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3 睡眠不足週

2021/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說說小水豚。媽媽們如果有睡眠不足的問題,一定都跟小孩有關,不同程度的。這孩子自從愛上車車,每天不再「A八塊」或可愛胡唱什麼外文兒歌,而是頻看「高鐵」進出月台小短片。小水豚每天抱高鐵小玩具睡覺,還幫它們蓋被,做夢也吵著要搭高鐵,一邊揮舞小拳頭!
我以前從來不知道車站販售的小火車、小高鐵、小捷運模型到底賣給誰,現在恍然大悟,原來是賣給我兒子。總之這幾天睡覺,不是壓到高鐵小玩具,就是被拿著高鐵小玩具的小孩滾過。是滿可愛,即使睡眠中斷,回憶起來還是能笑笑看待。
課業就不同了。討論報告遇到瓶頸更是另一回事。
關於學校,上週是能力不足難過週,本週是人際關係適應週。當下抓狂,事後慶幸。能二度在「學生時期」有機會見習小社會,可遇不可求。未來將躋身二度就業婦女行列的我,是該好好熟悉新世界。
所以我就失眠了。應該是說,待辦事項增加,會變得更難入睡,醒著賴床也不是辦法,就滾去書房念書。但人上了年紀就不該半夜讀書啊,隔天的類宿醉感會讓人一整天都昏昏沈沈,強烈反推!可老娘睡不著。
幸好這週結束前我想通了。感謝老公愛心支持。工作中,最重要的是把任務完成,組員互相配合很關鍵。至於人生,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的價值,除了上天,最懂自己的永遠是自己,毋需過度在意這種那種評價,是不是真的都一樣。
而且小水豚也看著呢,我才不當抱怨媽。我想每天開開心心被突如其來的高鐵小玩具砸到(笑)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孟子說得對。勉之!
Skylar
Skylar
祝各位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