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個性鮮明的人嗎?

2021/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週暫時沒有中醫記錄,因為藥還沒吃完,暫定下週繼續。
我為什麼要講個性鮮明呢?則是因為我昨日去諮商的時候,在跟諮商師聊天的過程,發現自己的個性算是鮮明的。
那又怎麼樣算是鮮明呢?
是活潑?是開朗嗎?

不一定是社會所看的外向開朗的模樣喔!

我本身是屬於內向安靜者的個人特質,因此當諮商師說我的個性算是鮮明的,其實我還蠻訝異的,因為我跟現在社會所希望的個人特質完全不同,當我ㄟ的時候,我又多了解自己了,原來這樣也算是擁有的一項個人特色啊!
我們談到,在校或是跟人相處上,我通常還是偏安靜,雖然很喜歡笑,大都聽別人講話,不會一直發炎或是參與談話。
然而,我回家細想,其實很熟很熟的朋友是可以一直講得,我猜是跟安全感有關,在諮商的過程中也談到安全感對我來說很重要,只要一不是我的舒適範圍,我整個人就會不對勁,因此在找工作、面試的時候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困擾的事。
因此覺得我大概了解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但也會默默擴展自己的舒適圈,慢慢地來,好像是我的個性。
個性鮮明原來是這樣子,因為有的人會因環境變化或是調整自己,而我不會。覺得這次諮商還蠻好玩的。
一次次的諮商,會不停地了解自己,覺得一小時很不夠。也很推薦大家去諮商,或許有人說諮商不是要心裡很嚴重的人去的嗎?
其實不用喔!我每次去諮商都是去了解自己,透過專業的角度頗析自己的看法。真的很有趣也很好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婷
阿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