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35 喜喪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鬼神本人,這構圖很棒
整部劇,阿湘的扮演者,演最好的鏡頭都在這一集了吧。
湘寧和莫懷陽的第一面
不得不說,人生經驗果然會影響人很大??
大兔子一樣不疑有他的,一直向師父勸說,希望他能接受阿湘
但阿湘在莫懷陽第一句責怪下來時,直覺就告訴她,不對了吧
她只是看在莫懷陽是曹蔚寧重要的師父份上,努力壓著自己的脾氣。
而莫懷陽說來說去,覺得他真的滿沒血沒淚的
他不是覺得徒弟不如他預期而失望
他在意的,應該只是清風劍派在江湖上的名聲。
但說實話,你有什麼好在意名聲
34集尾,35尾頭,我沒有一處看得出來,清風劍派是什麼好人
前集尾巴,要嘛你入鬼谷只是客客氣氣,心裡有鬼的保持客套入谷就算了
怎麼清風的弟子跟鬼谷鬼眾一副很熟很要好的感覺???(我不理解)
上回你們見面,還是在圍攻清風劍派不是???
怎麼34集尾,一副歡迎來我家坐坐,我帶你們參觀參觀的氣氛???
然後莫懷陽一手了結曹蔚寧生命後,一聲令下
清風劍派弟子拿出武器,殺鬼眾個措手不及
還有人擊鼓報信,鬼谷的大門一開,外頭的"名門正派"都跑進來了
打著"做正義事"的名義,就可以不計較手段乾淨與否了???我不理解。
鬼才信你清風劍派是什麼名門大派,光明磊落。
演唱會上,這幕髮飾和頭髮的牽連,很美
曹蔚寧死掉那一瞬,表情真的演的很好
而且他氣質也不錯??如果阿湘不是穿婚服,應該會覺得曹蔚寧比阿湘還美
應該是說,很有古典氣質,靈動那種。
而且原來曹蔚寧死的那瞬間,他掉落的手,阿湘接住了
不知道是怕不能過審嗎,如果大結局阿絮接住老溫的手那幕,也能播出來就好了
不管另一半是走了,還是撐下來了,留下來那人接住手,就像是接著那份情意一樣
我覺得畫面很美啊,看花絮才知道阿絮也是有接住的,沒刪掉就好了。
曹蔚寧死在阿湘懷裡,阿湘悲從中來後,也不用再顧慮什麼了
魔化又如何,妖女又如何,這一刻開始,她心裡就只一件事
殺了莫懷陽。
這一整段的情緒和動作,比起之前的俏皮姑娘路線,更適合周也
然後她武打應該也不行,不過阿湘原本就不是在鬼谷裡多厲害的高手
所以演起這種,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更像即使被莫懷陽輕鬆回手就滿身傷,但仍然一直往前攻殺他
更讓人能心疼共情,湘寧的悲傷結局。
艷鬼千巧和于丘峰這段,則有點淡淡的傷感
于丘峰終其一生,始終是讓名利置於感情之上的
所以千巧最後也明白了,心死,放棄,離開他,回到鬼谷,不(想)再牽掛
但怎樣都還是有一份情意在的,于丘峰看到有人要傷千巧時,還是衝上前保護她
但千巧已不記得他了,揮劍刺向他
于丘峰看著被刺中的那劍,我覺得他痛的,不是身上的傷口
而是,你真的不記得我??原來,你這次是認真的要放下我了。
也可能在意識到這一點時,才發現,自己的情意並沒有那麼淺
只是沒發現失去這份感情前,都以為自己能任性的把他當作籌碼、棋子
而失去時,才知道,自己有多在意。
也可能于丘峰的表情讓千巧有些介意,疏忽之下,也被人從背後刺死
或許,對這二人來說,能一同赴死,也是不錯的結局吧。
蠍兒和趙敬這段,已經是平行線了
蠍兒看著眾人打的你死我活,爭的頭破血流
他想的是,讓義父知道,你籌謀那麼久,大家搶破頭的東西,其實我都能替你拿到
但趙敬其實不只是單純想要得到,蠍兒你沒有懂得義父的心思。
但蠍兒說的那段很有趣
這個心思放在我這叫野心,在別人那,叫痴心妄想
在義父這的話...喔,我忘了,你沒有心。
溫客行跑出來看到受傷的阿湘,而和莫懷陽大戰這段,其實我覺得沒有不好
但能補強一點點小畫面會更好
我是吃親情梗勝過愛情梗的人,所以我覺得這裡舖的溫湘兄妹情我很可以接受
畢竟是他從小帶大的娃
而且這段很容易給人一種,改過自新真不是那麼容易做到的虐感。
溫客行,莫懷陽大戰這段,想來b站的分析影片應該已被刪了
但大意就他是以武功套路和身體結構二個層面,分析的讓我感到讚嘆。
武功套路,主要就是,溫客行其實沒有師父帶著練,所以他的武器除了扇子
更常用,好用的,應該是他的手指,像前期幾個捏死人的,都是徒手。
但手指就必須近身作戰,對應起武功高深的莫懷陽,他其實是吃虧的
但鬼谷的生活也不是白過的,溫客行可以看過就模仿起對方招式
像劍湖山莊初遇阿絮的翻身,也是模仿(高手分析的)
這裡也有和莫懷陽動作一致(也是高手分析的)
而胸口那一劍是他刻意引誘莫懷陽的,因為刺了這一劍,溫客行抓牢劍
莫懷陽逃不走,近戰出掌,溫客行才有勝的機會。
而身體結構就是,胸口那一劍,其實造成氣胸,所以溫客行才會喘不過氣
甚至應該會傷重致死,所以他說,有演出喘不過氣,其實很細節。
而我自己覺得可以補強的是,我其實認同親情線
所以這段阿絮的存在可以薄弱一點,但不要到沒有嘛
這段和阿絮的天窗劇情不同,那裡是阿絮被抓走,沒有老溫合理
但這段,阿絮人就在鬼谷啊!!甚至混戰時,阿絮明明就在同一個場景
所以我不懂為什麼溫客行抱著阿湘痛哭這段,不能有阿絮畫面
用幾句台詞帶過,說明一下,阿絮也想攔住或安慰老溫
但可能藥人,或成嶺危險,或其他什麼,讓他們二個暫時分開行動
至少不會讓人覺得阿絮角色變成抬轎(太重溫客行)的感覺。
還有對戰完,溫客行也覺得自己不行了的畫面
至少有一句,阿絮,對不住,看來我陪不了你了,我先去找阿湘了
不是也可以淡化,很多人說,這段的溫客行心裡已沒有阿絮的說法嘛。
(其實一刷時,我也會有一點這種感覺)
在溫客行危急這裡,阿絮出現了,我四季山莊的人你也敢動。
這裡就像前面說的,明明有拍了接住手,能播出來多好!!
夢境看到阿湘辭行這段很感人,原來這都是阿絮用的醉生夢死
但這裡的轉折又讓人有點措手不及,感覺就是急收尾
所以理由說的沒有那麼有說服力,但主軸是還能接受的
比如這邊再弄一些蠍王或段鵬舉的劇情,讓阿絮知道他得去阻止
或是前面阿湘死掉那裡,阿絮是看出什麼貓膩才和溫客行分開行動
也因此,他才會覺得他非去阻止晉王計謀不可。
感覺能再多補一些畫面,35,36集能收得更完美
但,可能也是預算有限吧....哈哈哈。
看b站影片,有一個六子哥的劇評很有趣
他看開頭有一句很中肯又好笑,他說老畢一看就是大反派
他搭擋回說沒有,就是客串的,四季山莊的舊人
六子哥就回,這戲預算如果有3個億,老畢一定就是最大反派(笑翻)
但這戲只有3千萬,所以老畢只是客串。
其實想想這劇的預算,當初一開始不被看好的情況
劇方能堅持住,拍出這36集,已不容易了。
(很多人錢更多,也拍不出有內容的劇)
要不是他們有用心,在有限條件裡還做出這些,而爆紅
我們哪有機會在這嫌東嫌西,發揮高見呢~~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