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十七、兔所悟兮在敦煌 欲往喬女兮路蒼蒼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無光害、無霧霾、無濕塵、無風暴,四無沙漠夜晚,深邃靜佗,宜外觀夜空、內照罣礙。來敦煌試驗XS-2巡視器,工作壓力雖大,晚上不用加班,天時、地利也叫于途繼續釐清他與晶晶從何來、往哪去。
  幫同事用203口徑大傢伙望遠,找月亮上永眠玉兔號。 我想起,當初小姐不知施啥魔法,讓自己感嘆年過三十、一事無成,她用 "可是,你已經是看過最多星星的一隻兔子了" 來鼓勵我;
  她告訴我,”所做的事都在、都有價值,縱使外在環境所迫,不得不停手,起碼為了理想,爭取奮鬥過,不是白活。”
  我汗顏,處理感情連玉兔號都不如! 它背負舉國期待,一面刻苦抵禦嚴峻環境,一面浪漫探索蟾宮奧秘,它堅毅不撓,率人類突破窠臼,直到油盡燈枯,它都在努力奮鬥...
  上天賜我跟晶晶重逢,一生只有一個人,讓我深刻感受,她的超能力如203大傢伙,看穿我的人間味、我的不完美,給我如釋重負的洩閥口,如果錯過,注定一世只懷一種愁! 不! 我必須向玉兔號學習!
  想通這層,臉若春風攬枝頭,北京所周工側旁聽到晶晶撒嬌要早餐,問女友怎不知我外地出差,"是以前信息!" ,沒想澄清還單身,隨便周工誤會,但重點是自己內心,準備怎麼待晶晶?
  凝視手上任務工作證,想著每張證背後,有無數航天家屬的支持與包容。晶晶,妳可願意這樣守候著我?
  XS-2 今天外場實驗出狀況,遙測顯示異常,行徑偏離目標,我走近觀察,感覺太陽光照射下XS-2比平常奪目,有點怪,說不上來。午飯狼吞虎嚥,收拾不銹鋼餐盒被陽光折射,靈光一閃,迅速跑進帳篷,還沒開口,李總大叫” 導航軟件是否沒考慮太陽光的照射角度,計算時產生辨別誤差?,原來我倆想到同一處!
  李總讓實驗提早收工,沙塵暴即將來襲,明日再戰。
拜沙塵暴之賜,偷得半日閒,結束五分鐘戰鬥澡,大夥打牌,我跑回寢室,把喬晶晶拆解成故障樹,試圖除錯佈新,畫下三隻樹幹:
1. 第一根樹幹畫不出來,因為晶晶經濟實力遙不可及,我即便能歸類房產、保險、投資、收入...沒一樣能翻轉超越,無從解決的困難,掛故障樹無意義。
2. 第二根樹幹也畫不出來,以時間來說,連家我都很難顧上,更別說照料陪伴,除非我放棄航天工作,無解。
3. 第三棵樹幹還是畫不出來,我的世界極其枯燥、保密與低調,我只需專注把項目做好,維持基本人際與社交,很單純。 她萬人愛戴,活在杯觥交錯、朱門酒肉,眾所矚目也動輒得咎,我沒能力幫她在繁華裡擋風遮雨,沒辦法陪她應酬交際...還有,嫁給我,我單位性質牽絆多,難免阻礙她演藝事業...
  晚上關在來電,一開頭就提起李總吐槽,我還擔心自己出現甚麼問題,惹人不悅,臉神十分嚴肅聆聽下去,直到理解關在又在開玩笑,才鬆懈下來。嫂子說他恢復良好, 關在又把話筒搶回,他不解我跟晶晶郎有情、妹有意,為何還不脫單?
  我無奈回他:"我一直在想,我能給她甚麼,沒錢就算了,連經常陪著她,可能都做不到..."
  于途陷入沉默,沈凈告訴他,不是這麼算的! 讓他想明白,別犯傻! 當下他覺得自己哪有傻,連故障樹都提醒他 '客觀事實永遠存在,不是想明白的,是我處理不了。"
  修改軟件計算後,外場實驗圓滿成功,晚上趁大家歡騰,我再度躲回寢室,凝視晶晶故障樹,大嫂告訴我不是這麼算的...腦子閃過一道光, 我一直用我的角度設藩障,可究竟晶晶本人怎麼想?
1. 她在乎經濟嗎? 放棄蘇冶應該是不在乎。
2. 她要我陪嗎? 比起陪伴,她似乎更希望我在航天裡發光發亮。
3. 她沉溺巨星光環嗎? 起碼我倆獨處,她天真浪漫,雖有點皮,卻很聽話,總以我為中心、處處成全我,十足十撒嬌姑娘。 看來巨星是她的職業,非她的一切。況且以她八面玲瓏,走遊媒體如魚得水,想保護她? 忒是多慮! 再退一萬步,她隨時可洗盡鉛華做于婦,我絕對會一輩子竭盡所能當個好丈夫
  終於找到「道無情卻有情」肥皂劇bug,我把幸福公式帶入沈淨夏晴函數,錯!錯!錯!
   喬小姐的故障樹,要喬小姐自己畫給我! 我真正要解決的是,晶晶對幸褔婚姻的要求是什麼!!!
攤開信紙,于途開始提筆挽回他的真愛、他的唯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