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1 開學週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學校唸書了,繞了一圈發現腦子裡裝點知識還是挺重要的(笑)
大學開學,前兩週防疫期間採遠距教學,第一週也還在試聽階段,上課最主要的目的,除了確認是否喜歡選修的課,就是自我介紹讓大家認識彼此,同學們選了幾堂課大概就會自介幾次。
我以為第一週就這麼簡單。殊不知研究所的課程內容夯實密集,教授們幾乎從第一分鐘就緊緊把握直到結束。對於脫離學生身份十餘年的自己來說著實壓力不小,但這種緊張又刺激的期待感讓人興致勃勃,那是身體告訴大腦要準備衝了的訊號——「嘿,我們要離開舒適圈了喔!」
一個學期上課18週,希望每週紀錄學習心得。
第一週教授們介紹完課程大綱及授課評量等規則後,開了非常大量的聽讀素材,包括稱為課本的書籍,另外有廣播、影視節目、其他推薦書目和各類雜誌等。除了聽講或自己閱讀,更重要的是利用課堂之便進行模擬實務的練習,會反覆地讓所有同學演練、回饋、改善、再回饋。
目前為止,我遇到的困難非常單純,可分現實面和心理面。首先,現實面來說,育兒2年間我的常用語彙實在質(幼)樸(稚)得匪夷所思,頓時要轉成偏學術或正式,無論中英文甚至肢體語言,都是需要快速適應的大挑戰。其次是資訊彙整,不是腦中的知識訊息而已,是很多很多的紙張們(書啊講義雜誌筆記什麼什麼的)真心超多,儘管自詡為收納天后,然2年沒碰類工作場域的品項,整理起來還真不簡單。但我相信這些技能障礙都能克服,我不是不會,也不是遺失,只是需要點時間喚醒。
心理面的困擾比較麻煩,各種憂慮自己程度不夠什麼的,其抽絲剝繭都是自尊心,年紀一把如果表現很菜豈不太沒面子了。當然我喜歡顯得游刃有餘且從容優雅,那並不難,只要不做沒把握的事情就成;可是啊,我更希望小水豚能學到媽媽不恥下問和務實的敬業態度,是學生就要學好學滿,心裡再怎樣糾結顏面,還是得負責任才行。
中秋節過後是加退選週,也是正式進入教材和實務演練的起點。希望我能撐到最後,活下去。期許我能一直為自己加油打氣,平衡好各方面,態度認真進修努力,在過程中收穫成長,最終取得好的成果。如果不行,也要俯仰無愧。
加油小軒兒,中秋節快樂,然後加油!!
Skylar
Skylar
祝各位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