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山莊-第三章 瘋子張哲瀚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要命的歪頭殺
這一回來聊周子舒/張哲瀚了(從放的圖的數量就知道有偏心)
周子舒
第一次頭幾集看下來,我真的完全沒注意過髒髒阿絮的臉
雖然已經對溫客行撩妹的行徑感到有趣,但完全不會專注在阿絮長的如何
看到一半,看到已經卸下易容的阿絮,雖然知道和一開始的癆病鬼是同一人
但總覺得看起來判如兩人
我和朋友說,是因為一白真的能遮三醜嗎?
還特地點回2,3集比對了一下
真的仔細看的話,五官是同一人沒錯,但怎麼氣質什麼的,總是讓我覺得像二個人
(二刷再比了一下,除了畫黑的關係,瀏海應該也是因素,擋住有神的眼睛,臉型也不太一樣,氣質被壓下去許多,造型師需要誇一下)
最近在二刷,所以跳著點著看一些喜歡的片段
然後看了剛示真面目那時間的阿絮,好像又跟我印象的阿絮不一樣
我印象的阿絮,是柔和的,眼睛或笑容甜甜的
再一想,也對,這時期的阿絮才剛開始信任溫客行
劇情也還不是到那麼放鬆的時候,雖然已經沒有易容
但表情總是嚴肅的,皺眉居多的
後期的阿絮很柔和,但不會娘
人的溫柔只是散發在氣質上,沒有需要動作或表情過於女性化
這個模樣的阿絮,如果不是旁邊還站著個溫客行
應該也是很吸引女生眼光的暖男吧!!
周子絮回到四季山莊的內疚與悲痛,周子絮見到晉王的憤恨
不是只在台詞裡表現,身體,表情,甚至情感,都是表達的很好的
阿絮隻身一人跑到毒蠍分部救成嶺
溫客行一進門,看到成嶺扶著的嘴角流血的阿絮的那畫面
阿絮的眼睛好晶亮,閃閃動人(這表情拍超美)
是我也想立馬衝上前去,修理那些讓他受傷的人啊!!!
(但我不行,我武力不行)
山河令整部的高潮劇情,溫客行應該還是佔的比重較多的
但如果是有阿絮陪伴在旁邊的段落,阿絮的存在感十足XD
而且十年時光果然不是假的
他的武打動作怎麼能做的那麼好看
應該也是和他的運動神經好有關吧,反應快
而且武打戲也不是第一次拍,有經驗了
遇上這個團隊,拍出來的效果,真的是只能說讚!!
很喜歡花絮裡,他們偶爾會有針對一些劇情做討論
會提出,你怎麼做,我怎麼反應,的對話
可以感覺得出張哲瀚真的很喜歡溫客行這角色(吧)
所以在熟悉角色個性時,應該是把這二個角色都消化進去了
(龔俊也是有啦,但比例上,看到張哲瀚提的場合比較多)
畢竟很多場景也是要一起拍就是了
只是想要讓畫面呈現的更好,他也不會藏私
像躺著流淚的那一段,會指導,提醒龔俊,怎麼樣拍會更好看
是真真實實的互相成就
放不下所有的回憶都像 一場孤夢
江湖幾番沉淪枉為餘生
張哲瀚有一段採訪也有提到,拍攝都不是照著時間序的,都是跳著拍的
所以他會去想,這個是什麼時期的周子舒,是什麼樣的心境,所以要怎麼呈現
再回去對照他的劇情和畫面,我看到的周子舒
確實在不同的時間點裡,面相都是略為不同的
張哲瀚也曾說,他一開始想演的,其實是溫客行,因為外顯個性,演起來爽
(畫面接上,時光的味道,他在賽車場說的,我要當老大)
但其實還好他演的是周子舒
溫客行適合有一點邪媚(艷)感,張哲瀚的臉比較正氣,好像會缺了一點這種邪
再者,張哲瀚的人生,從小也是在不缺愛的環境,被寵著,疼著長大的
(看一些綜藝,看他有好多的朋友的感覺)
事業雖然不到太糊,但也沒有到太火,但都努力十年了,沒有達到他心裡的表現
也算是不太如意吧
(當然,這種心情是沒有周子舒那麼凄慘)
張哲瀚是不熟高冷,熟了很皮的個性,
和周子舒那種不熟高冷防備,熟了淘心淘肺的感覺,不是也有一點點相似嗎
只是周子舒的台詞太少,不能滿足他吧XD
但他在很多重要場景的肢體,表情,都很吸晴
所以看到最後幾集,我真的很願意相信,周子舒很珍惜溫客行
看著一些拍戲間的花絮,也開始有點願意相信,也許張哲瀚很珍惜龔俊


後來才知道這是戴了假髮寵粉,但我好喜歡這個柔和的他
張哲瀚
看完戲裡角色,開始好奇起戲外的他們
那些花絮讓人看起來,覺得他們很開心,那段拍戲的日子很開心
看了採訪或直播,也會覺得張哲瀚對於投入角色,是比較用心和有想法
很演員性格
當然,這也可能是他出道時間更長,經驗多
所以他被採訪的時候,"大部份"的時候,相較龔俊來說
會表現的比較穩定,比較有內容
(不過偶而也是會看到他玩的超瘋)
然後甚至到後來還找了時光的味道來看
想知道人家說的髮小超寵他,是什麼意思
看著他和小雨,蘇蘇不留情的互相吐槽,但又會替彼此注意幫忙
可以看得出張哲瀚的真誠(至少節目上呈現給我的有啦)
朋友或好人緣怎麼可能用撿來的
一定是互相都有關懷的心意,磁場要對,才會成為好友
如果人不夠真誠,怎麼可能有能這樣嘻笑打罵的朋友呢


首唱會這造型也是甚美,甚美
再多看了一些影片,覺得張哲瀚真的是很標準的口嫌體正直個性
表面上好像整天很毒舌,整天吐槽人
(跟粉絲說要堅強,真是笑死我了)
但他很知道玩樂的底線在哪裡,會常注意身邊人的反應
是有注意別人想法的人
有些文會說,山河令後張哲瀚的瘋,是因為他是京圈白富美
事業對他來說沒有到不能放棄,所以他願意瘋
這一點,我倒是覺得質疑
在演員路上努力了十年的人,上節目還是說,山河令只是讓他被多關注了
他還是得再多努力下去
他是一個沒被沖昏頭的明白人
這麼堅持與努力在演戲上的他,會是把事業看得淡然的人嗎?
再加上或許是個性,或許真是天才來的 打籃球,打高爾夫,鬥地主XD
樣樣都要做到好,又很常看書
把這麼多的好都集中在他身上了,好像有些過份?
如果說龔俊是一個認真的好男孩
那麼張哲瀚應該算是認真的優秀男孩了吧
畢竟我年齡不小了,雖然我能當龔俊的顏粉
但張哲瀚這種充滿內涵,有想法的人,更讓我有好感
很多磕糖文,我也覺得看得很有趣
CP粉想磕糖,我的天,要點滿的技能也太多,才能看得出這些涵義XD
但不管是有意圖的營業,或是真情流露想表現
有些梗真的會讓我覺得,哇,要放這糖是要唸了多少書啊XD
有看書有加分
原先看劇時,剛看俊哲學分析時,我還是一碗水端平的,兩人都喜歡
但愈看多二人各自的文和影片
有內涵的,必須得加分啊~~

(BGM環繞請下)
張哲瀚也唱歌,說實話,我覺得真要相比
他的歌聲(技巧?)和一些專業歌手比還是有點落差
不過他有些歌挑的很好,和溫客行合唱的天涯客,自己獨唱的孤夢
歌詞意境都很美,配他的清亮歌聲也很適合
環繞很輕快,也很適合他
再來另一點,讓人覺得,難怪是選他當周子舒的理由
就是滿滿的少年感
不是比龔俊還大一歲嗎?畢竟到後期,周子舒是柔的角色
張哲瀚的氣質少年臉,真的很適合,所以才有源源不絕叫他老婆的人出現吧
不單指外表,個性看起來也像個皮孩子
看到一個寸頭的皮孩子時,就會露出姨母笑了(喂)
寸頭造型的他很好,皮孩子的他也很好
他自己在採訪裡說了,演過周子舒後,他變的柔和了
我覺得有這個轉變很好,真的很好
山河令前的他,很陽剛氣,很瘋,很野孩子
但山河令後他,一樣可以瘋,可以野,但也可以柔和(不是娘)
像首唱會上的他
我是希望那個不要是因為還沒出戲才有的狀態
張哲瀚媽媽說的那段話很有智慧,他的孩子同時具備兒子和女兒的優點
一個人身上可以同時具備陽剛又柔和的面相
這不是人人做得到的,是很珍貴的特質
我想,應該是因為他很認真的面對自己的角色-周子舒
才有這個機會,讓周子舒轉變的溫柔,也成為他自己的特質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