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十五、才下眉頭 卻上心頭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剛進家門,被翟亮攔住秀賽事影片,追問喬晶晶難道是"大街上隨處可見...",看著我倆同框,當畫面停留她臉上,我表情冷漠關掉手機,淡淡一句"再也見不到了",晾下翟亮,察覺同居人失落卻又不知如何接腔。
  一復職,馬上被老師召見,老師道歉在餐廳唐突,期許他競逐國內最年輕總師,于途燃起鬥志,全力以赴!
  可怎麼又鼓勵我追晶晶,昨晚面癱成功,說服自己色即是空,這一到老師跟前,馬上破功! 眉頭皺成哈巴狗,不意說出內心怯弱,"老師,我憑甚麼?",老師氣得罵我,憑本事、憑學歷、憑未來總師地位,怎麼就配不上女明星呢? 比錢,根本是畫錯重點! 航天是最浪漫的職業,你該比這個才對啊! 于途沉默,但老師教誨有進耳朵。
  浪了近兩月,回鍋上工無縫接軌,益發效率,XS-2巡視器實驗出問題,我迅速找到root cause,迎刃而解。
  最早到、最晚走,把工作塞滿,就沒空間留給遺憾,可惜又因同事一句"陪女朋友生日"而悸動,上網找到慶生影片,見著她面容,不自覺月夜一抹微笑,春風十里柔情;主持人問有沒收到特別禮物,晶晶閃過一絲落寞,極輕微卻足以令于途黯銷魂,道是無情卻有情,我狠心不送兩人四手五連絕世就是因為愛著她,似曾相識的糾結再度上心。
  關在手術順利,稍稍放下心中重石,他深信我會堅守岡位,休假前就把SK -1修改方案分享,果然沒芳心錯付。 只是這一病,他無法領導專案,我與大孟小胡溝通後,決計趁這兩個月迭代原計畫,證明可行性,拿去說服張院長掛帥,如此方能落實SK-1嶄新設計,領先國際。 只是老把它叫1號,也不是辦法,請關在取名。
  他想起SK-1成案使命: “在茫茫宇宙中,尋找地球和人類起源的真相,在無窮無盡中,尋找另一神蹟存在的可能性,證明人類不孤單”,就叫" 搜神"吧!, 元氣大傷的他,把搜神號鄭重託付我,我雙眼示意不負郎心,讓他好好養病。
  搜神號與其他專案全掛到于途頭上,權力是自信的春藥,率領團隊披荊斬棘、風行草偃,思考冷靜、眼神犀利、目標明確、判斷精準、指令清楚,團隊服膺他,單位稱讚他,長官更積極培養他,于途可謂虎虎生風,更勝以往! 唯一不同,情商變高了,善體人意、和光同塵、迂迴前進,這都該歸功晶晶春風化雨。
  週五下午,翟亮來電告知,夏晴上海想約大家聚餐,我沒時間、也沒興趣,直接婉拒。 一如往昔加班到深夜,準備離開辦公室時,夏晴翟亮電話,語帶沙啞問” 喬小姐是誰?”,”當然是晶晶”我冷峻回她,不願給她多餘臆想,一如我果斷關掉燈光。 回家吃著泡麵,翟亮又跑進來亂點鴛鴦譜,我讓他滾。
  這都週六晚八點,夏晴堵在附近咖啡廳,枯等兩小時,執意要見,躲不是辦法。 我沒猜錯,是晶晶出現,燃起她鬥志,加上意難平,求復合來著! 連喝杯咖啡的耐性都沒,只想把話說開,快快了結,眼神避免交集,盡量沉默代替回應。 直到她明嘲暗諷晶晶,把我忍耐逼到極致,眼神轉嚴厲且冰冷告訴她:
" 我想我該跟妳說聲抱歉,當年我答應得太輕率,是考慮到妳足夠獨立,卻沒想過自己要付出甚麼,事實證明,我實在不是一個很好選擇,幸好妳一向聰明,及時止損。"
此話重傷夏晴,她問我” 這就是你的風度啊!”
“我們已經很久沒聯繫了,妳何必呢!"
她嘲諷我回研究所,是因為無須為身外物奔波,言不由衷祝我牢牢把握,悻悻然離去! 隨她誤會吧! 我懶得交待。
  晶晶出現,讓我領悟初戀叫「將就」,「將就」的感情,竟還堅持一年多,直到夏晴要求而分手。可笑的是,「真愛」降臨時,我連爭取奮鬥的勇氣都沒有,直接揮劍自宮,晶晶看穿我是懦夫,她看不起我,才會丟下這句" 我再也不問你為什麼",轉身就走!
  不想回家,待在咖啡店屋簷邊,重溫晶晶慶生影片,抬頭望天,歎年華一瞬,人今咫尺,卻夢沉書遠! 天空也為于途不戰而怯,落下滂沱大淚。
  淋雨進門,翟亮遞上毛巾,抱歉把我單位地址給夏晴。 我告訴他沒關係,反正她以後應該也不會再找我。 被翟亮損一句”郎心如鐵”,我懶得回,反問他昨晚聚餐時,”沒提晶晶…” 意識到自己叫名不帶姓,還自然到不行,停頓後接續” 跟我們打遊戲的事吧!”
“當然沒有!”他看出我仍舊喜歡她,安慰我”棉花雖然賣萌、活潑,但大明星離我們真的有點遠,就說咱們陪她打兩個月遊戲,她說消失就消失,隻字片語都沒交代一聲…”
  原來自比賽後,她再也沒上王者,我刻意操辦,為她留下的邂逅證據,被她毫不知情拋棄在虛擬,本還奢望她看到五連絕世,能體會我的苦心…真實世界只剩她對我的埋怨,她真是氣到了,氣到連王者鵲橋都不屑一顧。
  我告訴翟亮晶晶有想著好慌,還主動送票,是我沒轉交!
  想到心意投遞無門,還惹火她壯士斷腕,割除與我相關的人事物,我整個情緒大爆發,雙手摀住眼,不知所措,稍微平緩後," 翟亮,是我惹她生氣了,她才不出現,你別誤會她! " 這才說完,眼眶又管不住泛濕,再度遮住雙眼,不願讓人瞧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