朱跟媽媽相依為命,略顯冷清,一併叫上,大伙嘻嘻哈哈,圖個熱鬧。
  除夕一大早,廚房、餐廳與客廳川流不息,爐上熬製整天老母雞高湯,喬媽更帶上一大袋冬筍,準備弄六頭鮑醃篤鮮、四喜烤麩、十全如意、油燜雙冬;加上東坡肉、獅子頭、蝦籽海蔘、鹽焗大明蝦、蒸魚、荷葉牛肉、八寶飯,于媽拿手菜蛋餃更是一絕。晶晶因半夜小喬拳打腳踢,沒睡好,今朝起得晚,吃完早午餐,興起賢媳人設,自告奮勇,央著婆婆打下手煎蛋餃,不幫還好,愈幫愈忙,搞得喬媽看不過去,喚于途來攆走她,晶晶還是不死心,只得編派她給八寶飯鋪盛裝飾。
年夜飯大家圍爐,由張院士率先發言
“ 首先,感謝乾女兒邀請我們圍爐,大家東京同遊共行,無血緣關係,也宛若家人親近,我很開心! 2029年對這小兩口別具深意,于途肩負重任,替國家開拓與民間企業合作征途,晶晶將初為人母,為民族生命繼起延續,今晚我先乾為敬,預祝雞年雞鳴曉旦、萬象更新!”
四老謙辭給于途代為發言,他一貫簡潔
“謝謝乾爹,我們會殫精竭慮,不負所託! 僭越一聲,大家開動吧!”
于途照例給晶晶剝蝦、剃骨、挑刺,修得乾乾淨淨才端上她跟前,于媽看著很欣慰,娶了這媳婦,兒子個性開朗許多、臉上線條更柔和,全然不同年輕時肅然冷冽,對人間煙火漠不關心。 至於她自己曾說,找個不用太漂亮,只需會照顧于途的選媳標準…全拋九霄雲外。
同樣場景,喬媽看在眼裡,反倒不好意思,喊了聲” 女婿,你別老是顧著晶晶,忘了自己! “ 說著把自己剝好大明蝦夾到于途盤上。 接著又說:
晶晶,幫傭人選,我幫妳物色兩三人,過完年,妳跟她們視訊面試一下吧!”
“ 媽,把她們生年給我,等蘭姐回來,讓她就命理吉凶核實!
還有,這房之前改造思慮不周,只多隔一間客房、一間書房,眼下客房轉嬰兒室,我還準備找個全天候保母跟著睡,宜興來的幫佣,只能就我在月子中心時,找人把健身區改裝隔間,暫作佣人房吧! 本想郊區找棟別墅,這一忙就給延後了! 接下來于途也不知落腳哪裡忙,以他工作狂性質,我不想他把時間浪費在通勤上,新家選址最好能配合他交通。”
喬爸說: “ 等你們兩口子把區域選定,太忙的話,我先出面巡場吧!”
“ 爸! 你挑物業一向精準,這房當初也是你定下,風生水起啊!”,晶晶嘴巴甜,把喬爸哄得可精神。
除夕飯結束,搭上牌桌,難得張院士夫婦也下場,小朱跟媽媽搭著牌咖,于途陪著晶晶看各家春晚表演,品頭論足。搞到過子時他才開車護送院士夫婦、小朱母女回家。四老不想住酒店,兩人睡客房,兩人在視聽室打地舖就寢。
年初一,只有生物鐘嚴謹的于途自然醒,他把凍好的燕窩盅蒸上,再煮黑咖啡,就著朝陽研究蜘蛛絲纖維,如何導入火箭、電池與電動車上… 八點不到,晶晶居然醒了,走出來喊 “ 恭喜發財! 難得小喬昏睡,一夜好眠! 老公! 我餓了!”
于途端上熱燕窩盞,豆漿、水煮蛋、沙拉、烤麵包與現榨果汁,陪晶晶進食,隨後老人家們也陸續起床,于途再給他們蒸包子、煮茶,一家六口算計著今天行程。
喬媽開口:” 大家都惦著妳,想妳一生小孩後又不知何時能見,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破例由姑姑、阿姨開車,專程來上海跟妳吃團圓飯!”
“早讓小朱訂好旁邊香格里拉中餐廳包廂三桌,算上堂表親,過來七八輛車吧! 媽! 妳看,紅包都備上百來個候著! 今天是喬家,明天換于家,大家勞師動眾跑來拜年,我倆真過意不去!” ,晶晶說。
于媽接腔,”大家本想等小喬出生後再來訪,我們商量後覺得不妥,坐月子要好好休息,不該費神應酬,所以才讓他們這時來走春。”
“謝謝婆婆為我設想!”
“對了,妳選訂農曆1/14早上剖腹,我們前一天早上再過來吧!” ,于媽
“ 目前預定在羅院長產科住七天,再轉入月子中心,一切都打點好,帶餐的,再不足,蘭姐會幫我備,你們人來就好,甚麼都不需要! 要待幾天? 讓小朱幫忙訂酒店? 還是月租公寓? 您們在身邊很好,就怕您們會無聊….”
“ 這年頭還真有錢萬能,生個小孩一切外包,我們省事輕鬆,妳乾脆租上兩個月公寓,我跟親家來來去去,期間順便幫妳把幫佣、隔間弄上軌道。” 喬媽總結。
  
  連著兩天招待親戚,宜興四老手癢也想回去換手打牌,初三下午告辭,清靜不到片刻,陳雪電話就來了。
“ 晚上有沒空,我帶老公跟騰兒去劫財? 我老公聽說妳家蘭姐台灣人,他想念家鄉味,纏著我去蹭飯! 還有我可想死了妳們家蛋糕! ”
“ 沒蛋糕、沒熱飯,蘭姐去日本過年了! 只有她走前做的年糖,不過被我爸媽拿走不少,沒剩幾顆了! 妳等等!” 晶晶大喊于途檢查凍箱有沒台式紅燒牛肉湯與麵條,自從知道于途喜歡這味,蘭姐三不五時就燒起來凍,當存糧以備不時之需。
“姊妹,還有速凍牛肉麵跟我爸媽留的年菜,妳要就過來吧!”
話說陳雪晶晶婚後第二年,因兩岸合作偶像劇,她來台灣拍攝時,認識小她三歲男一高以晨,兩人打得火熱,戲才殺青,就懷上兒子高展騰,這過年都四歲大了! 高以晨二世祖,活潑、隨和略帶稚氣,有著台灣人獨具溫暖、體貼、友善的彬彬有禮。不靠演戲為生,把家庭擺第一,相較陳雪大剌剌、事業為首,互補的天衣無縫! 陳雪這些年在圈內如魚得水,以晨讓她無後顧之憂,居功厥偉。
一開門,見這對父子cosplay大小財神,朝著晶晶舞龍舞獅、跳加官,還自帶伴奏! 晶晶笑翻,連于途都忍俊不禁,露出兩顆大兔牙,陳雪翻白眼,兩手一攤表現出莫可奈何。唱作俱佳後,兩人齊聲大喊
途哥哥晶姐姐,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笑岔氣女主,低頭在男主耳邊低語,于途奔進房間後,拿出兩袋各兩公分厚紅包,分別賞給大小財神,
“乖,晶姊姊賞你倆特別厚、特別大的紅包!”
兩人興奮打開,居然是一整疊一元紙鈔,騰兒搞不清楚價值,很高興向媽媽展示,以晨也是笑翻,回應”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謝謝晶姊姊給的好兆頭!” 陳雪大叫,
喬晶晶,咱閨密情誼只值一疊『萬象更新』,我算是看透妳了!”
“別別! 剛剛是勞務所得,現在才是騰兒壓歲錢!”說完又掏出一包鄭重給騰兒! 小孩居然沒伸手,張嘴說: “ 我已經有了,這個給晶姨肚子裡的小妹妹”
所有大人都愣住,于途率先開口,
“你家教養超凡入聖!”然後蹲下身對著騰兒說,”謝謝你疼愛小妹妹,你先收下,明年你再親自送她,好嗎?”騰兒點頭如搗蒜稱好。
于家廚藝….嗯! 心照不宣,高以晨自告奮勇進廚房下麵、熱食,兩閨蜜坐在沙發上,晶晶拿出好幾盒面膜給陳雪,說
細川先生兩周前親自送來,妳摸摸,還是熱的! 我們已經達成共識,準備在國內生產銷售,初期可能先進口美容液,找家廠商代工,中期則引進設備,內地收購珍珠,從原料製造下手。 所以,屆時得借妳『面子』用用!”
喬晶晶,我陳雪認證的東西,豈有不火的道理,乾脆讓我入股,如何?”
“妳說于途的新公司龍曜嗎? 那可是跨世紀科技,他們都在摸著石頭過河,我可不想有萬一,來破壞姊妹情誼!”
“妳這話生疏了! 只要是妳,老娘就算錢砸進池子裡也開心!”
“好的,此話我記下! 龍曜估計是大人大資本,太複雜! 但如果我要成立一家銷售公司,妳肯定跑不掉! 妳看,這是我設計給于小喬見面禮,一整套棉作! 限量一萬份,等女兒出來後官宣!”,晶晶把【喬囝囡】來龍去脈說給陳雪聽。
“ 倘若那時妳跟了蘇冶,搞不好就沉溺名利場,窮的只剩下錢! 嫁給于途,還真是妳人生最正確抉擇,我看妳背後都散發聖母光了! 總之,無論妳怎麼做,記得,都有我一份,我要跟著妳行腳,共同富裕。”
以晨喊著來吃麵,當他嘗到味道時,感動到不行,說改天要登門求教,這可是他的鄉愁、他的滋味! 陳雪笑他演大了! 吃完飯後,以晨當馬讓騰兒騎,在客廳爬來爬去,隨後還抓于途叔叔,三人躲來躲去,玩起星際大戰….雖說星際是于途主場,可他在混戰中,沒撈到一絲優勢,最後被懲罰帶上奧圖曼頭套,扛起騰兒繞轉。
晚上睡覺時,于途有點疲,被晶晶笑”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老婆,後悔了,應該早點生,小孩精力旺盛,滔滔不絕,有點嚇人! 看來我們得抓緊時間生二胎,否則還真帶不動!”
于老爹,我這還沒卸貨,你又想超車?”
“未雨綢繆,就事論事! 折騰一天,快睡吧! 老婆,有妳真好,歲歲今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