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十二、問兔能有幾多愁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口不擇言傷害晶晶,微信不回,是氣未消? 還是意已盡? 生氣可以道歉,若被歸類成過客,閃過蘇冶登門晶晶不悅,我不敢面對。很想見、很怕見,乾脆窩在小區邊,守著離她最近的距離,看她是否容許我透過遊戲,帶她摘星!
   09:24,她上王者,接受我多排邀約,帶著她連贏十局,第十一次邀約,一看都12:28,估計小朱送餐,她被纏身沒接受。 蹲坐行李箱一晌午,疲憊不堪,仰頭靠著廊柱換口氣,左手按摩頸椎,準備再推邀請。突然聽見腳步聲由遠而近,晶晶跑下來見我!看她抿著嘴,我走向她開口:
“還氣嗎? 妳一直沒回我微信,所以我來問一下,還需要我教妳嗎?”她沒回答,反讓我代她向老師道歉,我轉述師母已認出她身分,不想在這上頭糾纏,追著再問一次” 還需要我嗎?”
"你給買的奇奇怪怪零件都到了,難怪要放在我家不管啊!”
“要管的!”
“那就上來吃飯吧!”
“有我的?”見她撇頭不語,我該死理工男個性,就不該窮追她原諒我的聲東擊西,趕快改口因為趕夜車,身上發臭,回家梳洗明天再來。 晶晶不捨我下車直奔她家,還蠢到守株待兔,堅持叫司機送我。
  囑咐師傅別讓晶晶知道自己家遠,默默付出,甘之如飴。昨夜車上失眠,接連三小時室外摘星,益顯疲憊! 幸好晶晶氣消,還願意繼續見我,放下忐忑,這會兒是真累了,沒啥食慾,見床就黏。躺下片刻沈凈來電,告知關在病況,我請纓大夜班看護,得維持體力,要上翟亮手中方便麵,囫圇吞棗。
  傍晚跟嫂子換班,見她心神交瘁,我只能挑幾句安慰話,然後靜默地守候。 晚上關在甦醒,第一時間開口也是小孩老婆,現在我能做的,就幫他兒子解數學,減輕關在內疚。他倆夫婦鶼鰈情深,各自隱忍,故作堅強安慰對方,我旁觀有點心酸,解題的手滯礙起來。
  隔早嫂子帶來肉包,味道挺美好,想讓晶晶吃,特地繞去關在小區給買當早餐。往陸家嘴途中,憶起嫂子犧牲自己、成就關在,連夫君生病都得強顏歡笑。如果晶晶跟了我,會變成這樣嗎? 愈想愈沉重...
  搭上晶晶家電梯,開門鈴響把我拉回現實,方打起精神,就迎來她炫耀十連敗,還故意拿五個敗方MVP,胡謅一堆理由,這惡作劇真夠皮。我開口帶她雙排,她直呼發生甚麼好事,驅使我善良起來! 還問我去哪裡出差、甚麼嚴重事。
西安,其他不能說,保密要求”
“ 家屬也不能說啊! …..我不是說我!”,意識她言語撩我,但我實在太累、糾結有點多,無力接球,只能簡短一句"不能"。
“這麼無聊,那豈不是沒有話題聊!”我嘴裡回”大概吧!”,也沒想過平常同事家庭怎麼過,真的無話好說?
  準備回航天,朝夕相處的奢侈不到兩周,就好好寵她吧! 帶她雙排把賠光的星星賺回來,于式浪漫。只是于途沒料到,出差回來,情緒像野馬,時不時脫韁,盯著晶晶忘情,似真似幻,流連忘返。 定神後理智回歸,採取激烈打法讓她提早適應職業選手風格,取下十連勝,我藉口修投影機,一人走進影音室。
  晶晶顯然不甘寂寞,沒多久尾隨而來,再度使出大絕招「撒驕托腮」,問我多久能修好,宣稱修不好就去現場看決賽! 我問她究竟想去不想去,她挑釁回”看你水平囉!”
“別干擾我發揮。”
  她無聊玩起單排,碰上損她敵友蘇烈,打不過馬上丟過來,讓我接手,我告訴她經濟不行、揍不了,看她失望樣,可愛爆表! 為了讓她高興,即便做虛功氣對方,浪費時間我也行。
  晶晶發現「于取于求」,食髓知味,腦筋動到我手機,推託同比賽型號,借用練手感。張愛玲說"胃可通往男人的心",現在,"手機可直取男人的命"。她這麼想一窺我生活,我就把密碼奉上,歡迎她隨時進入,只要她喜歡! 她樂得像芝麻開門,還藉口沒加入高中群組,能否用我微信帳號,看看同學的朋友圈,我知道她在意夏晴動態,也想看夏晴對我開放些什麼,沒戳破,同意她隨便點用。
  說著說著打贏蘇烈,她一把靠近,急著幫隊友按讚,望著她不到三吋遠的臉龐,我心蕩漾,幸好她隨即歸位,說要幫我掙顆星禮尚往來。 難得我恢復開玩笑的心情,建議她” 不如還是看朋友圈吧!”,她嬌嗔說誰想看朋友圈,難道我不信她能贏? 我表現不在乎,請她隨意,她饒富幽默回應” 那我就隨意幫你贏一下好了!”
  才結束維修工身分,搬運工指令接踵而來,沉沉三大箱,她誤判是品牌賀禮,原來是代購衣物,急解釋平時不亂買,馬上被跑來的小朱戳破,看她窘成甚麼樣,我捉弄看她一眼後,稱讚”挺好的”! 我真心如是說,因為感受她在我面前刻意避開奢華,證明她在乎我。況且花自己掙來的錢,裝扮美艷,賞心悅目,有何不好?
  我急著去醫院,向晶晶告假,讓她這幾日不用準備晚餐,但周六晚我會留下陪她看決賽。
  趕到醫院,關在夫婦倆為讓彼此好過,矛頭一致朝我,關在說我有女友,我只能說”有”;嫂子讓我拿出照片,我只能回”吖”! 我就真是個不知怎麼說謊的木頭!
  陪嫂子走出病房,她讓我別介意方才玩笑,還說我跟關在一個樣,一天到晚見不到人,只有工作,家裡全顧不上,她是不會介紹師妹給我,不想耽擱人家。目送沈凈離開,我去電師兄,表明回歸航天所,師兄尊重我決定,但問我之前離開的原因可有解? 我默然不知如何回應。
  再度想起夏晴"你不該耽誤別人",又想到工作性質無法跟晶晶分享,她表現的失落,一切都很揪心,拉回現實,就好比觀照風月寶鑑骷顱頭面,我該正視與晶晶的何去何從。
   關在診斷胃癌,慶幸治癒高,趕來的胡所夫婦鬆口氣,聽著胡夫人抱怨航天家屬的犧牲與辛苦,我不希望晶晶步入後塵,如果要追她,我一定要找出能擺脫航天家屬宿命的辦法。
  跟胡所延長休假,先全心全力陪她一路走到娛樂賽圓滿收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