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自己身上貼滿標籤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過往的文章當中,我有說過我是高敏共感的人。
但朋友一席話,說為什麼要往自己身上貼標籤?
我當時就覺得妳都不懂我的感受,亂說什麼?我覺得我是高敏人啊等等的話語,當時朋友也未點破。
直至今日,我才發現,我為什麼要往自己身上貼標籤,當我撕掉標籤,我的心變得很開朗,聲音也變得高昂!
我在想為什麼?高敏?共感?或者說自己的名字,這何嘗不是一種標籤?
名字是家人帶給你的期望,當我們和母親分開的那一刻,就是切斷臍帶,出生的那一瞬間,我們就有所謂的「分離」焦慮。這也是我們的課題。
那為什麼要往自己身上貼標籤呢?
找到同族群的人?還是說哇!我找到相同的人,我們有一樣的話題。我一開也有這樣的心態,但我點過了高敏標籤後,回過頭看,發現曾經的自己被困在高敏裡,行動和行為都在合理化自己的高敏。
這樣不太好。
有點像說撕掉社會給的標籤,你還剩下什麼?
一個人有許多標籤,個性、職業、喜好等等,每個人都不一樣,貼上標籤好像容易分辨是同個族群但真的是同族嗎?
對事情產生質疑,從多種角度出發,看看自己的盲點。
有個我很喜歡的分享者,他也說
你要對我的話產生質疑,不要全然的相信,要信的是你的心。
我也覺得不要全然的相信非常有趣,保持懷疑,減少標籤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婷
阿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