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九、豈止是朋友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早陸家嘴報到,遊戲裡晶晶首次擊中我,懷疑我手下留情,我氣聲表示同意,她又不相信,既然知道教頭不會放水,何苦明知故問? “ 要是妳一槍都打不中我,才是我的失敗。”
“也是,我的百里守約可是你教的!”
看她得意成甚麼樣子,我決定殺殺她銳氣,振作精神拿下這局,她又怪電腦系統坑她,被我教育一番,又吵著要看職業選手直播,奔向影音室還不慎踢到桌腳,輕叫聲”好痛”!
  邊找直播邊嚷,如果還沒出道,也想當個全能直播主,打打遊戲、唱唱歌啊! 絕對能紅! 我聽到她宣言,咳出好響一聲,”打遊戲,妳….",她反駁是被演戲耽誤,沒時間練習,才會技不如人。 其實大明星,您早已登泰山小天下,何苦假想從滾滾紅塵底,奮力魚躍龍門?!
我暗嘲她喜歡高顏值選手,她反駁純屬偶然。她還鼓勵我打電競,肯定會火,她不知此行很吃年紀,下雪不過一十八,
“比我小11歲?”她不可置信!
“不是12嗎?”我疑惑著問。
“我29,下個月生日”她肅然反駁!
“嚴謹….草率了”,原來女人年紀,得自小數點後,無條件捨去!
  她又天馬行空,提議去現場觀四強賽,我告訴她場地很小,認真想去? 她乾脆交給機率,指向螢幕說
” 如果下雪再讓孫尚香上場,我們就去看比賽”
不料螢幕突然反黑,她一驚,把手指頭藏身後,似乎投影機壞掉是她施咒。 我忍不住莞爾,安慰應該是機器過熱保護,問她上次騙我來,說有整套工具箱,是真的? 她取來後,氣呼呼回
”說騙什麼,真傷感情,打遊戲的事,怎麼能說是騙呢?”
“演?”我配合修辭!
“那我可是專業的!” 兩人對話無異情侶日常!
檢查後鎖定電源板,”換掉貴,修一修吧!”, 晶晶雙手托腮、語帶崇拜,我告訴她
”這是最基礎的,航天是系統工程,各方面都要懂一點,我要是去焊接,也是個一流工人。"
于途經歷這陣子亂七八糟,自信受挫,心情煩躁,所幸晶晶療癒,加上通氣連聲的微妙感,他向來只秀給「特定人士」的自戀式答腔總算回來了。
  電話鈴響,晶晶的經紀人玲姊,告悉已偕外人準備入門,幫晶晶整裝赴急約。 不想別人誤會,我提議冒充維修工人,她神回答”會不會有點帥啊!”
“嗯! 也是!”隨棍攀爬著回答,她雙眉一挑、不置可否,我則為自己有捉弄到她而暗爽! 實際一點,提議讓她把門帶上,演齣「晶屋藏兔」吧。
  外面不知折騰甚麼,我依循我的進度,上網訂維修零件。 沒多久,她微信報出門,請我看家,她還真放心我一人「獨守空閨」。
  忙著整理資料,晶晶來電才發現晚餐時分,她喜形於聲,不是因為角色十拿九穩,而是導演嫌她瘦! 我也希望她脫離菜菜子,吃些熱食,暖暖胃也暖暖身。她接著說,今天玲姊老公阿國哥生日,何不一起去蹭飯,給個驚喜? 我提醒”妳確定是驚喜?”
  像我不愛應酬的個性,願意參與她社交,有點宣誓意味。玲姊見到我,直呼八十個英雄總教頭于老師,我納悶朝大明星看,她兩肩一聳、笑顏逐開,她肯定又在同事面前叨絮我什麼!
  玲姊果然很驚喜,一直說服我進演藝圈,看著晶晶在她背後百般捉狹,公司關係肯定融洽,她才能自在玩耍,有這群人護著她,難怪赤子之心未見凋零。
  玲姊喚同事們來吃火鍋,氣氛熱鬧。晶晶提點,我才知道彼此初中,就是校友。大夥兒竊笑,大明星也曾遭遇,落魄鳳凰不如雞!
  玲姊閒聊段吳經紀人給晶晶使絆子,慫恿她打王者榮耀自曝其短,女神反將一軍,取得勝方MVP,她炫耀”怎樣,沒給你丟臉吧!”我開心點頭表示讚許,還當著眾人面給她夾肉,讓她意外了!
  原啟蒙教練阿國哥,吃味找我五局單挑,連敗搞得玲姊出面緩頰,稱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晶晶跟著胡鬧,幫我夾肉還笑:
” 來! 于老師,友誼的牛肉特別香!”
我全身靠向晶晶,終於大方說出" 別這麼說,別這麼皮"!
見她比手勢接球,搖滾區玲姊,嗅到含蓄且細膩的甜蜜,叫了聲”于老師,現在只有你,能管管她",晶晶不慌不忙接腔” 非得讓大家忌妒我!”,舉杯高呼生日快樂,彷彿宣告「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
大家忙打牌,我倆終能獨處於陽台,晶晶鄭重問我,真的打算去投行嗎?
“嗯!”我勉強擠出一聲。
“其實我高中一直很崇拜你,因為你的數學與物理一直都滿分,我就想你將來一定會成為很厲害的科學家,那我也會感到很榮耀吧! 作為你同學!”
“可能會讓妳失望!”
她依舊給我信心,告訴我不管做甚麼都會很厲害,我不禁轉述夏晴那席話,”曾有人說我自私,明明有能力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卻自私地為自己所謂的理想,讓家人犧牲…”輕搖頭,長嘆一口氣!
“你應該告訴那個人,我只有這個能力,如果你不是哪方面都頂尖,只能做好一樣的話,以大眾標準已經很優秀,還會有人說你自私嗎? 那個說你自私的人,肯定是因為你的能力種類太多、太優秀,怎麼能因你優秀而怪你呢…… 我覺得我的邏輯可以啊! 不對嗎?”
邏輯聽起來真有點怪,我也懶梳理,縱容回她" 你這麼聰明,說甚麼都對"。
  話題一轉,好奇為何喊我”八十個英雄總教頭”,王者不是有一百來個嗎?原來我宣判她有二十幾個不配學,再說下去她多傷自尊。
我笑著回”也是!",她裝生氣望向我! 我馬上配合演出,改口”喬小姐只是沒時間練習它們!”
“那當然,本來就是!”她這神情,把我從心裡給逗樂了!
  她更高興我能一路教她打到比賽,說著說著,氣氛突然安靜,晶晶問了聲” 我們已經算是朋友了吧!” 我看著她沒多想,回答” 當然”!
  人際關係上冰雪聰穎的喬晶晶,怎會感受不到這頓火鍋滾出于老師的風雲變化,她想確定的「豈止是朋友」! 她更想知道,是否他已邁開腳步,準備當她男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